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125359.JPG  

濕冷的天氣鬧鐘響了真的捨不得離開被窩,

又怕把阿極吵醒,所以我一起來馬上把棠也直接抱起來,

也算配合的讓我幫他擦臉那些,

 一臉睡眠不足那樣,因為小女生昨天晚上12點多醒來和我混到一點多,

老實說沒什麼自己的時間媽媽我很在意,

其實我也沒有真的有什麼天大的事情想做,

但就想自己放空一下,但是兩小人總是很難讓我如願以償,

今天還要帶棉被到學校(兩週要帶回家洗一次),天氣冷又大包小包,

小女生坐機車後面又不太會抱緊,不是第一次但是每次都要整路一直唸,

其實我只是怕他會摔倒,這種事情可不能開玩笑啊!

所以每一次載他都要不停的一直唸...

下午跟老王說,老王說坐前面啊..我說前面放棉被啊!

然後開車的話我要買早餐和上市場非常不方便......

到學校之後也很乖巧的和我說再見,

然後我上市場買了點菜和早餐就回家囉!

最近老母住院想說可以為他做點什麼,

今天煮了香菇雞和菠菜和蔥蛋,

回家之後看到阿極只穿一件衣服,我整個傻眼,

然後我問爲什麼要跑出來?

極:因為我找不到媽媽所以跑出來啊!

我:你真的很愛哭耶...

極:我沒有哭

越來越會回嘴了。

把事情做完之後,接近中午,

帶著我的愛心食物和愛心水果就去探望老母啦!

阿極今天在醫院也算乖巧,也是因為時間沒有很久啦!

今天沒待很久,等媽吃完她說有點累了,要我和阿極先回家,

所以我們就回家啦!

下午兩點回到家,幫阿極洗個澡就午睡啦!

今天開車的路上阿極都算乖巧,偶爾囉唆一下,

比如快到醫院前的紅燈,他就說你沒有開車,

(我正在停紅燈,因為他說要媽媽抱,我說我沒有開車時才可以抱...

想不到一直很注意我,那個紅燈停比較久就說我沒有開車...)

然後帶他去買巧克力,拿了一個之後一直不走,

我催促他他很嚴肅的眼神看著我說:我要買一個給姊姊啊!

會想到姊姊是件好事,我就沒阻止他了。

 

下午接棠下課,帶棠到旁邊的頂好買東西,

棠看到鮮奶一直說要買,我說我今天有煮湯所以下次在買鮮奶,

看到餅乾也一直想說服我要買,

但我說家裡很多還沒吃完,

今天很棒沒有硬要我買什麼東西,也不會亂拿什麼,

後來看到科學麵...一直說麵麵耶...

(其實是我自己想說買了也可以吃,所以就買給他了)

不過今天倒是覺得棠的自制能力越來越好,

回到家先開了一包科學麵類的給兩小吃(新產品..上面有芝麻那種忘了叫什麼了..)

因為不常吃這種東西,對小人來說真的太重口味,(調味包我才加一點而已)

一直說要喝水,差不多我就帶棠上樓洗澡囉,

今天晚餐難得開伙,家裡有雞湯,還有一大堆老爸給的土雞蛋,

晚餐時間兩人還是一貫的囉唆以及擾亂我們,

吃完收拾完畢,給了蛋殼布丁,

然後又給兩人蘋果,阿極對水果的接受度很低,但非常愛蘋果,

一整盒吃光光這樣,當媽就是這樣看小孩猛吃就超開心的,

然後最近她們都會一直問我說:這(指食物)會打掃嘛?

因為她們一直很挑食不愛吃青菜,超厭惡的那樣,

有天我就說了一堆有的沒的事情,然後她們聽的很認真,

說青菜會打掃你的腸胃,此後,

會打掃嘛?就變成我們常常說的話,

棠更是打破沙鍋問到底,心血來潮的時候連珍奶也問我會不會打掃?

我說..不會,那只會讓你胖嘟嘟......

吃水果也一直問我會不會打掃,

我:水果超會的......

我承認我有很多"爛招",但我認為對小孩有用的就是好招...

睡前兩人又開始胡亂不受控制這樣...整間屋子都快被拆了...

只好鬼罵加罰站,才讓兩人冷靜並且乖巧的收拾殘局,

等兩人躺平準備睡覺後,阿極記得要牽著姊姊的手幫姊姊暖手,

然後我摸摸棠的頭髮,他才說到xxx這樣弄他的頭髮,

這也是我覺得進步的一點,他願意主動跟我說事情了,

然後我跟他說如果遇到不喜歡別人的碰觸,要表明你不喜歡這樣,

再不然就告訴老師,他輕輕點頭。

本來兩人又開始想爬起來玩,有點煩並且在不快點睡隔天早上棠又一臉倦容,

然後我又唸了一頓,說到你沒睡飽明天又賴床,

棠:就不能吃早餐了...

(果然很注重"吃")

我深深覺的孩子睡覺之前,就是要hold住場面,

只要他們靜下來的時間夠久,很快就會入睡了,(小小孩不適用)

沒多久兩小人就睡囉...但也十點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