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243586 (1)

今天是個大日子,阿極的畢業典禮,

好久之前阿極不斷透露說,畢業典禮的表演,

還有他牽著最喜歡的小女生一起上台喔!

於是昨天晚上跟老王討論好,今天早上一起早起帶兩小吃麥當勞早餐,

起床時兩人還慢吞吞這樣,不過跟兩人說了要吃麥當勞早餐後,

動作果然比我想像的快好多好多,

然後巧遇鄰居,也在那邊吃早餐,孩子們本來就喜歡膩在一起,等待餐點的時候開心極了,

等棠吃完,我先帶棠去上學,

然後回家拿我忘記帶的手機,再到麥當勞跟兩人會合這樣,

然後我覺得今天是人生第一個畢業典禮一定要se-do一下啊!

時間還有些所以我們去買了瓶髮蠟,刺蝟頭好像太招搖所以我們決定今天走西裝頭呆呆造型,

最可愛的事情是,阿極因為很在意今天要帥帥的,所以時不時就抓一下頭髮,

小小的手抓頭髮我覺得超可愛的,

其實今天畢業典禮,滿有感觸的,這是第一次參加公幼的畢業典禮,

老實說是不比私幼的隆重(我戲稱私幼的彷彿參加奧斯卡頒獎)

秩序那些也比不上,道具也是,還有佈置,

不過我要說的是,我看重的不是表面功夫,我看到的是孩子們很努力很享受這個過程,這個典禮,

我看到最感動的一幕是,典禮最後孩子們要走紅毯,由在校生撒花瓣,

在校生年紀比較小,有的不是用撒的,是用丟的,撒完又認真的撿好,這些都是訓練過的,好可愛,

我喜歡的是那種不做作的感覺,

還有台上孩子們在表演時,台下也有一群孩子很認真的跟著跳跟著搖,超動感的,

在最後看到小朋友合力歡送畢業生走紅毯,老實說有一度我眼淚差點掉下來,有點糗,所以硬要忍住,

應該是感動,一群小朋友的認真,

不過話又說回來,整場表演台下都是家長狂卡位拍照,真是可惜了我很難好好欣賞,

不過我也可以理解家長很狂熱想幫孩子們留影,還好我有帶著御用攝影師,^^

典禮結束之後,帶著阿極回家,放東西,然後幫阿極洗澡,

看了一下帶回來的東西,然後說了一下今天上午讓我生氣的事情,

中午一起出門接姊姊,然後到三重跟C拿東西,

接著全家去吃大橋頭米糕,接著去看老王好朋友,因為腸胃炎住院,

其實下了好大的雨,不過還是老王停車,我帶兩小去買點東西總不好空手到,

在病房陪了一下,孩子們也很喜歡的阿北,

回家後幫孩子們洗完澡,洗了帶回來的東西,然後我也洗澡,

下午就開始昏睡啊,一直睡到快七點醒來,熱了下午買的米糕,幫棠準備明天要帶去的餅乾,

雖然考完試,今天還是有作業,簡報兩篇,

所以還是陪寫完,然後兩小乖巧地繼續去睡覺啦。

結束了我感觸好多的一天。

我只是在思考,如果公幼的各方面真的都不差,那私立的存在是?

除了有些媽媽要上班,時間上真的不能配合之外,

為何一堆家長不懂,要花一堆錢,把孩子送到一堆自以為很會教的斯私幼?

然後老師的資質參差不齊,還可能在學校孩子根本被忽略,被霸凌,

加上伙食很差,所有都是向錢看齊,

真心覺得如果政府能正視這個問題,家庭的花費不必這麼大,自然也不一定要雙薪,

我覺得很同意之前聽的演講說到的一句話,如果每個家庭都有個媽媽守候著,社會就不會亂,

不過畢竟這些只是我自己的碎念,至少我是做了對的選擇,這一路上我貴人還真不少,

至少孩子們現在都是快樂的,雖然不乖會被我修理,不過心靈是富裕的啊。

 

ps 今天阿極很得意地牽著最喜歡的小女生走上台,

典禮結束後我問小女生:我可以跟你拍照嗎?

他好大方的點點頭喔!

我覺得我兒子眼光真好,因為那個小女生真是全班最可愛最正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