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166450  

今天天氣轉涼,昨天下了一整晚的雨,

其實這樣也好可以少吹點電風扇,阿極也不再睡醒滿頭汗,

我希望夏天可以慢一點來,早點結束,真是不敢想像今年酷暑時的電費。

早上起床棠很乖巧的起床,安靜的沒有吵醒弟弟,

只是我得不停的要棠棠降低音量,弟弟能不醒來繼續睡覺我真的覺得很棒,不想吵醒他。

出門時還是下雨,棠擔心的說不能上學了,

要讓他放心所以我開車送他上學(也是我不想一大早就淋雨淋的濕搭搭的)

其實除了早上趕上班的車潮很多,其實開車送孩子上學還滿舒服的。

到學校外面行政老師貼心的出來幫孩子撐傘,

誰知道棠又突然哭鬧說要我牽他進去,但我說我要顧著車子,

講了還是沒有用所以我只好熄火,牽棠進教室,

進到教室又說要找媽媽,然後大哭。

我告訴他下午就會接他,然後就快閃離開了。

只是覺得都已經上學多久了,情緒還要這麼不穩定,

因為我好久沒開車送他上學了,只要和平常有一點不同,

小女生就很容易情緒不穩定,唉。

回家後阿極也起床了,我真懷疑他可能是嗅覺非常好,

可以馬上發現媽媽不在身邊,和阿極吃了玉米片早餐,

做點家事,但我覺得我每天都在做其實也看不太出來的家事,

但是如果我真的不做的話,地板黏踢踢,衣服也會堆積如山,

反正家庭主婦的重要性有時很不外顯,但卻又真的非常重要。

中午左右把阿極騙去午睡,我也小睡了一下。

然後被蚊子叮腳底所以醒來,(話說昨天棠把一件衣服的束腰帶-棉繩拉出來,

我大發一頓脾氣,因為我氣的是他不愛惜漂亮的衣服,事後我花了很久的時間還是無法塞回去,

然後腳指頭還被蚊子叮了),

連續兩件事情老王說:你的腳就比較香,蚊子都愛叮你喔。

下午吃完午餐後,和阿極玩我新買的童書,

P4166457  

其實這是之前棠上語言課老師用過的教材,剛好前幾天在童書網看到,

覺得孩子們應該會喜歡,所以就買了。

阿極的反應都很不錯,也很喜歡這本書,每一個相對應的位置他都記的很熟。

下午棠下課,依然下雨,開車接他,然後去買麥鐺鐺,

其實沒有很常吃,但王姓三人都很愛,

平時我一直拒絕,今天反正也下雨,想著偶爾吃還好啦。

開車載小孩的缺點之一就是,我必須一直注意前方路況,

又要一邊回答孩子的問題,不過他常常會問我說那是什麼...

我真的無法分心,畢竟上下班時間的車流量真的也很大,加上我現在比較少有開車的機會,

技術和臨場反應也不比從前天天開車時。

孩子們開心的吃著然後迫不及待想玩玩具,我真覺得麥當當厲害的地方是,

玩具也看起來很好玩那樣(至少在孩子的心理是這樣的)

孩子們依約先讓我幫她們洗玩澡後才玩玩具,幫棠洗澡的時候,

棠一直問說:衣服在哪裡?我知道他說的是昨天被他抽掉棉繩的衣服,

我當然沒讓他知道我很努力的想修復,並且也洗好晾在陽台了。

洗一半時棠又一直說他很累,我說等下寫完作業就可以玩玩具了,

差不多八點半左右,要兩小收玩具然後她們要我講故事作為交換,

我嘴巴上沒答應,但我本來今天就打算唸繪本給她們聽。

今天唸的是:"我最討厭男生"和"我最討厭女生"。

我覺得這兩本很有趣,算是教小小孩一些男女的差別,

看著她們似懂非懂的樣子,真可愛。

在這之前雖然有因為她們兩人一直吵架打架我滿生氣的,

心裡想說:我的人生就因為你們兩個小人無法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

你們又一直吵架......很難勸的聽,

但就在阿極打姊姊時,我處罰他兩下,然後要他跟姊姊道歉,

他一開始很敷衍,後來就開始逗姊姊笑,

姊姊雖然還是不高興的樣子,然後我:阿極你跟姊姊道歉然後敬禮一下。(其實他應該聽不懂)

阿極:姊姊對不起,(然後衝上前親一下,原來他把敬禮一下聽成親一下了。)

然後我和棠交換眼神大笑,就這樣我完全氣消了。

我知道阿極其實很想要姊姊回家和姊姊一起看書,一起玩玩具,

但我不懂的是爲什麼姊姊回家了,卻又要一直惹姊姊不開心,

也許這跟小學時,同班的男同學一樣,因為很喜歡你所以會一直把你惹生氣道理一樣吧。

我把繪本各講一次之後,阿極說想喝水,我說自己去拿水杯。

阿極小聲的跟姊姊說:我會怕。

姊姊心情好,就很乾脆的幫他拿水杯了。

我:棠拿水很可怕嗎?

棠:(一直笑)可是弟弟會怕。

我知道棠棠一點也不怕出房門拿水杯,然後也覺得弟弟的膽小很有趣。

九點半不到兩小相繼入睡,雖然我有時氣歸氣,

但看到孩子們可愛的模樣又覺得好值得,當媽的都這麼矛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