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71807.jpg

S__3571808.jpg

S__3571809.jpg

一早起床又是大雨,所以根據昨天早上的經驗,依然外帶早餐,

今天準備的早餐是蘋果,巧克力吐司,鮮奶,

孩子們還沒回到上週的水準,我記得上禮拜每天都很快的可以準備好加上吃早餐,

主要的關鍵在於早起,

上週幾乎天天都是六點左右就起床喔!

這禮拜開始每天都睡很晚,我要叫好幾次才醒,大概也跟下雨有關吧!

涼爽的天氣連我都很難起床其實,

不過心裡想著要外帶早餐,看著弟弟先準備好,好像也沒什麼事了,所以我要他先把蘋果拿出來吃喔!其實一點點很快就吃完了,

小女生慢吞吞的動作,最後還是能先把蘋果吃完,只是後來的幾塊是硬塞的,我也知道,

因為才坐著吃沒多久,依照他的速度怎麼可能那麼快把帶子拿到垃圾桶丟(我內心有點小罪惡感,是關於袋子,

前陣子和學校的志工媽媽朋友聊到環保,其實我就是那個貪圖方便,隨便就用塑膠袋的人,我就是一個不環保的媽媽)

很幸運我們出門的時候沒什麼雨,
所以我就騎車送兩小上學去。

其實送到學校也已經七點半左右了耶!也是沒有多早,

提醒兩人記得要吃早餐喔,也提醒兩人很多上學的事情,

然後早上我開心的吃完早餐悠閒的去聽了一場演講,

主講人是徐玫怡,以前我看好多他的交換日記!

所以有機會可以看本人,聽聽本人說的故事我覺得真棒,

媽媽經,是一本,媽媽都有也很自豪的一本,不過我覺得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不管適不適用自己的孩子都很棒,

其中說到很多事我覺得超有感的。

他說:他很了解體制之外的人生,

用自己的眼光去觀察

小孩的成功與否,
不是用來確認父母的價值,

生活隨時需要創意,

等等,兩個小時的分享,我能從中抓出一些我覺得對我來說是很棒的事情,

然後我開始思考很多事情,這一路走來,點點滴滴,雖然常常崩潰,常常無奈,

但我知道唯有滿滿的自信,滿滿的能量,
我才能帶給我孩子更正面的力量,

下午睡了舒服的午覺,然後老王貼心地陪我出門接兩人,

雨下很大,所以我們決定順便晚餐一起解決了吧!

吃完晚餐後回家幫兩人洗澡,然後開始拼作業,

雖然我很同意徐玫怡說的,為什麼要讓功課佔滿我們的親子時光,

不過我目前的做法還是會讓孩子完成,畢竟我覺得我還是無法挑戰現在的體制,

但我能不把分數當第一,

今天棠寫作業也是有點漫不經心,昨天晚上也惹怒爸爸,

今天我說了好多次他還是沒有集中精神,

我知道他能做到卻不願意做好,這樣的事情我就會生氣了,

所以也為此念了好久好久,

我說了好多道理,其實本來也常說,我不知道一次又一次的說,會不會有天真的內化在他心裡?

我只是讓他知道學校的教育其實只是生活知識,有一天你必須自己獨立照顧自己,

如果什麼都不願意學,不願努力,將來要怎麼獨立呢?

說了好多好多,然後我依然穩住我的脾氣,我覺得我又再次成長了,

最後還是能和平地把作業完成,
小女生的態度也有改善些,

我覺得孩子真是來成就我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