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503887.jpg

今天早上兩人都自己起床,把所有的事情都完成,

媽媽我才在鬧鐘響起,起床準備早餐,然後發現昨天老王忘記幫我拿吐司上來了,

靈機一動,那今天就吃牛奶麥片吧!

早餐吃蘋果,水煮蛋,牛奶麥片,只是弟弟幫姊姊倒麥片,也把下面的糖通通倒光光,

所以整碗太甜,小女生不太有辦法吃,

孩子都喜歡吃甜食沒錯,但我覺得平常控制孩子們吃甜食,所以真的太甜的食物他們也沒辦法吃太多,

這也該覺得驕傲吧!

一樣像平常提醒孩子們時間,我覺得今天兩人有試圖振作,還算滿意的出門時間,

小女生動作很快的出門,手上還幫弟弟拿了便當袋,

因為是主動這麼做的,我看了也感動在心裡,

我沒有漏掉任何一個可以表揚小女生的機會,也趁機讓弟弟知道姊姊有多愛他

我說:弟弟你看姊姊,幫你拿便當袋,你看,他就是一個很愛你的人,

弟弟一聽,沒有說什麼,但是堅持今天要跟姊姊合照,

姊姊也有一種當姊姊的驕傲。這一幕真好!

雖然大部分都是在發脾氣兩人互相計較之類的。

我覺得我很幸福能看到這一幕。

送孩子們上學,今天有比平常早幾分鐘。

然後買了菜,買了雞蛋,水果,回家後邊打麵糰邊打掃,然後把下午的點心準備好,

中午左右和老王一起外出,先去跟阿公上香,然後吃午餐,吃完就回家啦~

回到家也快三點了,只好認命地把冰箱裡的麵團拿出來烤,

時間差不多東西帶齊,出門接孩子們去,有點飄雨,但我覺得我運氣非常好,雨不到那種會淋溼的地步。

接的弟弟馬上開心的把勞作送我,而且很謹慎地要我放在車廂裡。

孩子們一邊吃著我做的麵包。

今天上游泳課,弟弟因為一直被指定游仰式有點不開心,

我告訴他,會不會是你仰式比較需要加強呢?

我覺得你蝶腰做得很好,所以我跟他說這些事情,

到家後我規定他們一人拿餐袋一人拿鞋子,但兩人要爭,我說:那都不要拿!

於是我不准他們拿。

回家後我很生氣的不理他們,弟弟還去向老王告狀,老王火很大,上樓扁兩人,

然後我要他們下樓拿,我故意的!

洗完澡後兩人寫作業,弟弟接著練琴,

今天晚餐兩人都很開心的吃,因為有他們愛的炸雞,

晚餐後,小女生繼續把沒寫完的作業寫完,我也唸弟弟很久,

關於最近的行為,我真是不想每天發脾氣,希望我說了一堆他有聽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