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63678.jpg

今天上完課後迎接我們的是四天連假喔!

早餐準備的是巧克力三明治吐司,蘋果一顆,牛奶一杯,

孩子們慢吞吞的吃著,收拾完畢準備出門上學去,

臨時決定端午節連假要出門露營去,

所以今天早上送完孩子們之後我抓緊時間上市場買菜,

回家打了兩條土司的麵團,中午接孩子們下課,讓兩人到圖書館選書,

我買了午餐之後,到圖書館和兩人會合,
慢慢培養孩子們喜歡看書的習慣我覺得很好,

兩人都選了自己喜歡的書,

弟弟要借書的時候,圖書館員說:還有一本逾期所以弟弟不能借書喔!

聽到這樣,弟弟馬上哭了出來,

圖書館員說:這樣表示弟弟很喜歡看書喔!

然後,我馬上說用姊姊的圖書證借吧!

書是順利借到了,我沒有安慰弟弟,我覺得這是該有的學習,

我說:你們有借的書自己要知道,
每次媽媽說:看完的書要放在一個地方集中,這樣媽媽有出門可以幫你們還書,遇到問題不是用哭的解決,

沒有人怪你,可是這是規則,
我們要遵守,
回家去把書找出來就好了,
聽完我的解釋弟弟有釋懷了些,

回家後吃完午餐,弟弟很快就把那本書找出來了,

事情總是無法單純點?姊姊發現水壺沒有帶回家,

爸爸外出工作,於是我只好忙得要命又帶棠去學校拿水壺,

我送他到門口說:自己到教室拿喔!

然後我到圖書館去辦理家庭借閱證,

邊從圖書館的窗戶看小女生,果然乖乖的站在警衛室旁邊等我,

順利的完成我給的使命。

回家後努力的把作業完成,今天兩人表現得都很好,

五點左右我們終於可以一起午睡,我覺得我有種快要感冒的感覺,
太累了。
下午醒來,
老王讓孩子們吃杯子蛋糕當點心,配上牛奶,

然後一起送孩子們上跆拳道,下課後孩子們吃完晚餐,和我一起吃黑糖冰,

帶孩子們洗完澡後,很快兩人就睡了,然後我開始做最後的整理,很累不過也很期待明天的假期,

每一次露營,住在戶外,總覺得心胸更寬廣,
沒什麼好太計較的這樣,這應該就是大自然的魔力吧?!

 

S__35636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