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095349.JPG 

因為我的鬧鐘哀鳳一代昨晚壞了,動都不動,

我以為我的手機應該罩的住,心裡還是想說應該今天不會遲到吧?

果然越想就越會發生,

早上醒來想說還睡的不錯,看一下手機!!!八點四十分了,

反正一起床就遲到了那就慢慢來吧,

然後先把棠挖起來說我們睡太晚了,遲到囉!

然後邊準備邊跟他說今天沒有早餐喔,因為太晚了,

他說有羊奶,我說有啊。

然後趁著阿極沒起床準備完畢就出門了,

今天一醒來發現睡過頭時,一度想說乾脆今天就讓棠請假吧?!

但理智想想,一方面不想讓孩子習慣這樣,

另一方面也想說如果這樣我應該今天全部的計畫都泡湯,

本想說今天要煮個盧魚湯送去孝敬我老母,

那如果棠沒上課帶去醫院我應該無法好好陪我老母,

為了方便以及不讓小孩壞習慣,所以還是馬上決定帶去上課,

今天雨下整天,想說送完棠上學我還要上市場所以就騎車送他去,

反正穿雨衣也不太冷,

PC095354.JPG 

穿上雨衣整個肥滋滋的,其實裡面又穿外套又背書包,

小女生真的很愛穿雨衣這件事情,

一穿上雨衣要他乖乖配合拍照整個一直不停旋轉,

就很開心這樣,正面背面都很願意被拍,

PC095352.JPG 

背面可以有空間,讓孩子背書包雨衣不至於太緊繃,

開心的穿雨衣又喝羊奶然後就快樂的上學去啦!

為了怕他忘記,騎車時又提醒他說今天不會吃早餐,

因為我們太晚起床了,沒關係11.30就吃午餐了喔!

(為娘的我都想說小女生有本錢......)

然後快樂的說掰掰之後,我就上市場買魚啦!

買了活跳跳的魚之後,老闆看我面有難色,

就說要幫你切嗎?我說恩好啊...

(心想說...當然要啊...不然活跳跳的回家我應該也不太敢處理吧!!)

東西買齊之後就回家了,回家後發現三樓的門沒關...

四樓的紗門也沒關,我差點沒暈倒,

快進房門查看,還好遠遠就聽到阿極的聲音...

然後早餐吃完後,就開始準備要帶到醫院的東西啦!

邊準備還要一邊囉唆阿極,三不五時阿極右跑到廚房囉唆一下,

早上電話也不少這樣,

中午左右帶了些老北交代的東西就出門啦!

準備了魚湯果汁還有切好的水果,

然後帶了MOS準備在那邊吃這樣,

老母誇說我的魚湯好喝,我很開心,

看的出來他也很感動這樣,

然後我又開始在幻想說有一天我的孩子們也煮東西給我吃,

不知道是什麼感覺?

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說的真好,

目前來說我覺得生了孩子最大的正面意義好像在於...知道要更孝順父母,

但我不是嘴甜的人所以平常也沒什麼特別表示啦!

小極今天也算乖巧,只有最後我們差不多要離開醫院之前才開始揮,

看媽痛的樣子其實也很心疼,不過應該是我沒有看到傷口,

所以我算理智,然後就安慰他說還好沒有傷到骨頭之類的,

希望他可以心情好一些這樣,

回到家時也已經下午4.30了我們就直接去接棠,

今天是老王到教室接棠,因為阿極黏著我不讓我下車接姊姊,

棠超開心的這樣,一直說要和阿極分享餅乾,(老師送的餅乾)

天氣有點冷加上我打算整理一下家裡,

所以幫兩小人洗澡完讓她們泡個澡,

我可以趁機收拾一下東西,

孩子們泡到不亦樂乎不想起來,全身紅通通這樣,

晚餐過後兩人不停的一起玩,但也上演互相惹對方生氣,

一直找我調停,但我今天也很累,

加上覺得一直調停很吵鬧,

大部分都是阿極假哭這樣,

最後一次兩人搶氣泡紙就被我抓來一起處罰這樣,

反正我的說法就是:要玩就不要哭...一起玩就是東西都要一起玩,

搶東西我就一起處罰,

小孩還是真的需要被警告和不時的提醒(威脅?)

然後就乖巧了,

時間差不多兩人想睡了,乖巧的把玩具都收好,

然後陪她們說話玩一下,我心理想:這麼以媽媽為天的日子不知還剩多久?

我可要好好把握啊!

然後兩人牽手一起睡,阿極說:要跟姊姊握握手,

其實是說想跟姊姊牽手睡覺,

真的好可愛的兩個孩子,(相信我在每個媽媽眼中自己的孩子永遠最帥最美最可愛)

一直到棠快睡著時才掙脫弟弟的手,

晚上兩人在玩的過程也會聽見一直互相告白這樣,

弟:姊姊我真的好愛你...

棠:我愛你...

希望我可以一直幫你們建立超深厚的手足情。

上學記事下禮拜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