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676065.jpg

今天早上起床弟弟自己起床把事情都做好,小女生則是慢吞吞,大概昨天校外教學太累了吧!

只是十五分鐘的時間還沒有準備好要吃早餐是真的有點惹怒我,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蛋餅,蘋果,牛奶,因為蛋餅皮是我自己做的,通常孩子們只要早餐是吃蛋餅都會說好好吃喔!然後也會吃很快,

還好總算在時間內吃完,出門上學去,

今天早上天氣也還有些涼,於是又讓孩子們穿上暖一點的外套,

簡單吃完早餐回家,

中午出門接兩人下課,然後和媽媽好友聊到昨天小女生的事情,原來昨天還沒放學時間就看到棠了,

我大概可以拼湊起來是怎樣的狀況,總之小女生自己太狀況,其實我越想越恐怖,

當然我也覺得生死有命,只是剛好發生這樣的狀況可以讓我機會教育孩子,其實也很好,

買午餐時我一直跟他說,可是他就是個不喜歡一直被唸的人,但我滿不開心的,

我覺得所有的出發點都是為了你好,然後我一直跟他強調有問題不清楚要問,還有強調每天的時間,

要把正在做什麼事情和時間連結一起,我來想想要用什麼方式訓練他,真是我的難題,

午餐後帶孩子們洗澡,然後寫作業,弟弟寫完之後下樓練琴,

姊姊一開始還算配合,今天作業也不算多,到後來又開始完全當機狀態,哎~

我真的很生氣每次週三下午明明可以最悠閒,

但是卻都是發飆收場,

很多事情也講過幾萬遍,就是無奈沒有其他的,

然後傍晚老王送孩子們上跆拳道,我只覺得想安靜也不想出門,

八點接孩子們下課,買了小龍包給孩子們當晚餐,

弟弟一看到我馬上很關心的問我有沒有吃東西,

然後孩子們吃完晚餐,我帶他們洗澡,其實我很開心弟弟這麼關心我

也跟棠說,所有的人都在幫助你,如果你不想前進,我們怎麼推都沒有用,

希望他有一天能懂,

弟弟本來說如果再發現姊姊摳臉要跟我說,

我告訴弟弟,我們應該是要幫助他進步,不是來告狀讓他被我罵,

每一次崩潰之後就會好多了,我希望明天能看見孩子的進步。

 

 

 

 

 

S__76760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