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405646.jpg

今天兩人的照片都是笑咪咪喔!

一早鬧鐘響起,我知道小女生有點咳嗽,昨天也很累,上全天沒有午睡,

所以刻意晚點叫他,

旁邊弟弟已不在房間,

等到時間差不多叫醒姊姊,

出門看弟弟在幹嘛?沒有聲音靜悄悄的,

原來是坐在餐桌前看書噎!真是好棒的小孩,

所有的事情都完成了喔!

然後我準備早餐,早餐是蘋果,水煮蛋,草莓吐司,鮮奶一杯,

弟弟也很快就吃完了,小女生依然慢吞吞,知道弟弟不喜歡天天遲到,

不過我也一直跟小女生~快點吃快點,

也幫姊姊外帶水煮蛋。

送孩子們到側門(是我遇到的第一個門)弟弟說:可不可以有時候送他到大門,

我知道他在意的點,可能覺得我一直遷就姊姊,沒有想過對我來說其實也是最近的門。

我說:好,我現在載你過去。

他說不要。

應該是知道這種要求其實媽媽會生氣。

但我這次沒有生氣(氣在心裡)

我很堅持要載他到大門,目送姊姊慢吞吞走進校門。

然後讓弟弟如願送他到大門,我知道他很挫~

送完孩子們上課後我上市場買了點菜,吃早餐,然後回家,

做了下午的奶香餐包,中午前和老王一起外出,先去拜阿公,然後陪老王拿印刷,一起吃午餐,

下午回家烤了麵包,還有一點時間在沙發上躺著休息一下,

出門接孩子們下課,上游泳課,

今天棠動作很快喔。

然後我給他吃我今天的餐包,他露出很甜的笑容看我,

不知道是他覺得很好吃還是知道媽媽的愛心。這兩種我都很開心。

今天上游泳課,非常操喔~弟弟蝶腰五趟,蛙式五趟,自由式五趟 還有時間限制,

小女生的進度還是差不多。

下課前看到弟弟臉很臭,一下課我到泳池邊問他,結果他哭出來了,

我問:為什麼哭呢?

我說你今天做得很好啊,我覺得你的蝶腰做得最好,因為你游的時候,教練都不會跟你說很多要注意的地方,

還有一次我聽到教練說游得不錯。

然後我跟他說今天我晚餐要煮魚丸湯喔和水餃,

他才開心一點,然後跟我說為什麼他在生氣,

他說同學在笑他,

我說應該還好吧!看起來也沒有哪裡奇怪啊?!

所以他稍微平復一點,

進更衣室換衣服,他問了同伴為什麼笑他,

我覺得自己有去問很棒!

問了一下好像說阿極不小心碰到一個同學(女生),然後他們就笑了,其實我也不懂那個點,

只是覺得阿極真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孩子們換好衣服之後飄著小雨,我們依然慢慢騎車回家。

到家之後孩子們吃完點心,準備洗澡,和寫作業,

洗澡時我再次跟弟弟說,今天我看來他是這些孩子裡游的很棒的,

其他小孩一直說話一直潑水,但你今天沒有,這是很大的進步,

以前你都會跟他們一起玩,然後你就會被處罰了,

我說人家做不對的事情你也不要做,久了教練就知道到底是怎樣了,

因為平常你就跟他們一樣,所以你常常被罰。

希望他能懂我說的。

今天小女生的聯絡簿依然抄得很好看,我覺得很棒喔!

晚餐後收拾完畢,小女生繼續把沒寫完的作業完成,然後準備睡覺,

他問我:數學還沒寫啊!

我以為的數學已經寫完了,所以我說已經寫完了啊!(原來我們說的不是同一件事,這到晚一點孩子們睡了我才想起)

 

 

 

S__74056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