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25879  

眼睛下面和上唇上面是新的小傷口...

(可以不要在這樣東抓西抓了嘛?!)

P2225881 

又爲了小鳥在陽台的樹上感到非常開心。

今早起床我先捏捏他的鼻子和臉頰,他才慢慢醒來,很熟睡這樣。

結果一醒來馬上中氣十足的問我:要在學校擦藥嘛??

因為旁邊老王和阿極還在睡覺,所以一直提醒他小聲一點出房門再說這樣,

準備完畢好不容易拍了幾張有看鏡頭的照片就出門啦,

騎車的途中我拍拍他的身體,棠:你爲什麼大大我(台語..我覺得是秀秀的意思啦!)

我:因為我覺得你很乖要幫你加油啊。

棠:喔!(喜孜孜的這樣。)

送完棠後依然帶著我和阿極的早餐,今天起床時特別累,

因為這一兩天我和阿極都有點輕微的感冒,也像是鼻子過敏,

所以我們兩個夜裡都睡不好,我自己睡不好就算了,

孩子睡不好我就更別想睡了,前晚大概只熟睡一兩個小時吧(或更少?)

本來想說賭一下不要買早餐回家,說不定有機會可以繼續睡?

(這種情況很難得遇的上,印象中到目前為止應該只有一次吧)

不過還是認命的買早餐,免得阿極醒了我又沒帶早餐,

最後我還是得再出門一趟啊。

回到家果然...小男生很激動的問我說今天買什麼給他吃這樣。

不過這幾天食慾明顯不太好,平常一份羅蔔糕可以吃光,

但今天只吃了一半,羊奶也不喝光,

也許是鼻子不舒服所以沒食慾?

今天天氣還是很好我想不要浪費這大太陽,所以把棉被全部搬到頂樓去曬大太陽,

想著今天晚上大家都能睡好覺就覺得很開心,

中午前決定帶阿極出門,免得在家裡沒是他不是玩手機就是看電視,

(有這麼無聊嘛???)

其實我另有個如意算盤,想說如果先帶他出去溜滑梯,

印象中小孩子只要曬太陽流汗玩累了就會變的很容易就午睡啊??!!

所以就出發去溜滑梯。

IMG_1430  

天氣好公園到處都是人,以為孩子應該就是愛死了溜滑梯,

但事實證明阿極比較愛我勝過溜滑梯,

動不動就在找我,其實我也沒想說要在旁邊納涼,

本來小孩很多在玩溜滑梯,我都會在旁邊顧著,

有時充當維持秩序的人,當然主要是怕遇到比較皮的大孩子或者不守秩序的小孩。

這幾次帶阿極出們有種感覺,可能有些父母沒有花很多時間和孩子聊天,

所以我在這種遊樂設施正常的和我的孩子說話,

總會有幾個孩子很想引起我注意一直表現給我看,

(我這樣說好像又太自以為是了......不過純粹是我個人的想法而已。)

不過我覺得我也很過分,因為我也懶的作表面功夫,

所以我也不太會理這些孩子,頂多維持笑笑的就這樣,

今天也是有個女生大概比棠在大一些吧,

一直想跟我裝熟這樣,然後我在旁邊要阿極小心點之類的,

他居然還說他可以比阿極快或怎樣....

我笑笑的說:因為你長大了啊。

不然是要我說喔~你真厲害我兒子輸了這樣?

然後又硬要告訴我他五歲...(我真的沒有很想知道,心裡一直os

但同時也覺得我很過分,不過我要是真的這麼博愛的話,

我可考慮去走幼教這條路了,但我不是。)

P2225883 

然後"偽"男子漢,今天有件很糗的事情,

在溜滑梯時有個兩歲不到的小女生,非常之主動一直靠近阿極,

阿極露出不悅的表情,但小女生還動手摸阿極的衣服和臉,

情急之下,阿極就大哭了,超弱的,

我覺得超糗,平常都說他是男子漢,下雨天還會叫我不要怕,

說他要保護我,今天居然輸給一個小女生。

而且一哭就是那種寶寶的哭像。

然後當下我有跟他說,你如果不喜歡別人這樣你要用說的不可以用哭的,

大概是這樣一哭之後加上身體也不太舒服,

沒過多久就跟我說不要溜了,然後開始揮,

揮說要買糖果還有買泡泡...(明明還不會吹泡泡)

我當然沒答應,因為如果答應一次以後我就慘了,整天都用揮的就好了。

買點東西就回家了,回到家馬上跟老王報告這件事情,

他一直說他不喜歡溜滑梯的妹妹摸他怎樣怎樣,

午睡前我再問他一次,如果是棠棠摸你你會哭嘛?

極:不會。

我:如果是妍希妹妹摸你你會哭嘛?

極:不會。

我:為什麼?

極:我喜歡妍希妹妹,和巧虎和陶樂比。

我:....(原來妍希妹妹和巧虎陶樂比是一樣的等級)

午睡這一件事情來說,事實證明沒有因為外出比較容易午睡。

下午接棠棠,然後帶他去買楊桃和芭樂,

答應晚餐後要切給他吃,

只能說棠棠是個處處充滿驚喜的孩子,看到我切楊桃,

驚呼連連這樣,(因我故意切成星星狀),他總是會有很多意想不到反應,

忙完後孩子們一起幫我折衣服,對,是一起。

雖然沒有這麼整齊,事後我偷偷自己折,

不過趁機培養會幫忙做事的孩子也很棒,

因學校有要求孩子們要自己整理自己的衣服,

對棠來說要把東西弄整齊真的很難,他就是個很不容易專心的孩子,

晚上在陪他聽英文的CD時,因課本有兩頁是需要用蠟筆畫的,

但當時我只說,我們來聽英文,結果他忙著找蠟筆,

我只能說和之前朋友送我的書很像,越看越像,甚至一樣。

<<分心也有好成績>>

事情總是想的太快,導致常常我們說什麼他根本沒聽見,

雖然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有時候太誇張我還是無法不生氣,

好不容易才把功課做完,這中間當然還是發生很多令我崩潰的狀況啊,

比如寫字一直看著我或是看著遠方,就很不容易集中精神就是了,

我還是發脾氣了,最後他自己說他要寫漂漂亮亮的,

要我握著他的手寫,然後要我不要告訴老師他亂寫,(從課本就看的出來他亂寫了)

我覺得崩潰歸崩潰但他真的有上進心,

這點非常可取,我也鼓勵他,

我真的覺得有心學習才重要,這點也進步不少,

以前是遇到挫折就放棄,就說他不要學習了,

或者會說他不要媽媽了,總之就是哭或逃避,

但現在是越來越有學習的動機。

睡前跟我說他想要溜滑梯,我答應他放假如果好天氣就帶他出門,

看了一下一周天氣....都是雨天耶。

果然是雨女,註定無法大太陽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