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8131

因為每天每天都打,所以現在開始如果能幫自己每天的文章寫個簡短的標題好像也不錯?!

一早起床,我們母子三人都很難起床,

掙扎一下陪兩小玩了一下,然後果斷的起床,

今天的早餐是葡萄,小饅頭,蓮藕排骨粥(昨天晚餐還有一堆,睡前預約電鍋煮粥)

我個人覺得今天的早餐是非常有營養而且養生的早餐,

棠非常捧場,吃很快,然後說好好吃喔!

阿極則是拖拖拉拉,不過吃到好吃的饅頭說:我可以再吃一顆嗎?

==我說沒有了,

然後也是趕著兩小出門,今天出太陽,不過風大,兩小依然是包得密不透風,

送孩子們上學後,到郵局寄了包裹,其中有個是阿極之前幼稚園同學的生日禮物包裹,

還有一些老王要寄給客戶的東西,

回家整理一下東西後,又扛了一大箱包裹到郵局去,是要寄給好姐妹的跨海包裹,

算是了了一宗心事^^

中午接棠下課,買了午餐回家,我問:今天有沒有抄聯絡簿?

小女生不太開心的不太想說,我看了一下~結果聯絡簿有亂抄的痕跡,

是個不受限制,明明兩格可以抄兩天,小女生寫一天,可見有多大,多亂,

之前超的靜思語也不小心被同學擦掉,

說到這件事情小女生有點不開心,我說:人家不小心,而且是要幫你抄,

你以前都會做些搗蛋的事情,大家都可以原諒你了,

人家是要幫你,如果你自己可以做好這些事情有需要這樣嗎?

簡單的道理,不過有時候人就是只能看見別人的錯,忘了自己也會做錯,

說完之後棠說:我又沒有對他生氣,

我說:不小心擦掉你在寫過就好。

吃完午餐洗完澡,動作很慢的拖拉,最後睡覺時已經一點四十多分了,

預計兩點半要起床,我問棠:還是我們不要睡覺,不然睡了又爬不起來?

小女生聽到不要睡覺,覺得很傷心噎~還偷落淚?!

所以還是帶去午睡,果然真的爬不起來,一臉昏睡的臉看著我,

我說:要起來上課了喔!

考慮了一下,本來我猜~被窩這麼舒服,可能你會說不要去吧?!

不過小女生想了一下很快就起床了,真的很喜歡打擊樂喔!

下午說好要接完兩小然後和老王一起外出拿印刷品,

因為送棠到學校時已經遲到了~和其他的媽媽說了一下話,

決定先去接阿極,心裡想著是早點接弟弟回家,弟弟也會很開心啊!

然後老師說了一件很嚴重的事情,大意是這樣,A小朋友昨天書包裡有隻不是他的手錶,

今天家長來說,一問之下說,是阿極把B的手錶拿去送給A,

剛聽的時候我其實覺得滿生氣的也很難堪,不過我只是一直覺得我的孩子雖然很皮,但是東西不是他的他也不會拿,

因為自己的孩子自己一手帶大,個性大概還算了解,

不過事情我也不清楚,老師告知,所以我跟問阿極,為什麼要拿B的手錶送A

一開始他不願意說,後來我慢慢地問,他說:我只是以為那是A的。

其實我不知道老師怎麼想,我也是不是個寵孩子的人,

如果今天確定他真的錯了,我也不會不處罰,

認識我的人一定知道,處罰孩子這事情我也是不手軟,

平常的一些規矩我也是不厭其煩地一直說,

老師聽到說:好,不管什麼原因你這麼做,

但是今天你要知道,不是你的東西你就是不能拿,可以交給老師。

這件事情差不多到這樣之後,跟老師說了再見就離開了。

回家後除了時間很趕之外,我們開車接棠,

路上我跟老王說這件事情,其實我當然心情是複雜的,

不過我覺得事情沒有問清楚之前,我不能因為老師這樣說,我就這樣信,然後去責怪孩子,

我覺得孩子的自尊很重要,拿東西這種事情是很嚴重的,我覺得我們要好好處理,

我很開心我們是選擇相信孩子,問了很多次,兜出來的事情大致上是這樣,

阿極說~他沒有把手錶放在A的書包,他是看到手錶以為是A的所以放在A旁邊的地上,

可是今天在問的時候,好幾個同學都說阿極把B的手錶送給A,

我在猜,是不是老師覺得孩子調皮,所以大人先下了定論,

就這樣去問孩子,有些孩子就說對,然後大家都說對,

我們問了這樣的結果,阿極放聲大哭,我想那是因為覺得委屈,

我們告訴他東西不是你的一元都不能拿,也讓他知道我們絕對相信他,

世界上本來什麼人都有,我們無法去管別人,但是我們要把自己做好,

也許因為平常很搗蛋,總是被老師說被老師提醒,是否在班上就是個比較壞的孩子?

好人壞人如何界定?

事實上是老師跟我都沒有看到現場,如果一群人說,就一定是事實嗎?

孩子自己最知道,我選擇相信,依我對他的了解,他是個很有正義感的孩子,單純,善良,

只是很調皮而已。

這件事情因為大家都這麼說所以他也不想解釋,但是一整天都被這麼說一定很不開心,

另外,我也給她大大的擁抱,他很委屈的掉眼淚,我說:以後遇到這種事情要說清楚,才不會被誤會。

他斷斷續續還說到,老師說要把他抓去關,哎~只能說~有時候大人真的不能先把孩子想這麼壞,

那對孩子來說真的很傷很傷。

我很心疼,不過我也跟弟弟說,其實有這樣的事情讓你學到這樣的道理,也沒什麼不好喔!

將來面對這樣的事情就更知道要怎麼面對了。

老實說老師對他的主觀印象也其實影響很大,總之無論如何,孩子不對的地方我們當然要糾正,

但也不表示我們得承受這種不實的指控,

晚上回家,棠繼續完成沒有完成的作業,阿極因為在車上太吵被我處罰抄九九乘法,

睡前讓孩子們泡泡腳,很快兩小就舒服溫暖的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