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63988.jpg

清晨下起大雨,這樣一來也是從心裡就決定今天早餐要外帶,

一般來說我不太喜歡讓他們外帶早餐到學校吃,因為這樣孩子到底有沒有吃我也不曉得,

不過一起床聽到外面的雨聲,我想與其在雨天我緊張兮兮,不如就外帶早餐吧!

非常偷懶的準備好友給的黑糖蛋糕和鹹蛋糕,出門前泡了一杯美祿讓兩人一起喝一杯,

準備完畢之後帶兩人出門上學去,

因為下雨我擔心今天天氣會涼,早上我問棠今天不要穿裙子好不好?改穿長褲,

我問了三次,他都沒有回答我好或不好,只是那時我還沒起床,棠在我身上撒嬌,

大概感覺得到她的心意,
我沒有強迫他,但我要孩子們出門都穿上外套,

因為沒在家裡吃早餐,我們七點十幾分就出門了,送兩人到學校,我再回到車上也才七點二十分,

真是很棒的時間啊~

因為早點出門所以能不那麼塞車,也不那麼緊張,
只是我到家也已經八點了,看看短短的一段路程,居然可以開這麼久耶!

中午接弟弟下課,很值得開心的是,終於放晴了,

先帶弟弟回家上完廁所後就出門陪老王拿印刷了,

然後吃午餐送印刷,

下午接棠放學,同學說著棠今天的事情,

我問棠,但棠都不回答我,

看起來不太想說,
一直以來棠都是這樣,
不管在學校有什麼事情都不太願意跟我說,

回家後吃完點心洗完澡,
今天寫作業算配合,
只是字寫得不好,

快寫完的時候老師打來,
果然接到老師的電話不是好事啊,總之結論是棠最近很皮,
老師決定要對她兇一點,這點我沒意見,
畢竟自己孩子不乖,當然全權讓老師處理,

其實很多道理好多歹說,
我一直說,不厭其煩地說,

我今天沒有生氣,只是,又是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可能我還沒找到方法可以讓孩子了解,要怎麼把事情做好,

我知道他做很多事情只是因為想找同學玩,

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夠瞭解,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

晚餐後幫兩人沖澡,我雖然常常覺得有點沮喪,

但能說的道理我還是不厭其煩地說,如果我說了無數次,只要有一次還子有聽進去就好。

 

 

S__35639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