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71996.jpg

今天早上起床,
孩子們恢復之前的早起不賴床,主要的原因是想要去看他們的獨角仙,

弟弟很快就把所有的事情完成,然後想要衝出去看他們,

因為我們沒有買木屑,  也沒有買果凍,我們是準備新鮮水果餵他們,

天氣熱很容易臭掉,所以我跟兩人說,等下早餐快點吃完,就有時間去幫他們的家打掃乾淨,

我告訴弟弟怎麼處理,我說先把他抓到一個盒子,
然後把盒子沖乾淨,再放新的水果進去,弟弟有記得去年因為沒有注意移動蟲的位子,

最後是曬死收場,這次弟弟非常小心翼翼,他知道早上要把它們移到陽台另一側,才有樹蔭可以遮著,

其實孩子們因此學習責任感,學習照顧生命,學習會在乎蟲,我覺得滿好的,
重點是不用我出手,哈,孩子們已經長大能自己處理了啊!

我只要在旁邊出一張嘴指揮就好。

今天早餐準備地瓜土司,蘋果,鮮奶,

因為要把握時間可以去陽台看蟲,所以兩人動作都很快,

我看著時間其實也不是那麼急迫,
所以也沒有阻止他們,

利用出門前把獨角仙處理好,滿好的。

中午接弟弟下課,
我問:你要不要去圖書館,

立馬回絕我說不要,我知道因為他想看蟲,

迫不及待要飛奔回家啊!

我有點生氣,
對於他現在不喜歡去圖書館的轉變,
其實我明白這想大約也是一陣子,但也趁機告訴他,如果上圖書館可以找相關的書,

不能因為沈迷一件事情就完全荒廢所有的事情,我覺得這些都是孩子要學習,
而我的職責就是適時要點出這些事情,

吃完午餐,一些空閒的時間弟弟馬上到陽台去,

作業完成後,兩點多帶弟弟午睡,

下午出門接棠下課,
先到附近頂好採買,然後回家,

吃了點心,和冰,下午真的好熱啊!

今天棠很明顯心情很好,我不知道這些跟獨角仙有關係嗎?

洗完澡後寫功課也很努力,為此我也大大誇獎他喔!

收拾完畢後我準備晚餐,
今天晚餐幾乎都是菜,先端上桌還沒開動孩子們就一直偷吃,我覺得真是可愛,
雖然我忙到滿身臭汗味。

我很開心本來星期四都是孩子們最不喜歡的一天,

可是今天弟弟一直學著今天上課學的客語,

姊姊也很開心一直跟我分享上課的事情,

好像討厭的一天,也變得不討厭了,我覺得能夠自己去調整心態,接受本來不喜歡的事情,

是很需要培養的能力啊!

如果有隨遇而安的態度真的很棒。境隨心轉。

晚餐後切了芒果給大家吃,現在孩子們只要看到我切水果,

第一個反應就先來問我:哪些可以給他們吃,哈哈哈哈

是有這麼愛逆!!!

不過箱子裡已經有檸檬,紅肉李,

老王表示:芒果,明天再給啊!

夏天的水果香氣都很足,我想獨角仙應該都很愛吧!

睡前再次沖澡,孩子們很快就入睡了。

其實我有另一個眼光看老王陪小孩玩。

之前好友說到:其實老公每天跟小孩的時間很少,所以老公就是孩子們的玩伴,

我覺得很有道理,於是今天他們玩得很瘋,我已經不會去碎碎念制止有的沒的,

因為我想,就是好好玩吧!歡樂時光,

至於規矩的部分,
我就多多費心吧!

 

 

S__35719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