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2626  

很快地現在早上時間我們就得穿上防風保暖的外套騎車了。

一早的早餐依然是蘋果,牛奶加玉米片,炒蛋。

孩子們從起床就慢,昨天夜裡氣溫整個像溜滑梯一樣下降的快,

也許是這種涼涼的天氣,大人小孩都喜歡賴床吧!

其實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再回來睡回籠覺啊!

不過我很少這麼做,因為我總是覺得我有太多事情想做了,

對我來說睡覺太浪費時間啦!

送孩子們上學,出門時就注定今天會遲到啦~= =

今天決心明天一定要好好掌握時間啊!

希望可以說到做到。

阿極的左眼好像要長針眼啦!

自己帶這兩人這幾年,從來沒遇過這樣的情況耶~

在觀察個幾天吧!

中午接棠下課,今天等比較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準備要帶回家功課?

在校門口遇到棠班上的男生,告訴我:今天的功課好多喔!

然後我有心理準備這樣,午餐買了牛肉河粉回家吃,

看到好吃的椰香芋頭西米露也買了一碗給棠吃。

吃完午餐依照慣例讓小女生洗完澡,然後開始寫作業,

下午的狀況其實我不知道是因為累,或者不想寫,應該累的因素居多。

大約寫到快2.30就讓小女生午睡啦!

因為和老王說好今天要拿印刷品還有逛賣場,

於是午睡起來先出門接弟弟,順便等老王事情忙完,

回家後先讓孩子們寫作業,姐姐今天的作業真的多,

就算不外出我想應該也無法上畫畫課了,反正孩子們跟我一樣都愛逛賣場啊~

弟弟的作業很快完成,然後我們就準備出門啦~

買完東西簡單吃了晚餐就回家了,說起來是簡單的行程,

回到家讓孩子們騎一下車,然後就上樓洗澡準備睡覺啦~

棠很認命的知道自己的作業必須完成,就這樣努力的寫十點多才睡,

我心裡其實很擔心明天起床沒精神啊~

不過也只好鼓勵孩子,讓他努力地寫完,其實這也是讓他明白,

因為下午寫作業拖拖拉拉,所以今天的作業時間才拖到這麼晚啊!

我想這樣的經驗也是該有的,以後就能決定怎樣是對自己最好的啊!

不知道是否因為運動員真的思緒清楚多了,我覺得棠晚上表現得非常好,

精神很能集中,也許也是知道沒退路吧!

我一直在旁邊哄著,所謂的哄就是一直說些甜言蜜語啦~

我說:寶貝加油~你最棒了,你真的好厲害!

棠就說:你才是我的寶貝。

好吧這樣的內容是有點肉麻,不過我覺得棠好棒,不會因為要寫作業而不開心,還不忘用甜言蜜語來讓媽媽開心!

弟弟因為累了,很快洗完澡就昏睡了,雖然常常惹得我很生氣,

不顧睡著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希望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弟弟的眼睛會痊癒啊!

 

今天下午在車上,我和老王聊到最近生活很忙碌,老王希望我不要太累,

阿極馬上答腔說:對啊~這樣晚上都會一直罵我

(明明是因為你有不乖我才罵你,不是因為我很累我亂罵人好嗎?!)

其實是歪理,不過這個孩子的接話能力真是了得!

 

又昨天聽演講,講師提到,耳朵的學習是眼睛的早兩年。

今天跟老王分享這件事情,我們有一樣的感覺,

難怪最近棠進步這麼多,表達能力也提升好多,

知道是誰的功勞嗎?

是弟弟!

因為放暑假弟弟每天不停的在姊姊旁邊轟炸著,

每天每天,然後姊姊整個進步神速,

雖然學業方面還是慢了些,不過表達這件事情還有理解這事,

真的進步好多。弟弟真是姊姊的最好的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