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5179967.jpg

氣象報告果然有準,一早讚嘆。

昨天睡前就有提醒孩子們,早上起來一定一定要先加衣服才可以出房門,而且動作要很快,不然容易著涼。

今天早餐準備的是稀飯,瓜子肉,九層塔蛋,柳丁,覺得是很棒的早餐,

一早孩子們吃早餐我在旁邊提醒著,今天很冷又下雨,如果你們動作太慢,
我就不能開車送你們喔!因為會塞車會遲到喔!

果然還是慢到我只能騎車送上學,到三樓時,我說穿上雨衣才不會冷,穿雨衣的時候便當袋先放著,走到一樓小女生沒帶便當袋,

如果要他慢吞吞上樓拿一定遲到,只好拜託弟弟幫忙拿,弟弟手腳很快。

然後又發生機車發不動,根本天意要遲到~

我告訴孩子們,
機車壞掉我們也沒想到,但是如果我們讓出門的時間更充裕,那還未必遲到,

可是我們把出門時間抓這麼緊,一有一點小事就一定遲到了,反正就是遲到趕也沒有用,

所以我也是順順的送孩子們上學。

然後跟孩子們說,
如果老師問,為什麼這麼晚到學校,你就說本來要騎車,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車子發不動,改成開車,所以才這麼晚到學校。

然後也一邊跟孩子們說,人生就是這樣,你永遠不會知道會遇到什麼事情,

如果今天我知道機車壞了,那我就會開車,
那就不會穿上雨衣,也不會穿了雨衣姊姊忘記帶餐袋,弟弟要幫忙拿,然後才發現機車發不動,
這一些都不會發生,

也如果,
今天你們動作很快,我開車載你們,
這些也不會發生,

因為很多事情都不知道,無法控制,所以我們能控制的是自己。

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控制好時間,才不會這樣,
萬一遇到事情整個都亂了,大遲到。

不知道混亂之中孩子們有沒有聽進去,不過希望這樣的機會教育多少給孩子一些啟發。

送完孩子們後我就直接回家了,覺得很冷也不想下車買早餐,

於是我的早餐是柳丁,水煮蛋,牛奶一杯,發現這樣也很飽其實,

然後中途再出門拿團購,再走路去買菜,(把車停在小學附近)總之就是很充實的一天。

中午和老王出門修理機車,
吃午餐,回家後準備下午的點心,
巧克力布朗尼甜甜圈,

依然又濕又冷,
於是開車接孩子們下課。

接孩子下課

弟弟今天放學出來,先平靜地問:你知道我考幾分嗎?

我說不知道,他大概用我周圍大概十個媽媽都聽到的音量喊出來。

我說:可以小聲一點嗎?

兒子說:同學問我是不是有去拜什麼神?(表示考得不錯之類的)
我說:你跟他們說爸爸神和媽媽神。
兒子:有啊~我跟他們說,你想考得好,叫你爸媽打你就可以了。
我說:是因為你態度不好,很敷衍和隨便,我只是提醒你很多你忘記的事情而已。
其實這孩子真的時好時壞,媽媽我也常常很火大。

不過表現不錯一天,
還是很多事情欠媽媽定,哎~就是個必須時時刻刻盯著的孩子。

接孩子們下課後,其實我感覺得到姊姊也有種被比下去的感覺,

不過我們從來不拿兩人課業表現比較,會拿態度負責任的樣子比較,

但課業表現我從不比,我知道姊姊有他的難處。

帶孩子們洗完澡後,要弟弟繼續複習功課,
姊姊寫今天的作業,我覺得很棒很認真寫,

因為他們兩人的差異,我學會要用不同的標準看孩子們,但我一樣的都希望他們懂事,善良,熱心,開朗。

這些特質都是有在他們身上,
只是孩子畢竟是孩子還是需要引導,時刻提醒。

晚餐孩子們吃得很開心,今天非常豐盛,
五菜一湯這樣。

八點左右收拾完畢,老王帶著他們看看去年去大阪的照片,

八點半要他們準備睡覺,一直到九點多弟弟還有不想睡覺的樣子,

知道他想跟我說話,但媽媽的習慣沒有洗澡絕對不到床上,

而且我也覺得話可以明天再說,目前當務之急是快點睡覺,養足精神,明天能好好考試。

於是又被我小念一番。

 

 

 

 

 

S__1517996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