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702  

孩子們經過了昨日露營的瘋狂玩樂瘋狂放電,

一早起床果然是叫不醒,以及有一種週一症候群的強烈的FU,

但我覺得不能因為玩樂影響正事,所以我還是努力地趕著兩小上學,

只是今天有稍微不那麼嚴格執行出門時間,

看到兩小睡的這麼香甜所以我偷偷給你們多睡十分鐘,事實上十分鐘也不會飽到哪裡,

結果後來出門的時間又緊張到我自己==

早餐吃肉包,配豆漿,棠起床準備動作還滿快的,

拖拉的依舊是弟弟,

話說昨天露營回家,我一共洗了三槽衣服,昨天曬了兩槽,

一早趁孩子們吃早餐,所有的事情都準備好時,把握時間我曬了第三槽,

玩樂總是要付出代價的啊~

不過我覺得我真是幸運,今天是好天氣,雖然冷,但是是乾冷,

匆忙地趕著孩子們出門,依然請弟弟幫我拿咖啡,我自己買了一個饅頭吃,

學習輔導結束後,到市場買一點東西,今天是冬至,

晚餐要來煮鹹湯圓給大家吃,

中午接棠下課,昨天已經事先跟老師預告,週三要請假,

請老師幫忙先給作業,希望我能順利的讓棠完成,

今天午餐煮鐵板麵,小女生吃得很開心,食慾很不錯這樣,

吃完收拾完畢洗完澡,開始寫作業,

可能是露營的餘累,所以今天棠寫得很慢,寫得很少,

很快就寫不下去,落淚表示想睡覺,

這點讓我有點生氣,因為這麼不努力,但我冷靜想想,可能是因為真的很累,

雖然心裡知道這樣,不過還是對他發了頓脾氣(刻意營造)

所以我氣呼呼的午睡,下午老王幫忙接弟弟回家,

等弟弟上樓時已經是五點多了,迅速地準備煮湯圓,

棠繼續努力作業,煮了鹹湯圓孩子們都好愛,

鹹的吃完之後吃甜的,棠總共吃九顆(包餡的喔!)

弟弟吃了七顆,說真的這兩個孩子居然吃得比我們還多耶~

有種充滿希望的感覺啊!

晚餐結束收拾完畢幫阿極洗完澡,又繼續陪棠拼作業,

拼了一陣我就先洗澡啦~小女生繼續拼,

今天阿極很開心,所以很乖巧也不吵鬧,

八點多就說很累就要去睡覺了,我想應該是因為很期待明天的聖誕活動?

拿出之前啊嘛送給兩小的暖暖寶,孩子們好開心喔!

阿極很快乖巧的入睡,我繼續陪棠努力著,

今天寫到快十點,雖然是很辛苦,不過總是能多寫一點是一點啊!

棠也很清楚那是為了週三要請假做的努力,這點我覺得很棒,

我想很多同年紀的孩子也許就耍賴不寫了啊~

雖然棠學東西比很多人都慢,可是態度卻是很努力很認真,我覺得態度的培養對我來說勝過很多事情,

比如分數比如成績,

說起來本週我的行程滿滿,但我也很期待台中行喔!

冬天好像就是忍不住會一直想到處旅行!

89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