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03 

今天六點多就起床,也還好昨天早睡,精神好一些,

七點多就出門了,棠也算乖巧很配合這樣,昨天有和他說今天要去台大。

爲了台大語言課的治療卡,一次門診用六次,今天又得上台大掛號,

我只能說我本週很忙,光台大就上兩次了,

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行程,不同的任務,

雖然我很愛在好天氣爬爬造,但去醫院畢竟也不是一見多令人開心的事情,

因為得趕八點半在診間先登記,這樣可以搶先序號,要不然就是無止盡的等等等,

今天運氣不錯可以登記到第二個序號,從八點半到九點(醫生開始門診)

我都不敢離開診間,深怕之前有次一樣就因為孩子想上廁所,

然後剛好錯過,我就得繼續等等等。

在九點半前完成門診,雖然在這之前棠偶爾有點不耐煩吵著要吃早餐,

門診時醫生因旁邊有實習醫師所以還順便解釋了一下棠的狀況,

我其實很想說:把治療卡給我就好,因為我之前有不太愉快的經驗,

可能他覺得他是專業,所以他只問他想問的,聽他想聽的,

其餘我說的他都不太想聽,或者不採納,

所以這樣的醫病關係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反正我也懶的跟他多說,我只覺得我做我認為對孩子有幫助的事情就這樣,

如果我說他的其他特質或優點,你一概不承認不想聽,

(比如我問到吃糖或巧克力這件事情,你當作無稽之談,

但我想說的是,自從我全面禁止讓棠吃巧克力或是甜食以後,

他的情緒穩定非常多,這又要怎麼解釋呢?

專業有時候也讓人覺得啼笑皆非,就是這個領域以外的你一概否定。)

或解釋的我無法接受,對我來說就不是一個可信賴的醫生,

這樣一來我也不想說太多,只能說孩子的狀況當然是我最清楚,

我不是只看他的優點當然他的缺點我也很明白,

至於他的進步他的努力我也都看在眼裡,

不是其他人半個小時的無聊測驗可以把我女兒歸類在什麼部分,

每個孩子的氣質個性原生家庭有千百種組合,不是你的這一套就適合所有的孩子,

你說他怎樣可是他明明也有很多時候讓我們很驚訝他的反應,又要怎麼說?!

看完門診繳完錢之後,棠指定要吃厚片吐司,(真的很愛吃麵包耶。)

棠:你點餐,我找位子。(一整個很熟練。)

IMG_1897 

然後今天棠選了草莓果醬,用手機拍的一整個很難拍,

小女生也不配合所以照片都是糊的,重點只是想表示他很享受今天的早餐。

開心的吃完早餐還算悠哉的送他上學,

途中我口誤說:現在先吃一個糖果(檸檬C片),其他的回家再吃,

棠:不是回家。(還記得他要上學去)

上學途中到了學校附近的轉角,棠又提到:姊姊也有上課嗎?

我說對啊,深怕他又要開始默默的落淚了。

然後他又跟我說他也要上課(還說爸爸說的,禮拜二那天晚上有請爸爸跟他溝通)....送進學校的狀況超好,

原來答應爸爸的事情這麼重要,原來爸爸是他勇敢的最大動力。

老師們看到棠今天表現的很好也給了我一抹微笑。

我知道他忍住沒有哭鬧,很棒。

中午吃過飯後陪阿極一起玩玩具,這傢伙不但越來越搗蛋也越來越會回嘴,

下午孩子們的舅舅來,吃餅乾時,阿極說:你餵我,

舅:你自己拿啊,極:你把餅乾放到我嘴巴,不然我的手會髒髒...舅:怕髒就不要吃啊。

接棠下課時,老師提到今天棠在學校尿尿兩次......

其實我不知道原因為何?莫名的壓力?

(棠好久不曾這樣了,只有在剛開學時那陣子不停的去醫院評估,

所以棠幾乎天天尿褲子,但我該仔細想想最近是不是怎麼了?)

看的出來老師有點不開心,我也知道孩子不能這樣,

但我只跟他說下次不可以這樣,要到廁所去喔,

也不想責備太多,帶他到旁邊頂好買點麵包和多多,想讓他輕鬆一點這樣。

回到家和弟弟舅舅分享。

舅故意跟阿極說:剩下的多多給阿舅帶回家好不好?

極:不要啦,你剛不是有喝了。

舅:讓舅舅帶回家可以嗎?

極皺眉頭:你喝一瓶,剩下的放冰箱。(然後我深深覺得阿極的表達能力真好。)

今天yamaha的小禮物寄來了,孩子們都好愛。

尤其棠棠,然後開始一邊回憶上次試上的情況,

我覺得可以有學習的動機真的很棒,希望下禮拜開始上課之後,

他還是這麼愛音樂班。

晚餐和舅舅和凱凱一起去吃阿六,兩小依然經歷充沛,

只有在快到了阿六還有快到家了才睡著,

不過這也是我的小技倆,想說外出吃東西混混時間應該很快就累了,

果然回到家快十點了,幫孩子們擦手擦臉,大約半小時後就昏睡了。

期待明天學校的親子活動囉,雖然我想應該也是累翻天,

但想起可以帶給孩子們快樂的回憶我也默默的期待著。

IMG_1907 

補充一下,下午阿極說:我是Rocker....

我問:誰教你的。

極:是阿北啊(想不到還記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