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2028368.jpg

今天早上鬧鐘響起,火速叫醒他們,告訴他們要出去外面吃早餐喔!動作要快一點喔!

慢吞吞之中,還是稍微能讓我接受這樣,

今天天氣還算不差,至少終於沒下雨了,

昨天我就先看了氣象,濕冷了好幾天,冷我可以,潮濕我真的不行,

今天的氣象顯示會出太陽,所以叫醒他們時,我動作很快的把孩子們房間的床單,被單,枕頭套等等都拆下來,

小女生緊張兮兮地說:你幹嘛拆~你幹嘛拆?

我說:因為今天天氣好,我要拿去洗啊!(啊沒事我幹嘛拆?以為我很閒膩!)

我覺得火速把他們的床上的東西都拆下來洗,也能加速他們準備動作這樣,因為無法繼續賴床啊!

到早餐店的路上問好孩子們要吃什麼,到早餐店也已經七點了,不過因為是很熟的早餐店,老闆也滿配合的動作很快這樣,

小女生主動說要吃佛卡夏,弟弟跟我一樣吃蛋餅,

吃早餐時小女生一貫的分心以及慢吞吞,我和弟弟都吃完了他還在慢吞吞,

店員都來收拾空盤了他也依然,我有點無奈的跟店員說,他就是慢吞吞,

店員是個中年婦女,跟我說:不可能你都那麼圓滿啊~

我覺得這句話很有智慧噎~對呀!不可能每個孩子都很好配合,之類的~

就如同我一直覺得人生真的不能太圓滿,一定要有缺口啊,不完美才是完美啊!

唸歸唸,不過內心也更能釋懷啦!

有時候一些生活上遇到的人事物,突然會讓自己有種頓悟的感覺。

終於吃完早餐,小女生吃完藥,然後我們出發上學去,

送完他們後,我寄完信買了水果就回家了,

回家後把他們的床單等一堆物品都晾好,接著再洗一輪,等這一批洗好我才出門到學校去,

中午接弟弟下課,回家和老王會合,然後我們一起外出拿印刷品,
加上吃午餐,午餐後還吃了甜點,他們吃仙草冰,我吃冰綠豆湯,

回家後,弟弟洗完澡,開始拼作業,因為時間也很晚了,我只能躺著休息,根本也睡不太著這樣,

小女生回來,吃了點心,然後洗完澡,整理一下,把作業帶到外公家去寫,

早早就出發回娘家了,

吃飽飯後兩人就依約得去寫作業,

十點左右回家,再帶兩人洗過澡,讓他們舒服的準備睡覺,

然後結束其實覺得滿短的一週,因為上課日只有三天啊~

 

S__220283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