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223577  

連放三天端午連假,我們沒出遠門,也沒露營,

只有週六去了人爆炸多的基隆廟口夜市(我覺得真的不能輕易去的地方)

所以放假在家裡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媽媽也也玩烘培玩得很盡情,喔!還有每天不間段的奶酪,

孩子們放假都會很早起,弟弟甚至五點多就起來,為的是享受那種清閒,可以一直偷看電視,

媽媽我也趁機補眠,

所以週末三天孩子們起床也是自由地覓食,當然家裡不會有太多對孩子們不太好的食物,

不過奶酪是不間斷,發現孩子們愛吃,所以我每天都會補充啊!

棠一天可以吃兩到三杯,真是非常捧場的孩子,

弟弟也吃兩杯左右,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我覺得放了三天假,孩子們好像都長肉肉了喔!

因為在家裡不停地被餵食還有自己餵食自己。

於是乎我最擔心的收假症候群,沒有發生在姊姊身上,

倒是弟弟今天滿讓我抓狂的啊!

因為昨天說好今天早上起床表現要好,不過弟弟還是一如往常地拖拉,

放假就很早起床,我雖然知道這是大部份孩子的通病,但還是對於不能遵守承諾的弟弟很生氣,

姊姊倒是很棒,一早起床快速的把自己的事情都做好,弟弟還在賴床,

姊姊已經準備吃早餐了,

今天的早餐是奶酪,熱狗蔥花麵包,鮮奶半杯,

以孩子們早餐的食量來說,麵包當然是吃不完啊!

不過熱狗麵包都剩了大約三分之一,然後,熱狗被吃光光,哈哈哈!

其實媽媽還是有種滿滿的成就感啊!雖然嘴巴上有點兇的碎唸著兩小,

準備完畢幫兩人塗上防曬就出門啦!

目送棠走進學校後,我帶著弟弟陪我買咖啡,弟弟幫我等咖啡然後我隨手抓個三明治再跟弟弟會合,

到幼兒等候區之後弟弟很撒嬌的抱了我好久,然後撒嬌完畢跟我說了掰掰就跟小朋友一起坐著等老師喔!

中午接棠之前完成了另一次奶酪,還有打掃家裡,

接棠放學買了午餐,回家,因為明天月考所以今天沒有作業,棠拿了老師送的咖啡豆問我:為什麼我不喝,

我說:因為媽媽很忙沒有完整的時間可以泡一杯咖啡,

棠說:你露營的時候帶去啊

我說:露營的時候媽媽都好忙喔

棠說:帳篷搭完你可以泡啊!你還可以泡給張濡媽媽他們喝啊!

我覺得很懂分享,真是可愛又大方。

我說:好!下次媽媽會帶去喔!

下午睡了很舒服的午覺,等弟弟放學回家我們醒來,

弟弟開心的跟我們分享他的作品,我覺得好可愛,

除了大部份是杯麵,(大英雄天團)

再來就是生活的體驗,大部份都是草地,露營,昆蟲,或者上畫畫課老師教的東西,

我覺得看小朋友畫圖真是開心,因為很天真無憂無慮,想什麼就畫什麼,

晚餐前再烤一次麵包,孩子又吃了一次奶酪,然後烤完麵包忙著煮晚餐,

早上沒上市場,今天煮的是之前冰箱的庫存啊,

不過還是一樣三道菜,其中兩道青菜喔!

吃飽收拾完畢孩子們開心地要吃今天弟弟帶回來的草莓提拉米蘇,

這是幼兒園為了謝謝我到學校當志工送的,其實一個蛋糕我們就開心了噎!

孩子們分食了兩個,開心不已啊!

然後也吵著要吃今天剛出爐的起司條麵包,所以也給了一點。

約定好明天的早餐,九點左右要兩人準備睡覺,

陪了兩人一陣,很快兩人就熟睡啦!

連假三天果然兩人感情特別好,從放學就開始一起說話一起玩,孩子果真還是要有伴,媽媽就會輕鬆不少喔!

P62235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