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615  

兩小正在看我洗乾淨曬在陽台的毛毯。

今天是周二,棠讀整天的日子,一早起床兩人稍微念了一下爸爸去工作了,

刷牙時阿極說:爸爸是去台中,是中部,不是南部(可能是覺得南部聽起來好遠喔!)

最近的涼爽的日子真的很難起床,孩子們還想膩在旁邊撒嬌,

不過我得果斷的要孩子們動作快一點啊~

說好的今天要吃木瓜,要吃玉米片早餐,

以前加熱牛奶都是用微波爐,自從有人跟我說用微波爐不太好之後,

我現在都改成用小火加熱,其實我發現這樣邊切水果邊注意牛奶的溫度也還滿方便的,

我也不確定所謂食物用微波爐加熱這件事情到底是真的有甚麼影響嗎?

但總是覺得如果我多注意一點可以多保護孩子們的健康,至少盡量去做這樣。

今天的早餐還加碼了吐司,不過棠最近又開始食慾比較不好,

不知道是否因為開始要長門牙的關係?

前陣子才在開心你的食慾變好,比起一年級的時候,越來越瘦,我還是喜歡愛吃東西的孩子啊!

時間差不多我不時在旁邊提醒你們動作快一點喔,我說:盡量吃吧!真的吃不下說一聲

我可以理解一起床真的沒甚麼食慾,孩子們假日的時候也是一大早起床,

通常都是九點多時點多才會說肚子餓,所以一早六點多吃不下我覺得很正常,

只是我會提醒棠:如果你不多吃一點你到學校會肚子餓喔!

提醒歸提醒,總之事情後果孩子還是要自己承擔,這就是長大啊!

盡量維持心平氣和地收拾完畢,準備出門。

出門騎車發現還真是有點涼了啊~記得明天出門要讓弟弟穿上厚一點的外套才好,我邊想著邊請弟弟幫忙記得。

到學校後先看著姊姊進學校,然後陪著弟弟在幼稚園等候區,

等到老師一來阿極馬上拍拍我意思是我可以離開了。

然後趕在8.30之前吃了早餐買了菜。

整個上午聽了一場不錯的演講這樣,能多學習不同的事物我覺得都很有趣,

尤其也有符合這學期小學的主題啊!

下午接孩子們下課,阿極問:爸爸回家了嗎?

我說:還沒

極:可是爸爸昨天說我下課他就回來了啊!

我知道孩子們是想念爸爸,不過我也不喜歡孩子們這樣很介意這種事情,

想念爸爸是好的,可是爸爸出門工作,我覺得不要太逼吧~出門工作賺錢也是為了養家活口是不是?

況且並沒有因為爸爸出遠門,疏於照顧孩子們啊~

回家後我們還是像平常一樣,洗澡,寫作業,一樣的作息,

接弟弟下課時很明顯今天弟弟心情依然非常好,然後說著下午的點心很好吃,吃了兩碗。

五點多爸爸到家,孩子們很開心,不過也沒有亂了我們的作息,

準備晚餐的時間孩子們一起玩,但我也盡量不讓兩小玩太瘋~(因為昨天玩到姊姊流鼻血耶!= =)

現在棠吃東西的習慣,如果知道還有更想吃的東西在後頭,就會想要留肚子。

老王買了麻糬,棠晚餐才吃一點就跟我說:我吃不下了!

其實這句話的用法應該是用在真的吃不下,而不是留肚子啊!XD

還是盡量要求他把碗裡的東西吃光,畢竟我們也沒有裝太多飯在孩子們的碗裡,

主要是希望多吃一點菜這樣,

收拾完畢,孩子們在桌上畫圖,我在電腦前忙故事團的事情,

老王坐在一旁跟我聊天,孩子們就是很愛膩在我們身邊的那樣,

兩人很快又黏在身邊答腔,於是老王決定進房間安靜一下,兩人又黏著。

然後甘願先刷牙準備睡覺這樣,其實就是很愛撒嬌這樣,

今天姊姊依然也從學校借了一本故事書,按照前幾天的例子是,

媽媽洗完澡把事情忙完就可以說這個故事,所以孩子們乖巧地躺在床上等著,

其中會稍微有點太嗨~導致不小心又玩起來,

不過很快又能恢復秩序,今天的故事是:三隻小豬。

我覺得這類的故事孩子們百聽不厭,而且結局是快樂的。

故事說完,孩子們先是說要抱要親的,然後撐著跟我撒嬌兩人合力制伏媽媽...

於是凹了要我陪睡,不過賠了一下兩人又太嗨~總之這樣進進出出被我趕進趕出,

最後的結果是媽媽有點生氣,孩子們認命的自己睡。總之是個迂迴的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