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80173.jpg

今天依然是很棒的起床速度,果然有動力就不一樣,

一早起床小孩早就不在我身邊啦!

為了能早點去看他們的獨角仙,他們很快的把上學前的事情完成,然後我準備早餐時他們已經在幫心愛的寵物們整理家了,

早餐準備的是蘋果,
香蒜厚片,鮮奶一杯,

今天又到了進班的時間啦!所以我也一起吃早餐,

還好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到學校也不算太晚,

今天是本學期最後一次進棠班上說故事,之後她升上四年級,也就不會有故事媽媽的時間了,

一方面我覺得輕鬆,一方面也不知道這樣會不會不太好?可能棠就是讓我很難放心,

不過有時候是否媽媽適時的放手,孩子才會成長,

畢竟我無法永遠都進她的班上說故事不是嗎?

中午接兩人下課,天氣好熱,覺得快要蒸發?

和老王相約要外出吃午餐,先回家放東西整理完畢後再出門,

吃完午餐後回家,今天被弟弟惹毛很多次,

回家後當然是先處理,然後孩子們洗澡寫作業,

有時候真的不是我很喜歡修理孩子,可是很多行為我真的是無法視而不見,

我寧願現在花多一點時間糾正他也不願意將來更累或是無解,

希望這些一直有在努力能讓孩子將來不要是個惹人厭的人,

我一直跟兩人說,成績好也不代表成功,但是不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或是自私,就是一輩子沒用,

有時還是得適時地發一頓脾氣,軟硬兼施可能對兩小比較適合這樣,

然後陪寫作業,沒多久又換棠惹毛我,哎~

處理完畢加上寫完功課也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

抓緊時間快點午睡去,不過我心情其實不太好,

但我明白這是過渡期就是了,

帶弟弟上音樂課前讓他們吃了優酪,然後雨下得很大,

老王貼心的開車送我們去上課,

上週休息一次,這次弟弟一上課居然有點害羞的不太敢彈琴,九月份的表演的曲目,

不想勉強他,所以先讓別的同學先彈,然後我說服他之後他也願意彈給老師聽,

上課的表現算一般,不過有在怕我就是了,

下課後,跟我說他想學小提琴,其實孩子有慾望想學不同的東西真的很棒,

但我也先說,你想清楚了要學當然可以,但是我會逼你練習,你偷懶我會很生氣地罵你,

如果你決定要學我一定讓你學,可是你要努力很努力,

不是想逼退他,只是想把我的想法明確的告訴他,

然後我們又聊了很多樂器,

我想等他下次開口的時候,我會答應他,然後我又要繼續當壞人逼迫他了,

下課後爸爸帶我們到永和吃我最愛的小火鍋,

吃完後回到家的路上因為很晚了,我們三人都睡著了這樣,

回家後快速的幫孩子們和我自己洗澡,然後舒舒服服沒壓力的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