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173569  

今天早上起床,孩子們先起床,
我說,先去做事吧!
兩人本來膩在我旁邊一直撒嬌,其實很甜蜜不過一早只想平靜地起床好嗎~

所以把兩人趕出去做上學前的事情,

接著又進房間來換上衣服,弟弟很貼心的幫姊姊拉好洋裝的拉鍊,

我覺得很可愛,其實平常我不太讓小女生穿裙裝到學校,

因為我覺得小女生很容易動作太大,就算習慣會讓他穿短褲在裙子裡,我還是覺得不美觀啊!

所以難得媽媽說可以穿洋裝,小女生愛美的開心得要命,

弟弟說:好三八喔!

我說:你不覺得很可愛嗎?

弟弟說:我沒有再說可愛這件事情,我覺得很三八。

好吧!女孩天生穿上裙子就忍不住想要轉圈圈啊!

今天早餐一人說要吃優格,另一人說要吃玉米片,

夏天真的起床離開冷氣房就好熱,我可以理解孩子們沒食慾,

所以我也讓孩子們自由選擇早餐,

結果說要吃玉米片的姊姊突然不認帳?他說:我要吃優格啊!

但我牛奶都到了噎!

所以折衷的方式是,玉米片不要到太多,然後也給優格,

吃完早餐開心的上學去。

然後買菜,打掃三樓四樓(三樓重點放在老王的工作區域)

中午接棠下課,買了棠指定要吃的午餐。

吃飯時我跟老王說:我好想去逛ikea喔!

轉頭問女兒,好想跟爸爸去逛逛喔!

想不到午睡起來弟弟來跟我說:爸爸問妳要不要去ikea啊?

我想去啊!不過早上已經買菜,
晚餐的菜色我都想好了噎!雖然去ikea吃晚餐順便逛很讚!

但我覺得我買的菜沒有煮,明天可能也不煮,放連假我可能也不會煮,

這樣一來青菜類應該會壞掉,那就浪費了早上我很認真的想菜色噎!

最後還是決定煮晚餐,不過要加快我的腳步啊!

孩子們出來問:不要去ikea嗎?

弟弟問的時候,我已經在準備晚餐,他也說:外面好熱喔!

我問:那你覺得我煮飯比較輕鬆還是去ikea吃?

弟弟:去ikea啊!

我:那你知道為什麼媽媽要煮嗎?

弟弟:不知道。

我:因為媽媽早上都買好菜了,如果這樣就不煮的話,很浪費,

而且自己煮比較營養和健康喔!

其實自己煮媽媽很累,又超熱的。

但是媽媽希望你們吃得很健康,可以長得很好。

看來弟弟真的懂。

我也說到其實ikea很多東西都是冷凍食品,放很久喔!

沒多久換姊姊出來問我,我說:會去,不過等吃完晚餐喔!

晚餐孩子們也非常捧場,因為怕不能去,所以也吃得很快,

媽媽我也火速的洗完碗收拾完畢就出門啦!

逛賣場時發現孩子們已經可以享受那種佈置很棒的家的氛圍了,

不像以前只會搗蛋啊!

其實今天的重點是落地窗的窗簾,夏天到了家裡早晨陽光都很大,每次上學前吃早餐對我們來說都有點折磨啊!

所以我想去看看窗簾,選了一些配件,老王佛心來著回家要幫我組裝啊!^^

結帳時我拿出上次得到的糖果免費200g

開心地選著糖果,弟弟一直不聽我說,擅自打開糖果還忍不住用手摸,

我很生氣地罵他,然後,故意在他面前餵食姊姊吃一顆,我自己也吃,

我說懲罰就是,你不准吃,

然後問他知道為何媽媽生氣嗎?

他說不知道,我解釋一遍他懂了,其實也不敢吵著要吃,

不過老王有點心疼的樣子,然後唸了一下下次不可以這樣,

我想他也得到懲罰了,還是同意讓他吃一點糖果,
所以又破涕為笑,希望下次遇到這麼有誘惑的事情的時候他可以記得媽媽說的話,

開心的購物結束,回家後已經很晚了再幫孩子們洗完澡,很快孩子們就睡了,

我說:已經很晚了要快點睡覺,如果你們喜歡逛ikea,你們就要表現很好,

下次媽媽才會再請爸爸帶我們去逛逛喔!

明天起床的表現我們也約定好了喔!

P61735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