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172932  

早上醒來真的好難馬上起床喔,覺得被窩真是全世界最舒服的地方了啊!

棠很棒直說我不要遲到,我不要罰站,雖然還是有點難離開被窩,

不過說起來動作算快了,弟弟說:我還好想睡喔!

這就是每次的循環,有點鬼打牆?!

我盡量忍住不要一大早對小孩發脾氣,心平氣和的小念了一下,

然後準備今天的早餐,今天準備土司盒子,孩子們很愛,加上溫熱的鮮奶,還有一人一顆小饅頭,

我覺得棠是個美食主義者,如果食物是他喜歡的他會吃得很快很多,

如果不喜歡,或不合胃口,他會吃很慢,但是不會嫌棄,完全不會。

阿極就比較像一般孩子的反應,有時候未必是東西不好吃,

有時候是依自己的感覺去表現今天吃東西的樣子,

依然是吃的有點慢,然後牛奶已經不燙了,阿極說很燙,

明明姊姊喝得很快,所以我想是因為阿極不想喝,

孩子有時候就是會一直不停的挑戰我噎~

總算還是在我的控制之下,早餐吃光,牛奶喝光,出門。

我覺得在長針走到幾就收就出門,真是好用,

雖然如此我還是因為小孩的拖拉導致我來不及把所有的東西洗乾淨,

只好先送孩子上學再說,

今天真的冷,氣溫低,風也大,孩子們已經被我包得密不透風啦~

送完孩子們就到市場買點東西,回家收拾早餐的殘局還有打掃,

一早把棠的暖被丟去洗,雖然今天好冷,不過乾冷還可以接受,

中午接棠下課,小女生看來心情很好,一起買了午餐回家吃,

看了一下聯絡簿,我說:今天為什麼沒有抄?

小女生說有啊~但我明明沒看到啊~

吃完午餐後棠翻到他有抄的那一頁給我看,喔~原來是抄錯日期了,

不過事實證明真的有抄啊~所以也不算真的那麼不好啦~

洗完澡後開始寫作業,其實寫得好慢好慢,我想因為天氣冷,想午睡,

只是我想到如果不在午睡前寫多一點,下午可能又是一陣混亂和緊張啊!

所以刻意讓小女生晚一點午睡,請老王幫忙接弟弟,

寫到快三點我們才午睡,今天午睡也是一個冷,我一直睡到快五點弟弟回來,腳底還是冰的噎,

弟弟回來後很開心的跟我分享,老師給他很多柳丁喔,

還說因為很乖的孩子才可以有這麼多柳丁,

也開心地跟我說~班上的女生說好喜歡他的襪子喔!

雖然一直吵鬧著,不過感覺得出來今天很開心喔!

說好的今天要寫卡片給好朋友,不過要先把作業完成才行。

我先幫弟弟洗完澡,然後邊準備晚餐,趕著棠晚上要上畫畫課,

老王說:請假請到有點不好意思了,晚餐吃完後其實已經遲到了,

不過還是趕著送棠去上課,

回家後老王幫忙牽制著弟弟,讓我可以好好洗澡,

要送給弟弟好朋友的禮物我也準備好了,等明天有空去寄,

我一洗完澡馬上聽到老王說:媽媽一洗完澡你就想去吵他~想被罵喔!

哈哈~有沒有~真的是一刻都不讓我安靜啊~

姊姊回來前因為弟弟真的很炒~我覺得是沒有事情做就會一直找事情來煩,

所以我找了點事情給他,自己黏卡片,寫注音之類的,

棠下課回家,把剩下的功課訂正完,兩小刷完牙洗完臉,

姊姊訂正的時候弟弟練琴,

然後大約快九點半了,兩人準備睡覺,

用烘被機幫兩人暖被窩,結果不知道是否因為太開心,

居然說話說不停,我只是想到明天早上起床的樣子就覺得一把火,

所以很冷淡的念了一下兩小,我說:你們都要這樣嗎?

不能長大一點嗎?每天都一樣的事情被我念,不覺得很不懂事嘛?

希望這種好好勸說的方式孩子們會真的懂,真的不喜歡這種模式,

我又說:你們是一定要一直被罵被打嗎?

其實事情該怎麼做孩子們早就都懂了啊~

希望這樣不厭其煩的一直說~有一天你們就真的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