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35 

話說今天早上起床到出門都算順利,

棠沒有賴床,也沒有耍脾氣,完全很配合這樣。

只是今天騎車到輔大時就一直覺得滿不順的,也說不上來。

然後要停車時,正門口的停車場居然封閉,要施工那類的。

當時交通也非常混亂,結果我就繞了學校一圈,從貴子路再繞出來,

真是繞了好大一圈,還好另一邊的停車場有開放,不過這樣就花了我十分鐘左右,

本來是可以很悠閒的搭捷運然後慢慢走到台大兒醫,

不過差個十分鐘我就覺得很緊張,

到了捷運站之後,剛好有班車快坐滿了準備要開了,

然後我也很急著希望可以趕上那台車,一邊拉著棠坐手扶梯,

一邊希望他可以快一點,希望我們可以趕上那台車,

就在這時候後面有個女子推了我一把然後說借過,

手扶梯我差不多剩下4.5階就可以衝了,不過帶著孩子急歸急還是得以孩子為主。

然後推我的女子就這樣跳上車很快車門就關了,

我還錯愕的時候門關起來我就來不及找她吵架了,

我覺得我的反應太慢,然後等上捷運之後我真的很懊惱,

怎麼沒來得及揪住她跟她吵一下,上班時間會搭捷運的人我知道都是趕時間,

你趕時間並不代表我很悠閒好嗎?並且我帶著一個小孩子,

你推我如果我或是孩子跌倒呢?這女子我看她的身型頂多不會超過35歲,

然後我肯定她一定是單身或是沒有當媽媽,才會這麼不懂事,

(我無意批評沒有當媽媽的女性,只是真的很多沒有經歷過當媽媽的人,

不容易了解帶著小孩搭大眾運輸的緊張和辛苦,至少我在當了媽之後看到一樣帶著孩子的媽媽我會非常友善)

怎麼可以推我???你可以先大聲的跟我說,但就是不可以動手。

這應該就是那種肇事會逃逸的那種爛東西。

然後很生氣的等另一班車,當然也因此浪費時間,

其實我只怕趕不及九的課就這樣,大概坐了三站以後,

有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女生(和棠年紀差不多),

站在我旁邊,捷運車上沒有一個人要起身讓座給她,(博愛座也是)

我也是超級看不下去,媽媽看起來是比較溫馴的那種(跟我不一樣,我有時會偷瞪人之類的)

我不知道所謂讓給小孩坐有沒有年齡限制,但我想應該小學中低年級都在被讓位的範圍內,

然後每個坐在位置上的人都在睡覺,真的有這麼累嗎???

我還是受不了所以我問了棠棠可以跟妹妹坐嗎?棠說:可以,

所以我讓小女生坐棠旁邊。

棠說:媽媽你沒有位子,我:站一下不會怎樣。

然後到台大今天一路上棠都很乖,只是看她一直被拖著走,也有點捨不得。

到台大之後我們大概還有十分鐘的時間,所以我一邊辦報到手續,一邊讓棠喝優酪乳,

又怕他肚子會餓所以拿蘇打餅乾給她吃。

總是希望可以排除生理上的問題讓她專心上課。

IMG_1948 

今天上課情況還算不錯,不過如果有稍微空閒的時候,

棠會露出很無聊的樣子。

然後我一直再偷拍她們,居然被發現了!!!!!!

最近棠的口語能力真的進步不少,尤其這個老師她很喜歡,

所以這30分鐘的表現都很願意學著說,

今天一樣也是說故事,然後老師教她新的名詞,

看到她很願意說我覺得很開心,只不過今天怎麼覺得進步的速度慢了點,(還是我太急了。)

然後棠主動要求還要再看一次白雲麵包。

老師也有求必應這樣,再帶著孩子們看這個故事書,

老師用引導的方式讓孩子們看圖說故事,

我覺得一方面也是讓棠複習,一方面也是刺激她的組織能力,

我相信多多練習之後他會越來越好。

下課後她說要吃mos漢堡,我問:你不想吃厚片吐司嗎?

棠說想,所以我們又到b1去了。

IMG_1957 

今天厚片吐司賣完了,所以幫她點了奶油麵包,

我覺得很大,但她依然吃光光。(應該是維持澎臉還有大肚子的秘訣。)

然後回程往學校的路上可能是累也可能是撒嬌,

棠要我抱著她,反正坐在捷運上也不累。

到輔大騎車時...我的安全帽被偷走了......

然後我只好很糗的帶著棠的小hello kitty安全帽,真的很小我的後腦有一半都露在外面,

但如果我不帶警察抓我的話,肯定不會同情我的安全帽被偷啊。

對於我帶著她的安全帽棠一直覺得很好笑。其實我也覺得很糗啊。

只好送完棠上學我再去買一頂新的囉。(我只覺得我今天超雖的)

送棠上學棠今天情緒很穩定很棒。不像之前每次禮拜二都要哭鬧一番。

今天回家之後吃完午餐決定去探望正在坐月子的澤澤媽咪,

阿極有點揮狗狗,還好因為很愛吃香蕉所以用香蕉拐騙還挺管用的,

雖然我最小的孩子也才兩歲八個月,但我現在看到剛出生的孩子,

竟覺得離我好遠好遠喔,該說人是健忘的嗎???

我還是很愛小孩,不過真是帶孩子帶到怕了,看到小小孩只想抱抱聞聞嬰兒香味,

抱一下就想還給正牌媽媽了。

很驚訝的發現小妹妹的額頭也有和阿極類似的V型胎記喔,

不過我光跟澤媽聊天居然忘了幫小妹妹拍一張照片耶。

離開之後順道幫孩子們買一點夏天的衣服。

下大雨然後阿極在店裡一直吵鬧,老王車子在外面等我,導致我很緊張,

用最快的速度挑孩子們的衣服這樣。(其實花比較多時間挑女孩的衣服)

然後回家前順路接棠回家,棠很開心的給我看今天的勞作作品,

我問:這是誰作的?

棠指著小小的圓點點說:這才是我貼的,其他的我不會啊。

孩子也真誠實,所以勞作她只會作一點點其他是老師完成的,哈哈。

晚上兩小忙著玩家家酒的遊戲,不停的要煮東西給我吃這樣,

我覺得很有趣,如果小人不要太揮的時候,

其實一直黏在身邊也滿享受的,

晚飯過後老王拿著昨天我念給孩子們的故事書,

發現昨天說的內容阿極大概可記得七成以上喔。

晚上棠一直記得今天媽媽的安全帽被偷走了,然後我帶她的安全帽這件事情,

今天開始覺得棠會有說出時間概念的話了,比如上次...你昨天...你以前...之類的話。

然後幫棠複習數數,一下子她就露出很累的樣子。

陪兩小玩了一下時間差不多就陪兩小一起睡覺,

想不到這一睡我就睡到半夜一點,起床曬了衣服然後就繼續睡到天亮啦。

 

ps今天在捷運站時有個阿嬤級的婦女,很驚訝的說:棠的臉型很好看,

一直說臉很澎,怎麼可以這麼澎,

我說:因為她很肉,很喜歡吃東西。

他問:可不可以讓她摸一下,我問棠:可以讓阿嬤摸一下嗎?棠答應,

然後摸一下,婦女說:她的臉是硬的耶,

我覺得很妙的是因為棠因為臉太澎所以很吸引眾人的目光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