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598  

今天早上起床的動作還不錯,因弟弟六點不到醒來就窩在姊姊旁邊唱歌,

唱甚麼我已經忘了,只是姊姊一邊說著:不要一直吵我啦!!可是偶爾又會親弟弟幾下,

其實姊姊只是裝酷?實際上是很愛這個黏人的弟弟啊!

昨天晚上阿極就很開心的說著:YA!明天媽媽要去我學校說故事,終於等到媽媽要去說故事了!

(殊不知媽媽為此還得臨時抱佛腳一早上圖書館借書)

因為兩人早起於是很快就把自己的事情都完成了,然後我起床準備早餐,

早餐依然是蘋果,奶皇包,炒蛋,豆漿。

今天我盤算著送完棠之後帶阿極陪我到早餐店吃早餐,於是我沒在家裡吃早餐時間上有稍微從容一點啊!

按照計劃內的時間出門。總算沒遲到啊!

早上出門還是有點涼,

目送的棠進教室,阿極問我:媽媽~為什麼XXX的媽媽都牽他進教室,你為什麼不牽姐姐進教室?

(XXX是以前幼稚園的同學,今年小一)

我說:因為我覺得小學就是長大了,是可以自己進教室了喔!

以前姐姐剛念小一的時候,媽媽也有陪姐姐進教室幾天,

不過我不能一直陪著,他要自己學著(實際上姐姐也做得很好)

接著阿極陪我吃早餐,時間差不多我們才一起到幼兒園,

小朋友們前置作業準備好,我們一起上樓開始故事時間,

其實小小孩的回饋是很立即的,第一本故事孩子們比較喜歡聽,

所以明顯第一本故事的時候每個孩子都很專心,第二本(是我說得不好?還是故事有點引不起孩子們的興趣?)

總之我還是度過了很開心地一早,結束之後,有個小女生熱情地對我說:我要抱抱...

其實我有愣了一下,畢竟這麼熱情我還是只留給我的孩子們啊!

不過既然他們說要抱抱,我當然是大方地給抱啊!

然後要抱抱的孩子們就排隊了~阿極沒在裡面,我猜他覺得難為情,

不過最後我給阿極大大的擁抱!XD

然後上市場採購,回家整理,順便把午餐和晚餐的食材弄好,

其實也很忙,沒多久就出門接棠了,非常充實的早晨。

 

中午接棠下課,回家吃完午餐,洗完澡開始寫作業,

午睡起床出門接弟弟,棠也很乖巧的就起床自己完成其他的作業,

阿極回家後說:姐姐好乖喔~自己睡覺起床寫作業呢!

裝了豆花給棠吃,今天吃了兩大碗!真的好好吃啊!

幫阿極洗完澡後就陪著兩小寫作業,然後準備晚餐,

作業完成後讓兩小畫圖。

今天下午棠就跟老王說到不想上畫畫課,因為不想跟年紀小的一起上,

所以今天的畫畫課又請假一次,晚上老王幫忙送印刷到學校,順便到畫畫教室跟老師聊聊,

其實我們對棠上畫畫課這事不希望給他壓力,因為覺得畫圖是沒有對錯的,

希望讓他開心就好,

晚餐兩小吃的特別慢,我整個要抓狂,終於收拾完畢,兩人繼續畫圖,

然後我剝了柚子給兩小吃,先預告今天晚上會說故事,

兩小都非常開心,其實是因為今天時間其實很充裕,

九點前故事說完兩人準備睡覺,也打算今天要陪睡,

現在兩小還是很喜歡我陪睡啊!很珍貴的樣子這樣~

其實不是我不愛陪睡,只是每次這樣我幾乎都會睡著,然後半夜在醒來把事情完成...

ex整理東西啊~曬衣服啊~打文章啊~上網啊~混啊!= =

睡前的聊天,因為今天說了糖果屋,極問:為什麼每次要吃小孩男生都會先被吃?

我:因為男生比較好吃啊!

極:那如果你要吃我們的話你會先吃我嗎?

我:我不會吃你們,如果要吃你們的話我那麼辛苦照顧你們幹嘛?

極:可是你不是說你以前養的兔子吃了他的小孩?

我:對~那是因為我們不懂,我們抱了他的孩子,孩子有我們的味道,所以兔子媽媽才會吃了孩子。

沉默了一下。

我問:今天你不喜歡同學跟我抱抱嗎?

極:對!

我:為什麼?

極:因為這樣你身上就會有他們的味道,就聞不到媽媽的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