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6293600  

今天是這學期最後一次進棠班上說故事,之後他們就要分班了,

所以這些小朋友如果沒有跟棠同班,就不一定會聽到我說故事啦!

今天早餐是香蕉一根,加上肉包,加上鮮奶一瓶,

兩小肉包沒吃完,但還是誇獎肉包好好吃。

收拾完畢,準備出門上學去,先送棠上學,弟弟表示真的好想聽媽媽說故事喔!

我說:你一定會一直插嘴一直說話,讓媽媽生氣。

弟弟表示絕對不會,

買完咖啡後我想了又想,我答應弟弟,不過是有條件的,

弟弟自己說:那如果我不乖的話,下次不要讓我去,

我說:沒有下次了,這學期最後一天就是今天,

我拿出最狠的方式說:(最很就是他最怕最在乎的事情)

如果你今天又表現得不好讓我很生氣,禮拜一就不要帶玩具去跟同學分享(下週一是他的玩具分享日)

弟弟臉有一陣抽慉的樣子(表示很害怕)

然後欣然同意我的交換條件,

我想他內心一定覺得我很強,怎麼可以說出這麼厲害的處罰,哈哈!

我說:如果要處罰你就要處罰你最怕的事情,但如果你很乖就不會被處罰了,

說故事的時候果然有克制不少,雖然還是有點讓我小瞪了一下,但也算不錯啦!

中午接小女生下課,買了午餐就回家了,

今天的作業是簡報兩篇,完成後要小女生自己午睡,

下午我出門接弟弟,帶著弟弟陪我剪頭髮,今天表現還算不錯喔!

回家後幫弟弟洗完澡,整理完東西,就是兩人的聊天和玩樂時間,

一直到六點才出門吃晚餐,今天吃家裡附近新開幕的鬍鬚張,

然後陪弟弟上音樂課,今天剛開始上課也是表現得很貪玩這樣,有被我念了一頓,

然後開始認真,不過因為沒有很認真練習,所以有點生疏,

不過用很不在意的樣子來掩飾他的緊張,也算是台風最好的孩子,

下課後我跟他說,如果不要這種緊張兮兮的樣子,就是要勤練習,

希望慢慢一直說他有天會懂,就這樣,

回家後兩小繼續在房間吹冷氣玩,不過因為音樂課太認真,其實弟弟有點累,

我也慢吞吞的洗了澡,然後姊姊來說弟弟不小心睡著在床墊上,

等我洗完澡發現兩人都在房間睡著了,

弟弟因為很擔心我不會把他抱到我們一起睡覺的房間睡,加上姊姊一直吵他,

姊姊表示:要跟他一起玩啊

所以最後才不情願地自己走到我們一起睡的房間躺好等媽媽,

等到我洗完澡,他看見我,安心了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