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054712.JPG  

早上棠棠自己起床畫畫和玩玩具,沒多久鬧鐘響我就起床幫棠準備上學的事情

到學校之後,剛好提到週五原定的國慶日遊行的運動服

老師提到今天要發長袖的運動服,我就直接跟老師開口說我們要讓他換個環境

主要是以這個小孩比較特殊,所以希望可以找個適合他的方式

其實也有因為覺得那邊的素質整體來說真的不是很好

(比如最近妹妹還會在沒拿衛生紙之前就擤鼻涕)

老師還是有稍微慰留那樣,不過就說為了孩子好也不會硬留著棠

不過我想的是,說不定這樣老師覺得少了一個問題學生這樣

其實跟老師說的時候我也是滿感傷的,畢竟我們的小孩真的比較不同這樣

然後本來是說到禮拜五這樣

回家之後和老王說了一下,之後沒多久學校的園長打來

開口就說他覺得這個孩子沒問題怎樣,然後我有說到他注意力不集中之類的

但他一直專注在錢不能退,拿教育局來壓我,其實我也上網看過相關規定(我從頭到尾沒有提到我要退錢喔!)

當然錢很捨不得啊!但是如果新的學校對棠來說可以有更好的發展

錢的話就當作買錯東西這樣囉!如果要我繼續在那邊忍耐那邊的種種

我真的覺得我和棠都好累,他學了很差的習慣,我一直糾正這樣

雖然我知道這是難免的,不過現在這間學校同學的壞習慣真的有夠多...

我覺得我算好脾氣的人(對老王除外...)

但和園長說話我真的快氣死了,就是他一直說,然後我要說小孩的狀況他一直打斷(很不想聽那樣)

然後不停的提到註冊費......又開口問我說月費繳了嗎?

(我當然還沒繳,因為之前有考慮換學校我當然不會像之前那樣繳這麼快啊...)

後來他大概覺得說服不了我,他就說你決定了嗎?決定就好,然後就沒多說什麼了

再過沒多久園長又來電,他說有個輔導特教的教授到學校輔導一個各案

希望我可以過去談談,把小極交給老王我馬上就出門了

到學校時看到棠和園長在一間空教室裡,棠正在畫畫這樣

園長:我看他很好,很正常啊...你不要逼他,寫字可以慢慢來...你操之過急...

我覺得他只是內向,不愛說話

我:他很容易分心,(其實他說的我覺得也很妙....棠根本不是一個內向和不說話的人啊

更堅定我要換學校這件事情,因為你是園長,小朋友的個性你完全說錯...

更何況要逼小孩寫字的人不是我,是學校的政策,我不只一次跟老師說慢慢來

是她們讓我覺得小孩有點排斥學寫字這件事情不是嗎?)

其實孩子一路都自己帶的好處是我非常了解他,但是上學之後有些行為反而有點退化

其實我不否定老師的教學(但園長真的很瞎,很功利那樣)

後來特教的輔導人員私下和我談了一下(他要園長先把棠帶回教室,

棠不願意,但我答應他我等等會回去看他)

輔導人員其實是和學校配合,所以當然是以學校的立場來說

但我也說了我的想法,他也很認同

他說就他和棠的說話過程他覺得棠很聰明,只是自主性太高

所以很難用既有的規範去規範他,他說要我給他很大的空間這樣

另外他說他的創造力很高,很愛畫畫

我也表示在家中我隨時都會讓她們亂圖亂畫這樣

後來談了之後,他說其實妹妹是選擇性的封閉

有時候他開心就很外放,有時候就會自己關起來,這時誰說的他就都聽不進去

希望可以找到一對一一對二那種小班制的讓他學習

另外問我找到新的環境了嗎?我說我找的是蒙氏的教學

因為蒙氏強調注重操作,還有重視個別差異性,棠不是個可以用傳統方式教學的孩子

說的差不多之後,他表示不能和我說太久

最後還偷偷的跟我說,讓棠到更好的環境對他來說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心裡很開心,希望我的決定對棠棠會有很好的改善

談完之後,他提醒我說要過去看棠棠,我說我知道因為我很在乎我答應孩子的事情

說到要做到這樣,就在我往教室前進時,園長叫住我

我原以為他還要跟我聊,原來是要阻止我到教室去

但我表示我答應他了,所以一定要去看他(反正在那邊上課也沒幾天了我也不管了)

果然一到教室看到哭到亂七八糟的棠棠,整頭都是汗,黏踢踢的那樣

看到我還不知該怎辦這樣,看了真心疼,所以決定帶他回家

雖然對老師有點不好意思,但我也不管啦!

帶他回家,幫他洗個澡讓他吃點餅乾,休息一下母子三人就睡午覺去啦...

下午想了又想,就決定讓他上到今天吧!(深怕老師會不會對他很沒耐心....)

就出門去把他的東西都帶回來啦....

老師還不錯,說著之後的書到了再通知我過去拿這樣

然後說以後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

不過園長就很....基於禮貌我拿完東西之後,還是到辦公室一趟

問他說這段時間的費用(禮拜一到三)

然後他說要找會計,會計在門口,於是我走來走去這樣

後來一起到辦公室,又要拿什麼教育局的規定說不能退費給我看

後來又說什麼這幾天就算了...(園長真大方耶...要算的話我要看看他要怎麼算)

不過我還是保持好聚好散這樣,不想撕破臉這樣

她們也表示學籍可以保留一年,我口頭上也答應著這樣......

真是想不到孩子上學也這麼波折......上學記事先暫告一段落

下禮拜試讀,再繼續努力囉!!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