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44688.JPG  

今早起床六點不到就聽到阿極在大哭叫媽媽

媽媽的敏銳,馬上跳起來,小極一醒來馬上跑到外面要找我

後來發現他可能還跑到二樓去,因為我載棠上課時發現門都是開著的

還好一樓的大門的鎖很高很難開,不然會不會跑到外面去?

這傢伙也真妙,明明我在他身邊睡覺耶....所以大哭的時候是已經跑下去再跑上來了......

也許花了一點時間這樣,然後抱起他再把他哄睡這樣

到了七點多棠準備要上學,這時小極是熟睡的

於是我和棠棠躡手躡腳的起床準備,天氣一樣涼涼的,有點下雨這樣

學校的事情我和老王已經有個定論,決定了之後我也不會覺得一直煩惱了

應該說是棠棠比較特別,所以一般的教學方式不適合他

並不是說學校不好,如果是一般的孩子,我想應該不會有這些問題這樣

送棠上學時,一切也算正常

昨天跟他約好今天下課要帶他到另一個學校看看

下午接棠棠是一家人一起出動

我也希望老王和我一起去看看,結果阿極一直吵著要上學

我的說法是:你還沒長大,太小了不可以上課,要多多吃飯長高長大

才可以上課

棠棠表現的很喜歡這樣,也不知道,我想還是會有一段適應期

但還好我也沒上班,可以好好的陪他一起度過

希望這些煩惱可以早日解決,我想過我在乎的不是他必須學會多少東西

但是不要排斥學習,老師又可以注重個別差異

而不是一直趕進度(幼稚園有什麼進度?!)

畢竟以後上小學國中,就不能這樣隨心所欲

所以趁這段時間建立起他的學習興趣我覺得好重要喔!

 

晚餐過後兩小人很快入睡,還以為今天特早下班(8.30左右)

想不到九點多阿極又站在房間哭著找我了...(我正準備要曬衣服那類的)

等我忙完一直抱到十點多才肯自己乖乖睡......

是有這麼沒有安全感喔!?

 

後記:晚上和老王聊今天看學校的事情,老王覺得很有秩序

孩子也不會很吵鬧,環境也還不差(當然要跟那種貴氣的比,也許也還好啦!)

總之我心裡也有些期待,希望這次不是再有每況愈下的感覺了

其實心裡也很掙扎,但好多朋友都鼓勵我應該要作出自己的選擇

畢竟是真的想清楚不是一時任性這樣,我也試著要好好的幫助棠棠

但是發現原來的地方好像真的,不是很適合他這樣

當媽媽真的永遠有擔不完的心,我從當媽媽的第一天開始

就這樣體認了,記得剛生完棠的那天,大家都說開刀完打麻藥會一夜好眠

但我卻是整夜沒闔上眼睛....只擔心為什麼小孩長這麼醜

一直不停在想著這個剛出生沒幾個小時的孩子......

直到天亮再一次抱著她,我才安心的睡覺這樣

只能說,當媽媽是一輩子也修不完的一門學問!

PA044692.JPG  

附上一張阿極的假寶寶照...都兩歲兩個月了還這麼像寶寶

老王曾說:會不會長不大啊....哈哈哈!!!

不過醒著又很會說話,鬼靈精怪,欺負姊姊,兇媽媽,打爸爸...什麼都會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