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749716.jpg

S__7749714.jpg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昨天出爐的起司牛奶餐包,蘋果,水煮蛋,牛奶,

小女生水煮蛋外帶,時間差不多送孩子們上學,

今天送兩人到大門去,也約好放學到大門等我,

然後是一個上午的志工行程,但在中午來不及準時結束,所以好友幫忙通知兩人到校史室找我,

大約又繼續待了一小時,

這之中發生了滿感人的事情,

就有一對兄妹檔,他們一起聯手,不讓另一個兩歲的妹妹畫白板,那時候他們都在畫白板,

所以那個兩歲妹妹一直哎,一直哎,

哭著要找媽媽,但是媽媽還在忙手邊的事情啊,

一下子我發現小妹妹不哭了,看了一下,是棠默默地照顧他,因為棠陪著他那對兄妹檔就不會再針對小妹妹了,

那一幕我覺得好感人,棠的方式不是那種會開口跟人吵架,但就是選擇靜靜陪伴,

收拾完畢後,帶著兩人買了午餐回家,

午餐吃完後,下午帶著兩人洗澡,然後寫作業,

弟弟作業大部分都在學校寫完了,

姊姊的作業我一看就是無法在上游泳課前寫完,並且加上我今天晚上要帶棠到診所拿藥,

把握時間洗了孩子們的書包,為了晚上我還得自己開車來回,所以兩點多我決定休息午睡一下,

當然作業無法陪小女生完成,

我說了要孩子們幾點叫醒我,我稍微瞇一下這樣,

比平常早一點點時間到游泳池,孩子們也開心能多玩一點,

下課後讓弟弟練習了一下然後回家,很快幫孩子們洗完澡,準備一下我帶著棠出門,由老王陪弟弟上音樂課去,

每次的看診,其實能說的也差不多,

就希望我們能做的盡量幫助到棠吧,

然後我跟他聊到下午照顧小妹妹的事情,他說:他假哭

我說你為什麼要照顧他?

他說:我不喜歡他們一直弄他

喔~所以棠知道小妹妹假哭,但是不喜歡人家一直弄小妹妹,所以才站出來幫助他,

也不是說因為多喜歡這個小妹妹,應該是說不合理的事情他都不喜歡吧!

我是真的覺得他有當幼教老師的潛力。

只是前提,要先把自己該學的東西學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