close

P1012580  

今天果然是有點周一症候群,我們三人都醒的晚。

阿極從周日的早上起床就有點快要感冒的症狀,

依照慣例,每次阿極有點輕微感冒的時候都會拉肚子,我覺得這應該是自我防禦的能力?!

把身體裡的病菌排出來,就會慢慢恢復了。

早餐準備了蘋果,饅頭夾蛋(淋一點點醬油膏),姊姊喝豆漿,弟弟喝溫蜂蜜水(希望可以改善喉嚨不舒服的症狀)

吃得很慢,我也沒動怒了這樣,我自己的來不及吃,

我帶著打算學習輔導結束才吃。

果然棠還是遲到啊~

今天的懶惰早餐,想不到獲得好評,阿極說:這是你做的早餐最好吃的一種,

其實很常阿極都會說~這是最好吃的一種!

小孩子容易感到滿足我覺得真是很棒。

小學生上學又遲到,我急忙地請小女生快點走進去教室。

然後帶著阿極陪我買咖啡,周一真的很需要。

接著送阿極到學校等候區,馬上跟我說再見,

中午接棠下課,小女生開心的跟我說著,上完打擊樂那天是最後一天上課,隔天是雙十節放假,

說是同學告訴他的,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同儕的影響真的很多很棒,

這麼有邏輯的話也能從棠嘴巴說出XD

這表示有專心聽同學說,然後記下來,再跟我說這事情,

午餐後幫小女生洗澡然後寫作業,今天表現得不錯,很配合,順順的這樣寫著。

寫數學的時候,因小女生念題目還是很慢,所以我念給棠聽,

是比較長短的概念,我題目念完,小女生也把答案說出來,

其實我很驚訝!這是巧合嗎?還是真的就是有這麼厲害的點

我大大誇獎一番這樣。

也在時間內完成,然後我們一起睡了很舒服的午睡,天氣真的太舒服導致....老王發現我都沒出現,

上樓叫我出門接弟弟~XD

接了弟弟,弟弟一直說:老師教你帶我去看醫生。(孩子怎麼有露出渴望看醫生的fu?)

其實我的習慣是孩子沒有發燒沒有真的很不舒服的樣子,不輕易讓孩子吃藥,

不過阿極一直講,好像不帶去是我很不認真一樣~,(加上極說:班上好多人都生病喔!!)

只好~帶去看看,不過也不錯症狀都是輕微的。

回家後先幫阿極洗完澡,然後繼續陪棠寫作業,

今天的新發現,小女生寫國語作業,把每個字都拆解成他看得懂的,

我覺得這樣記憶國字其實也很棒,

除了今天的作業全部完成之外,連明天的作業也偷寫了一點啊~

 

阿極今天明顯比較沒有活力,頓時覺得家裡好安靜,

晚餐後讓阿極吃完感冒藥,很快八點多阿極就睡了,

姊姊本來可以有自己安靜的空間可以畫圖或者做自己的事 情,

然後我先洗澡,洗完澡發現家裡靜悄悄地,

進房間看到小女生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平常不是都不喜歡早睡的嗎?)原來是沒有和弟弟撒嬌到,

只看到弟弟已經熟 睡,姐姐躺在旁邊摸摸弟弟。

問我:明天弟弟就會好了嗎?他感冒我都不能親他耶!

其實弟弟睡得很香甜,應該不知道姊姊默默地在旁邊撒嬌呢!

於是我今天九點不到就下班!

 

P1012587  

看照片果然是有點氣色差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