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5229071.jpg

今天天氣依然冷,從被窩爬出來真是一大考驗,

早上起床,趕著孩子們動作快一點,

早餐準備的是巧克力吐司,百香果,水煮蛋,溫牛奶一杯。

今天已轉乾冷,不過還是很冷,久違的太陽,雖然沒啥溫度,不過能曬曬太陽真好,

小女生水煮蛋大概只吃了兩口吧,不過我不想又遲到,於是趕著他們出門了,

今天一人給他們一個手握的暖暖包,

送孩子們上課後,買了早餐就回家了,看著很大的太陽我覺得不能浪費,所以把孩子們的被子都搬去曬太陽,

實際上好像沒啥太多熱度?

然後打掃,趕在中午前採買一些生活用品,

和老王約好中午我接完他們他在樓下等,

今天孩子們考完,要出遊去。

 

S__15229070.jpg

我們先去台北橋附近吃午餐,想吃油飯,
結果油飯賣完了,這一家是祖孫三代的淵源,簡單來說,阿極的麻吉 老王和他麻吉 老王爸爸和他麻吉的爸爸,都吃過,就兩家,祖孫三代情。

只好吃滷肉飯,然後覺得還是想吃點什麼,所以經過這個傳統美食,杏仁茶配油條,

覺得很酷,
孩子們也很愛油條,所以就讓他們內用,哈~

不過杏仁的味道,
我真的還是驚驚怕怕。但我還是有吃,不喜歡讓孩子們覺得媽媽也很挑食。

然後再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往陽明山前進。

S__15229069.jpg

老王說,今天天氣很好,我們去陽明山走走看看花吧!

真是我最愛的行程,不過山上好冷,也還好沒什麼風,

然後我買了一杯星巴克,買了幾包餅乾,孩子們走走看看,也問我花的名稱,其實是故意的,

知道我的手機有個app可以查,我覺得那也沒關係,讓他們去查,

但我說:你要把花的名稱記下來噢。

然後再走到觀景台上看看,弟弟有點怕高。

走到那邊棠最開心的是可以開餅乾來吃啊~

結果忘記把水留在車上了,孩子們吃不了太多,我們甚至吃不完一包...

 

S__15229072.jpg

孩子們算是很愛喝水

S__15229073.jpg

然後準備前往下個目的地。

S__15229074.jpg

泡湯去了,只能說平日泡湯就是個舒服,

天冷,但是完全不用排隊,
繳完錢,你愛泡多久就泡多久,

然後接著吃晚餐,我們去延三夜市吃熱炒,

結束之後再吃一碗我最愛的紅豆湯,
糖最愛的麻糬,真是太開心的今天。

但~功課呢?

放學回家只有上樓放書包,
上廁所洗手而已。

所以先和孩子們說好了,
回家要用最快的速度,洗完澡,寫作業。

考完試了,可以心情輕鬆,但是不能隨便,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完成啊。

還不錯到家之後,
兩人當然是有點累,畢竟玩一天了,不過很快的把所有的事情都弄好,弟弟九點多就躺平了,姊姊一直拼作業拼到十點,

可是很認真,我覺得這樣就很棒了。

又今天,弟弟的數學,出乎我意料之外,也依然有粗心,不過據說,他的主科在班上加起來是最高分,

只能說:有打有差。

這個孩子應該在求學階段都是那種要被釘著態度的孩子。

未來的路還漫長啊。

S__152290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