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547753.jpg

金天有比平常早起床,不過出門還是慢,

最後的結果還是因為棠吃東西慢吞吞啊!

起床迎接的也是舒服的好天氣,

今天早餐吃的是草莓三明治,配上溫牛奶,

弟弟很快就吃完了,若不需要等棠的話,我們7:15就能出門啦!

但我們是一個team,沒辦法喔,但兩人總是這樣,一個快另一個就顯得特別慢,

送兩人到學校也已經七點半多了耶。

今天早上到市場繞繞,然後幫老王買飯糰當早餐,因為一早他要去植牙,

這幾天應該會過一陣子很可憐的日子這樣。

中午接兩人下課,在外面吃完午餐才回家,

回家後讓兩人吃吃我今天試做的新口味餅乾,兩人都非常捧場,

洗完澡後開始寫作業,棠今天的狀況很好很配合也很努力,

兩人為了可以被勾“做家事”的選項,搶著要幫忙曬衣服,這也算是好事一件吧?

下午寫完功課我吃著薑糖,弟弟也來討一顆,令我驚訝的是

弟弟居然喜歡吃薑糖。

因為弟弟其實不太喜歡薑的味道。

四點開心的午睡,好舒服的天氣,下午睡得真好,

六點起床準備上課,也蒸了肉包要給兩人當點心吃,但弟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上課,

上課前心情不好,起床時還哭了一下,

我當然不會因為這樣心軟,這些事情我已經跟他心理建設很久,

不能因為一件事情新鮮感過了就厭倦,我覺得事情總有好有壞,不能只單看好的那一面,有不喜歡的就不接受,

孩子常常在試探媽媽的底線,

送到教室門口時又哭哭啼啼的,但我還是沒有心軟,

就讓他去上課,

下課後接他看他也玩得很開心,回家吃東西時他告訴我,

有同學笑他還沒升帶,然後他就哭了,其他大的就帶他去教練旁邊,教練就說他快兩個月沒來啊

我跟他說了很多事情,我說,
我們不要活在別人的嘴裡,很多事情自己知道好或不好,別人說的真的不要太在意,

然後弟弟又說,他哭完之後,姊姊一直黏著他,

我告訴他那是姊姊保護他的方式,

姊姊可能不知道要怎麼幫助弟弟,可是就是選擇陪伴,

其實這一段我雖然沒有看到,但我覺得好感動,姊姊的溫柔,

我問姊姊:是不是你陪著弟弟如果有人在笑他你要幫他,

姊姊毫不猶豫的說:對

我告訴阿極說:自己做對的事情真的不要太在乎別人說的話,

收拾完畢幫兩人洗完澡後很快兩人就躺平,但沒有真的睡著,

不知道為何媽媽的直覺,就覺得他們今天心情很好,

弟弟沒有因為在跆拳道哭了所以影響心情,我也告訴他,在那邊教練都會幫助大家,不用擔心,

教練會保護大家的,可能一個多月真的太久,慢慢會再找回歸屬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