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564137.jpg

應兩人要求手上都拿著桂花喔!

今天早上起床兩人有種慢吞吞賴床的fu

早餐準備的是起司炒蛋三明治,其中炒蛋除了調味之外加了一點海苔粉,

我覺得孩子應該要愛吃啊!另外配上一杯美祿。

弟弟很捧場的幾乎吃光光,姊姊則是慢吞吞到一個不行,

一直到拉警報了要出門了,我看他還是吐司吃不到一半,

我想他在跟我撐,看我會不會因此說:好~不要吃了!

我說:帶到學校吃(也沒有多高明)

今天讀整天,中午學校有午餐吃,今天也應他的要求幫他帶了海苔小餅乾,

所以我也學著不要太在意,反正最近小女生食慾很好,也開始長肉肉,是也不用太緊張他吃得少這樣,

出門像趕火車一樣的催促著兩人,急忙忙的抓著東西出門,

弟弟說要摘桂花給同學看,還說:最近我們剛好上到這個單元,

是滿好的說服的理由,
所以我答應了,反正我的桂花也很大棵這樣,

送兩人上學,我說:你們已經快遲到了,打鐘了喔!

中午接弟弟下課,買了午餐,回家吃完午餐,寫完作業,我一邊忙著收拾廚房,弟弟等待的時間先把作業拿出來寫這樣,

幫弟弟洗完澡後,原本今天下午的行程是我帶姊姊去拿藥,

弟弟和弄完牙齒人不舒服的老王一起在家裡,我連功課都出好了,還有交代好要練鋼琴,

幫弟弟看完作業後我拿著弟弟畫的圖,也幫他畫一隻妖怪手錶的角色,

我覺得我畫超醜的,

老實說最近弟弟常把我惹很毛,

不過今天下午我深深感覺到他還是那個可愛又貼心的孩子啊!

我一直說我畫得好醜喔

弟弟馬上說:不會啊!你看我第一次畫也畫得很醜,你多畫幾次就會畫得好了,我覺得不會很醜啊!

馬上大大地誇獎我一番,

雖然最近你一直惹毛我,可是今天下午的貼心真是有讓媽媽感動到,

我們要睡午覺之前,老王上樓說下午能帶我們一起去台北,這樣一來我也不會覺得那麼累,
 

弟弟聽到這樣居然灰狗狗的說他想要在家裡,

午睡起來也哭著說不要出門,
最近真是遇到事情總是用哭的來解決,讓我一度覺得很火大,

因為趕著要出門接姊姊下課我實在也不想要真的動怒開扁,

接了棠之後趕著到宇寧去,兩人一組,我跟姊姊先到診所,也帶著作業,

弟弟跟老王在外閒晃,

姊姊現在很棒都會說今天有哪些作業,在診所時已經寫完三種作業了喔!很配合很乖,

今天跟吳醫師說到他的近況都是進步很多喔!

很快地看完醫生,第三項作業還差兩題,小女生很堅持的說要寫完才去拿藥,

然後我陪他寫完最後兩題,我覺得有得到肯定棠越來越想要表現的很棒這樣,

晚餐就在信維市場吃我最愛吃的米粉湯,吃完後經過豆漿店,
我問棠:要不要吃油條(狀態已經是吃飽的狀態喔)

棠超愛吃油條的,只是平常很少讓他們吃,所以難得媽媽問,棠立馬說:好

我說:那我給你錢你自己去買(其實也是我想訓練他自己獨立買東西)

平常弟弟都會幫忙所以棠很習慣站在弟弟後面,

大概油條太誘人,加上如果又說不要自己去買,媽媽的個性可能會說那不要,走吧!

所以棠馬上拿著錢去買油條,我們三人站在有一點距離的人行道等他,

看到他順利的買到,我想要訓練他買東西的念頭又更強大了,

我跟他說你很棒喔!其實很簡單對不對,棠也開心的點點頭,

然後走到車子的途中兩人就把油條嗑光了啊!小人們的食慾也真是有讓媽媽驚嚇到,

回家後幫兩人洗完澡,陪棠寫作業,很努力想要寫的很好的樣子,很棒!

然後八點左右就寫好了喔!

離孩子們睡覺還有一點時間,於是我又開始做棠喜歡吃的海苔酥餅,

出爐時真的很香,弟弟狂吃了五片吧!

九點半前兩人刷牙完畢準備睡覺,我洗完澡後兩人就熟睡了,

今天晚上回家時我也問弟弟:你今天本來哭著說不要跟我們出門,可是你覺得出門好嗎?

弟弟說:好

我說:下次不可以遇到事情就先說不要,如果今天沒有跟我們一起去,就不能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了對嗎?

最近的目標是把弟弟的脾氣訓練的再穩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