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186464 

夜裡醒來沒看到弟弟,起床找了一下,(弟弟都固定睡我的左邊,所以往左邊和床下都沒找到)

覺得奇怪時才發現弟弟在姊姊的腳下,黏著姊姊睡這樣,

兩人感情有這麼好就對了,哈。

一直到今天早上阿極都是睡在姊姊的腳邊,也許偶爾有被踢一腳之類的,

送棠上學時,˙阿極開始吵老王,

回家後根據老王的說法,阿極卯起來一直叫老王起床,

還有貼近老王的臉叫著老王的全名,還有腳踢牆頭頂著老王的身體,

反正就是想盡辦法要叫老王起床弄早餐給他吃這樣,

就這樣一直吵直到聽到我開門的聲音,老王:媽媽回來了,快點關電視不然媽媽會罵你,

阿極還很配合的快點把電視關起來,(這是狼狽為奸的一種嗎?)

早餐後帶阿極打日本腦炎第三劑,出發之前已經跟他說了很多關於打針的事情,

一開始覺得好像他不會害怕的樣子,因為之前有一次的紀錄很man只"恩"了一聲,

然後適例行性的篩檢,看些圖案要阿極指出來,阿極答的很好很快很正確,

然後身高體重,依然是不夠高體重ok這樣,

打針前看著別的小朋友大哭,然後輪到阿極的時候,雖然一下子的時間,

但阿極哭的很響亮,很委屈好像被欺負的樣子,

護士阿姨好心的說要送他一張貼紙,阿姨:你可以選一張喔,

阿極:(哭著說)全部。

阿姨:不可以全部只能一張喔。

阿極:(放聲大哭)

好像是沒有要給貼紙的話反而沒有哭這麼慘耶。

然後我要他和護士阿姨說再見,他也不想說就盡情的一直哭,

一直到騎車時還在哭,老王捨不得就馬上答應說要買糖果給他吃,

阿極哭著說:吃糖果就不會痛了。(最好有這麼有用啦。)

然後就到小7看到一個快把小孩寵壞的爸爸隨便他挑糖果,

老王大力推薦77乳家巧克力加上阿極選了QQ橡皮糖,

然後阿極很棒主動要買給姊姊,我覺得兩小買糖果時都會另外想到對方真的"揪甘心"。

在公園喝了咖啡阿極溜了一下溜滑梯之後我們就回家了,

因為阿極一直說腳很痛走路一拐一拐(我真納悶怎麼變的這麼"秀皮")

回到家後也是,一下說要玩積木一下想到又一直哭說很痛,

然後我幫他沖澡他哭著說:你不要弄到我的腳(真的有這麼痛嗎???)

一整個下午都說很痛這樣,下午外出吃東西,回程阿極就默默的偷睡著了,

四點多接棠下課,今天和永峰診所的職能治療師有約要看看棠,幫他評估一下,

因我打算在那邊帶棠上職能的課程,

接棠回家的時候我跟棠說到這點,我說晚上要去永峰診所,

要找老師上課老師會幫助你學習喔。然後棠開始跟我聊到上次去永峰診所的事情,

並且答應我會乖乖配合。

所以回家後先幫棠洗澡本想帶他睡一下但他不願意我也就算了,

決定四人出門老王陪阿極我陪棠反正也下雨我要停車也不太方便這樣,

今天職能課的林老師算看的很細也滿厲害的(好像真的不比大醫院差),

都說到重點,也說了一些居家要注意的事項,

林老師也安慰我說:其實現在發現他的不足之處對我們來說都是好事,

因為我們現在陪他練習幫他訓練,他的進步空間會很大,

因為我們很正視這些問題所以孩子反而很容易可以趕上進度這樣,(當然要不斷的練習練習)

其實上完課後我還是會有點受影響,總是會覺得是我害他的之類的想法,

但我真的也覺得很難,總之也別去想那些無法改變的部分,

應該要就現在我能幫上忙的盡力去做,每天陪他練習每天紀錄他的進步才是,

另外,今天職能老師也從各方面測驗棠的很多動作,

棠很棒的一點是真的有聽我說的很配合,只是最後快結束時可能沒耐心或是累了,

所以有點瘋這樣,但以他而言今天已經很棒了,沒有耍脾氣也沒有不配合,

就算看的出來有點勉強他,但對於第一次見面的老師來說他可以這麼配合,

我已經很滿足了,這也算是他進步的地方之一啊。

其實除此之外我也覺得他最近的情緒好很多,好像也都知道我們的努力,

最近他常會突然發自內心的對我說:媽媽我最喜歡你了。

回家後買了點東西吃,吃完沒多久棠就睡著了,

就在我忙著洗碗的同時,阿極:我怕我會吵到"碰名"(砰臉),我把門關起來,

我:對壓~不要吵到他,姊姊好累喔。

阿極:要為了碰敏(砰臉的台語發音)努力

我:........(因為這句話是我常跟棠說的,我常跟棠說我們要為了棠棠努力。)

然後邊打著今天的文章,阿極還在旁邊鬼撐著要看momo親子台......

還是被我威脅之下才冷靜下來,沒多久才安靜的在沙發上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