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939375.jpg

今天早上上學吃早餐表現還不錯喔!

早餐準備,柳丁汁,水煮蛋,熱牛奶,奶酥吐司夾起司,

其實是媽媽已經沒梗,所以就混搭,想不到偶爾的混搭風孩子們很愛,

其實我覺得這樣的早餐量不算太少,不過兩人表現不錯都吃光,除了小女生的果汁沒有喝完以外。

我跟棠說,喝果汁對你很好喔!會讓妳變漂亮變健康喔,棠問:真的嗎?

我:當然啊,不然你喝一兩口就好,

所以他很聽話的喝幾口。

然後出門上學去,雖然今天還不是我心中的標準出門時間,不過也很不錯了!

今天果然有變冷,這才是冬天該有的溫度啊!

送完孩子們上學,我上市場買了點水果,買了今天晚餐牛肉麵材料,

吃了早餐後回家打掃,做下午的點心鹽麵包,煮牛肉湯,

中午左右和老王一起外出吃午餐,回家後好了麵包,睡午覺,

下午出門接兩小下課,今天很冷所以我開車接兩人,因為擔心游泳課下課騎車太冷啦~

兩人在車上就卯起來吃鹽麵包,下午那陣都會特別餓,今天也才出爐八個,全部都帶著,孩子們上課前一人吃兩個,下課還會一人再吃兩個,

回家後整理完東西,帶孩子們洗澡,然後寫作業,

弟弟寫完作業後下樓彈琴,

我聽見他自己在彈聖誕歌曲,其實沒有不好,只是我覺得應該要先把上課的東西練好,再來彈其它的東西,不要本末倒置,

就像今天上游泳課也是一直在玩,我喊了他好幾次,

總是說他要學會全部的式,可是卻又不夠努力,我當然知道孩子畢竟是孩子,

但我覺得態度不對,身為媽媽的我,是有義務要修正他的態度,

學習每一件事情都一樣,認真的態度才是關鍵。

也許孩子小,很多事情不是很能了解,但我覺得一直說一直說有一天他們真的會懂。

在此之前我想我應該要不厭其煩地一直修正他們,

晚餐吃牛肉麵,我真的不喜歡教養不同調這件事情,我知道會發生在很多家庭,

不過還好老王算是能溝通的。

弟弟碗裡的麵還沒有吃完,又跟老王說他還要再多一些麵,

我不是不願意給,只是覺得如果不確定你是不是真的不夠,不應該貪心多要,

事實證明他連本來的都吃不完,

老王說:反正我碗裡的也吃不完,

我說:孩子貪心,我們不能讓他覺得無所謂,

我很不開心的說了這件事情,

湯因為有薑的味道,弟弟覺得很辣,其實還好,

我煮這也是希望天氣冷冷地讓孩子們能暖暖身體,但老王卻縱容他可以不要喝湯,吃料就好,

事實證明,孩子就是那種,會挑軟柿子,

既然你給了另一條路他就不會聽我的嚴格的要求了,其實我非常不高興,

但也不想為了這種事情跟老王不開心,

等晚一點孩子們都睡了,我跟老王提出這兩點,一來是不要給孩子另一條路,你可以不要罵小孩,但不要破壞我的規矩,

二來,孩子的標準應該往上訂,而不是一直下修,

這當然沒什麼,每件事情都可以覺得沒什麼,

可是明明發現孩子不對的事情你還要縱容嗎?

不要跟其他人的孩子比,有時候老王會說,其實我們的孩子已經很聽話很乖了,

誰家的孩子怎樣,我不覺得應該以此滿足,

我說孩子的好我清清楚楚,當然壞也是一樣,

我自己的孩子怎麼會不疼,只是我知道有時候該有的要求當然不能少,我愛孩子孩子們清清楚楚的,

希望今晚的溝通老王能記牢記久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