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594103.jpg

今天早上孩子們也很早起,大概天氣熱,我覺得小孩比較不會賴床了噎!蠻好的!

早餐準備的是蘋果,水煮蛋,菠蘿麵包和蔥花麵包,鮮奶一杯。

今天看到小女生慢吞吞吃,早上我覺得採取三分鐘計時的方式,

因為小女生對時間觀念非常薄弱,所以我拿手機定時,

第一次三分鐘沒有吃完蘋果,第二次三分鐘前就吃完了,這也是很大的進步,

這幾天我們都很早到學校,我想,也許孩子們體會到早點到學校的好處啊!

加上天氣好,其實都很早就醒了,

我也樂得輕鬆,能早點帶孩子們出門,我也不用趕趕趕,壓力很大,

今天小女生外帶水煮蛋,(結果又沒吃)

孩子們出門都說要帶指尖陀螺,我個開了條件給他們,弟弟是把今天作業完成,姊姊是聯絡簿要好好抄,不能又抄同學的(那樣表示抄很慢黑板已經被擦掉了)

我知道棠動作慢,但我覺得還是要給她目標,然後慢慢達成,

放學時看到弟弟臉臭臭的跟我說:沒有把今天的作業完成 ,所以是沒有遵守我們的約定,所以我就沒收了他的指尖陀螺了。

買了午餐,孩子們開心地看著小積木的攤位,我知道弟弟很愛,但不能平白無故買給他們啊,

所以我要他們看看,然後我心想,他們喜歡的我在上網路找找吧(也比較便宜)

回家後吃完午餐,帶孩子們洗完澡,然後開始寫作業,弟弟自己說:我好笨喔!我其實只剩下一個作業而已,怎樣怎樣的~

我說:你就是沒有遵守我跟你的約定啊!

其實我只是想要讓自己有原則,老實說我也不想沒收啊~

下午切了芭樂,蓮霧兩種水果,然後陪棠寫作業一直到四點半,我非常累,不過小女生很努力,所以我也陪他寫完,

然後開了今年第一次冷氣午睡,好吧!其實滿爽的!

然後弟弟睡得很香甜,姊姊進房發現有開冷氣也很開心,

下午老王上樓叫醒他們然後準備好,吃了一點點心,喝牛奶,出門上跆拳道去,

下課後接了他們然後買了小籠包當孩子們的晚餐,

吃完後帶他們洗澡,準備睡覺前又開始有點小爭執。

早上和晚上兩人都因為無聊的事情吵嘴,晚上的事情有被我處罰,兩個都被我罵,分別各罵個的,女兒罵比較久,

因為他小心眼罵弟弟,(起因都是很無聊的事情)我說了弟弟是你很棒的幫手~等等一堆的事情,
小女生聽了我說的很慚愧地一直哭,我說你去跟弟弟抱抱親親,然後兩人睡前姊姊哭得很傷心,我在房外偷聽,

弟弟問:你又怎樣了,然後馬上很心疼的安慰姊姊,我都要融化了~然後兩人就完再一起了,就和好了,堪稱今天讓我最暖心的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