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609  

連放三天假今天來一張兩人都是:(的照片。

其實沒有不開心喔~

一早起床有比較呆一點,不過很快兩人就說好要吃甚麼早餐,馬上跟昨天接軌這樣,

今天有比平常晚了十分鐘起床這樣,兩小說好的要喝溫牛奶加玉米片早餐,

除了空腹的蘋果之外,棠還多吃了一個克林姆,導致玉米片有點吃不完這樣。

媽媽我的早餐只好看苗頭不對認命的自己打包,

大致上收拾完畢後就準備出門啦~今天算是比預期的還好控制這樣,

當然這之中我還是有碎念加脅迫。

目送棠進學校後,我發現,小女生今天沒有...回頭找我和弟弟,

想是因為連放三天假應該很想和同學相處吧!

雖然放假很自由很開心,不過上學可以跟好多同學在一起,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吧!

接著要弟弟陪我買咖啡,弟弟一直在我耳邊碎念著:快要遲到了啦!!

昨天就說到很想念同學,我想今天一定迫不及待可以看到同學啊!

不過陪媽媽買一下咖啡也不能等喔~哼!

我跟阿極說:幼兒園不會有遲到這件事情好嗎??

接著送阿極到等候區,然後我幫弟弟拿被子到寢室,

就這樣直衝5樓。早上趕場的志工這樣。

中午接棠回家,今天有遵守跟媽媽的承諾,有乖乖抄聯絡簿喔!

騎車回家的路上也很清楚的說著,今天的功課只有兩種而已,

回家後對照一下聯絡簿,果然沒錯喔~

因為放假有偷寫了一些,所以今天的作業其實已經完成了,

不過不想讓棠覺得太輕鬆,所以午餐後洗完澡後,依然讓棠寫了一些作業,

小女生非常期待可以畫圖,

不過我是把時間延後到午睡起來才能畫畫喔!

兩點一起午睡,家裡附近有人在裝修房子~

在打牆壁的聲音中睡著也在打牆壁的聲音中醒來,有點頭昏腦脹的感覺。

小女生熟睡之於我出門接弟弟,

今天老王的姑姑來訪,接了弟弟之後買菜順便買了家裡附近口味不錯的"臭豆腐"給姑姑和表弟品嘗一下。

因為他們平常是住在美國的啊~我想這味家鄉味應該比較少吃。

孩子們心心念念的是昨天買的小蛋糕,於是我要弟弟上樓叫姐姐,順便請姊姊幫忙拿蛋糕,

兩人開心的吃著。

弟弟使命必達的也記得要請姊姊帶橡皮筋下來。

等孩子們的姑婆回家後,帶兩小上樓,阿極洗完澡,

然後我繼續讓棠寫一點作業,時間差不多就開放讓孩子們一起玩樂,

雖然連假三天都是膩在一起,不過平常日的晚餐前可以一起玩樂孩子們還是很開心,

今天晚餐七點才開飯,比平常晚一點,又不能太晚,

因為晚上八點老王準備下台中,隔天一早要到彰化工作。

我煮晚餐的時候,孩子們發現了木瓜。

棠說:我要喝木瓜牛奶,

但是因為天氣涼了我不想讓孩子們喝那麼冰的東西,

我說~明天早上的水果可以吃木瓜。

然後棠很開心地答應了,

阿極說:那我可以種木瓜嗎?

其實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就一個水果而已,你們可以聯想一堆事情,

雖然吵鬧不過也實在很可愛。

晚餐結束,孩子們只要一見到爸爸走動就跟爸爸說掰掰,一直到最後爸爸真的要出門了,

兩人才巴著爸爸不放,又是要親又是要抱,

棠有一度有點眼眶紅,是說平常日晚餐後到睡前孩子們也滿習慣只有跟媽媽一起啊,

大概是聽到爸爸要出門孩子們還是會有種想念的感覺吧!

大約8.30就準備帶孩子們睡覺。

今天晚上睡前說了小美人魚,說到公主沒有拿刀刺向王子的心臟那一趴

,阿極偷偷擦眼淚,我追問一下才問我:為什麼他不殺了王子?

因為殺了王子小美人魚就可以不用必成泡沫啊?

所以這類的故事對孩子們來說還是有點殘酷啊!!!


雖然我解釋因為她很喜歡王子,雖然不能跟王子在一起還是希望他可以快樂幸福啊!

想必對小孩來說還是有點太深奧啊!

但我很開心地發現弟弟的心真的很細也很軟。

我想如果能一直保持這麼善良的心,雖然調皮但不會太難教。

阿極又擔心~爸爸不在誰打虎姑婆啊?!

我說:爸爸出門已經先打好了。

然後黏著我陪睡,其實我也很享受這樣的被膩著,

於是我也乾脆的陪著,不小心也睡到十點才努力的爬起床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