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71810.jpg

天氣轉變真大,從昨日的狂風暴雨到今天的大太陽好天氣,

一早醒來,叫醒兩人然後準備早餐,兩小有謹記我昨天說的,
早上不要叫不起來這件事情,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香蒜吐司,蘋果,鮮奶一杯,

還不錯,吃早餐的動作很快,

弟弟無意間發現陽台有隻獨角仙,忍不住笑出來,然後開心地去跟爸爸報告,

我覺得那種發自內心笑出來真的好可愛,

我告訴他昨天陳爸拿來要送他的,他好開心好開心喔!

很快的把早餐吃完,
只為了可以快點出去看他愛的蟲,

天氣轉為典型的夏天的氣候,什麼都好,
唯一不好的是蚊蟲都出來了啊!

準備好出門,開心地送兩人上學去,

今天早上我也趁機洗了床單,
洗曬了睡袋,
把握大太陽的天氣啊!

中午接兩人下課,其實是我忘記帶借書證,

不過我打算當孩子如果說到,
想要借書的時候,我的回答可以是:家裡很多書先看完再說喔!

結果跟我想的有落差,弟弟說:快點回家。

原來心繫著獨角仙,買了午餐回家,

陳爸在跟我們推薦那個獨角仙很多的地方,
離家裡也不遠,我隨口問老王:如果我們下午帶他們去一下子呢!

老王也爽快答應,於是我們有很不一樣的下午,

也把鄰居的孩子帶去啊~

一開始沒有找到很多有一點小失望,後來發現他們真的都在牆上,躲太陽,

所以老王拿出露營用的營柱,想辦法抓了幾隻,

我很公平的分給孩子們,希望這次我們能好好的照顧他們,

回到家後孩子們開心地看著他們的獨角仙,我切了鳳梨,

幫孩子們洗完澡後開始拼作業,我跟他們說下午要上跆拳道所以寫作業要更加緊腳步,因為這樣還必須留時間睡午覺喔!

弟弟完成了作業也寫了我規定的評量,還有練琴,看起來是很累,

然後在我忙著揉吐司的麵團的時候,兩人到陽台去看他們的蟲,

睡午覺的時候大概因為太開心還有點睡不著。

上跆拳道之前兩人吃了點心,然後送上課去,

今天弟弟很開心的跟我說他可以考升級考囉!

他說有學長問他:為什麼姊姊白帶,
你一直考試

問我這樣要怎麼回答,

我一貫的回答,
我告訴他,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有不同的優點啊!可能姊姊的跆拳道不是最厲害的可是姊姊有很多其他厲害的事情啊

感覺起來今天小女生的心情不太受影響,

我想是他自己能釋懷吧!

吃完東西後讓兩人吃一包冰,很開心喔!

弟弟說:他需要幫獨角仙澆一點水,是爸爸告訴他的,

所以我給他們一點點時間做這件事情,

然後準備洗澡和睡覺,

睡前我們聊到今天去看獨角仙,弟弟今天因為很開心所以一直控制不了的說話,

我跟弟弟說不可以因為我們讓你去抓蟲,
你就忘記該有的規矩,該停止就應該停止了

然後我說到是我說下午要去抓蟲的,

我看得出來他眼神的不可置信,

我告訴他我本來就喜歡他們開心,抓蟲也不是什麼壞事,爸爸的時間允許我們就一起去啊!

雖然他嘴巴沒說,
但我知道他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