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785349.jpg

好冷好冷的一早,又濕又冷,

週末回了新竹婆家,娘家,孩子們得到很充裕的親情的享受啊!

早上起來有一點爬不起來的跡象,連我也是其實,

我習慣每次只要外宿回家後,家裡會打掃一遍,床單被單通通換乾淨的,

因為想要睡得更好,於是每次出去玩回家的疲憊加上家裡的舒適,起床就是一大考驗,

但這也是我想讓全家人更舒適的莫名堅持,

早上起床弟弟一臉睡眼惺忪,但還是很乖巧的配合著,

很快就把吃早餐以外的事情全部完成,然後還拿了自己和姊姊的背心,

姊姊還在慢吞吞穿衣服的時候,弟弟拿了一個貼式的暖暖包正在幫姊姊貼在內衣上,

這點讓我好感動,不過我沒有多說,我知道他體貼姊姊怕冷,

因為姊姊的關係,弟弟常常有很多超齡的舉動,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早點學會體貼,沒什麼不好,

今天早餐吃的是花生醬三明治,配上一杯美祿,

弟弟很快吃光光,棠則是到要出門前三明治才吃兩口耶!我實在無法每天這樣因為他所以遲到,

所以決定把三明治帶著,要他到學校吃,本來說好要帶的餅乾我取消不讓他帶,

我想總會肚子餓吧?!

然後帶兩人上課,

中午接弟弟下課,買了午餐,回家吃完飯後,忙著收拾,然後打了吐司麵糰,

切了水果給弟弟吃,幫弟弟洗完澡後,弟弟開始寫作業,

然後一起午睡,睡前他突然想到今天學校發生的事情跟我說,

重點是今天有家長跟老師透過電話吵架,老師很生氣這樣,

說是因為小孩帶玩具到學校結果不見之類的糾紛,

我是站在老師這一邊的啊!孩子們如果要帶什麼到學校我都會告訴他們,如果弄不見自己負責喔!

因為東西帶到學校去真的很難控管,
老師一人要對這麼多小孩,怎麼可能細細的管到全部?孩子也大了,不是以前幼稚園那種小小孩的年紀了,

和弟弟睡了很舒服的午覺,老王貼心的說要幫我接棠下課,

棠下課回家後吃了本來早上要帶去的餅乾,

然後幫棠洗澡,今天寫功課看來很配合,我們比平常還早就完成了,

然後準備晚餐,今天晚餐簡單吃加上婆婆給我們打包的“手路菜”

也是豐盛的一餐。

吃完後收拾完畢,切了一顆蘋果給兩人分,

因為蘋果很冰,
怕棠太冷我又泡了一點薑茶給他喝,回家的時候他跟我說今天整天都覺得好冷喔!

老師打來說棠今天不乖喔~

然後說了一下,說有踢同學的腳,問了棠一下,是說對方走路不走他才踢他,不知道詳細情況我也很難去處罰他,

但那個同學是棠最喜歡的男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玩?

不管如何我跟棠說不可以這樣,如果動不動就動手,以後大家都不跟你當好朋友了,

希望我說的棠有聽進去,其實棠不是那種會隨便動手的人,

所以我自己猜測,也許他們的互動都很粗魯?!

不過還是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我跟棠說:因為今天不乖所以不能玩,八點半我就要他去睡了,

其實只是希望她早點睡,然後讓他覺得他有得到懲罰,很快九點不到他就熟睡了,

弟弟一直撐撐到我準備要洗澡才睡,天氣這麼冷,能窩在被窩裡超級幸福的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