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83002  

今天一早起床,感覺上吃了一天的中藥,媽媽的感冒是有好一些,

不過聽到兒子咳嗽我覺得很不妙,感情太好所以被我傳染?==

一早起床先切了蘋果,烤了三色吐司,加上一杯鮮奶,

天氣轉冷,孩子們有種因為冷而動作慢的感覺啊~

出門時因為我在氣阿極,把棠的手套亂拿亂放自己也忘了放哪,

所以整個氣呼呼,這件事情來說,姊姊對他倒是很寬容,

完全不生氣,我氣的是阿極的自作主張,心疼的是天氣這麼冷騎車上學姊姊沒有手套可以帶,

所以一早出門前碎念了一陣,另外要阿極回家後要幫忙找出來,

送棠上學後接著帶阿極陪我買咖啡,然後我買了個肉包吃,

和阿極說好學習輔導結束後,才到班上去,

不過到阿極班上時老師說九點才開始,要我先去休息一下,問題是當時大約8:45

我是要去哪邊休息?還好我都會習慣把空隙填滿,

於是又跑到郵局去辦事這樣,一整個很佩服我自己~不浪費時間到一種極致這樣,

一整個上午都在幼兒園幫忙孩子拍畢業照,一整個不停的換裝,把換下來的衣服摺好,不停地重複這些,

還有維持秩序,因為拍照的空間很小,又擠了一堆人,如果加上小孩吵鬧,我應該會先崩潰,

還好這些孩子都算好控制(遇過棠極二人應該沒有什麼人難的了我?)

阿極很棒,攝影師的指令都可以配合的很好,攝影師也很會逗孩子,

雖然累不過我度過了一個很棒的上午,趕在中午前結束到校門口等著接姊姊下課,

接了姊姊下課後簡單買了午餐然後回家,今天下午棠要上打擊樂,所以今天回家後的時間也是非常緊湊,

不過小女生很配合,除了聯絡簿被寫到小女生踢人,

原因大致如下,昨天有同學的聯絡簿放他桌上,他沒有馬上還人家,拿著聯絡簿一直笑,

所以同學去告狀說,棠拿人家聯絡簿在玩,實際上我覺得棠只是調皮,不過總之有被告狀,

然後昨天回家後有被我念了一下,

所以今天早自修,就這樣踢了人家小腿一腳,

我只是覺得小女生也是滿有狠勁的!所以果然是個狠角色,

其實這個同學平常也是滿容易生氣的~私底下我覺得棠不錯,只少不是一直都是弱者的角色,

不過表面上我還是有唸了一頓,我跟她說不管什麼原因都不可以動手,

就算是對的只要動手人家就會說你不對囉!

小女生答應我了,然後很快吃完午餐洗完澡我們開始午睡,

下午的打擊樂說什麼我也一定要叫她起床啊!

叫起床的前幾秒有點快要動怒的樣子,不過很快就恢復理智然後起床換好衣服出門,

下午接了阿極之後再上五樓接姊姊,

回家後讓兩小吃了蔥油餅,想藉此拖延一下晚餐時間,

然後是幫阿極洗完澡後,陪棠寫作業,

今天棠的表現也不錯喔!慢慢開始願意讀題了,

這都是很好的進步,從一開始一個字也不願意寫,到現在慢慢願意讀題了,

雖然比起同齡的孩子還是很弱,不過一直有很正面的態度願意認字,我很滿足了喔!

雖然還是很多事情需要一直念一直念,不過已經覺得很開心了!

晚餐依然簡單煮四道菜,孩子們說今天想喝蘿蔔湯,我說:今天沒煮湯,

早上也沒空上市場啊~

奇怪椰~煮湯的時候你們就不太喝,沒煮就一直吵呢!

晚餐結束後,因為小人吃飯慢吞吞,也被我唸一頓,我說:這種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不要一直讓媽媽生氣,

以為我喜歡一直生氣嗎?(我的感想是):中藥果然有效,因為媽媽中氣十足啊!

孩子們乖巧的在八點半收拾好玩具,然後到房間等著媽媽說~洗完澡後會拿充好電的暖暖包給孩子們,

這中間聽到小女生不停地過嗨這樣==

果然看到媽媽洗完澡,孩子們就冷靜下來了,

睡前的基本儀式,親一下抱一個,然後九點多就熟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