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196470 

雖然昨日因為到永峰診所回到家後又吃東西,小女生大概是快11點才入睡,

但今天早上很早起來(7.10那類的吧),

離我平常起床的時間還早,然後棠夥同阿極到廚房覓食,

我聽到她們打算開餅乾糖果之類的,我先出聲制止,

我:不可以吃糖果,媽媽數到三你們就進來...

沒聽到什麼動靜,我起身查看,看到棠棠乖乖的站在旁邊,沒看到阿極,

阿極果然還在廚房,就算聽到我在鬼唸他還是繼續拿好他的剪刀準備剪開糖果,

一整個很沒在怕我這樣,我當然火大,所以只好使出大絕招了。

然後真心覺得棠越來越好控制這樣,反而是阿極整天把我惹怒。

等到時間差不多就幫棠準備上學,今天很棒自己穿褲子襪子,穿的很快很好。

然後受到yamaha音樂教室廣告的影響,幾乎天天都說要綁yamaha的髮型,

然後很愛穿運動服外套,棠:爲什麼要幫我穿這個?我:你不是喜歡嘛? 棠:對啊。

出門時阿極奔跑來抱住我大腿,鬼哭....(民國幾年了還在上演這種戲碼。)

我:你送姊姊去上學吧。

阿極:(鬼哭.....)

我:送完姊姊上學我拿優酪乳給你喝。

阿極:你~先~拿。

我:我不要。(一樓的羊奶盒裡的優酪乳...我怎麼可能先到一樓拿再爬上四樓給你...別傻了)

然後我就出門了,伴隨著臭小孩的哭聲。

送棠上學時,不知哪裡來的靈感,快到學校時,

棠對我說:媽媽我喜歡你,還有爸爸還有弟弟。

我:我最喜歡你,爸爸弟弟也好喜歡你。(這是他有種要被拋棄的憂慮嘛?大概是我想太多,純粹想跟我告白而已吧。)

然後送上學時要我牽著他,進學校,微笑的跟我說掰掰,

很讚!真希望從今天開始每天都可以這麼棒。

回家後和阿極早餐,依然是吃玉米片,然後阿極貪心的要求我等他吃完在幫他倒。

明明也沒有多會吃就很喜歡"飽嘴"的感覺。

今天的阿極不知道怎麼?戒尿布這件事情我不太提,

因為就很自然而然的很容易,但今天中午以前我就幫他洗了三件褲子,

然後我卯起來一直收拾殘局,第一次第二次到了第三次我真的滿抓狂的,

我知道你不是不會,第三次是因為貪看電視所以來不及到小馬桶去。

然後訓了一頓之後,阿極說要睡覺,要我哄他睡,我陪著他但沒有哄他,

他就這樣不停的哭鬧,我只說因為你不乖所以你必須自己睡,

大概哭鬧完也累了果然就自己睡了。

下午吃了點東西,陪阿極混了一下,時間差不多就出門接棠了。

今天接棠的時候看到他急著要奔出來找我玩具也沒收,還有別的同學和我眼神交換一下,

但神經如此大條的棠一整個沒知覺這樣,在他出來時我才唸了他一頓,希望他真的有聽進去。

因為看到別的同學手上拿了一包饅頭之類的,棠超羨幕,

然後馬上說我要吃饅頭...我:今天有雞蛋糕。棠:是喔(超開心的這樣。)

買了雞蛋糕很滿足的小女生,騎車時我跟他說明天的事情,

我:明天下課後,我會接你回家洗澡和吃晚餐,吃完就帶你上yamaha

棠:(超開心的)真的嘛?

我:當然是真的,我答應過你了,明天就是星期五啊。

回家後幫兩小洗澡,然後她們玩了一下玩具,

昨天林老師說:要陪他玩很多不同的玩法,

但我覺得要主導他還真難,大概我也需要去學一些早療的東西了。

然後陪她們看一下故事書的DVD,兩個孩子的反應真不同,

棠就好像覺得很無聊這樣,沒什麼認真看。

阿極好投入,有時還會覺得很好笑,或是學故事主角說話的口氣。

我也不打算用逼的,所以我下次要試試別的方式。

晚餐是清冰箱料理配上橄欖油煎法國麵包,

棠好愛吃麵包,(真應該住在歐洲的啊),阿極則嫌棄麵包太硬,

但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啊,吃到一半棠問:爲什麼沒有飯?老王:麵包代替飯啊。

吃飽後兩小又苦苦哀求要吃香蕉彎彎這樣。(其實孩子吃香蕉真的也不錯)

然後是體能時間,讓棠練習蹲,我發現他其實蹲的不錯,

可能是因為昨天要測試他,所以一緊張之下就只會用跪的了,

但他的平衡真的不好。沒關係慢慢練習囉。

晚上問他要不要練習數字,他很排斥,我猜想,他會不會覺得很厭煩,大家都要叫我練習這個。

總不能一直這樣不想練習就不練習下去吧。

睡前幫阿極沖過澡答應她們講故事,講到一半阿舅來,

陪小人們瘋一頓,阿舅真的很愛港阿極,然後阿極哇哇哭,

大概就是愛看他哇哇哭吧,哈。

阿就離開後很快棠就睡著了,我趴在阿極身邊,

電風扇一直吹著我的頭髮,偶爾會遮著我的臉,

阿極:我去關電風扇,

我:不用啊,天氣很熱你會流汗。

阿極:可是我不喜歡電風扇吹你的頭髮。

我:爲什麼?

阿極:因為會遮住你的臉。

難怪說兒子是媽媽的小情人,真的有這麼愛看我的臉就是了。

想到下午試穿新衣服給父子三人看時,

老王:還不錯(冷靜)

棠:不好看(瘋癲)

極:媽媽你好漂亮喔(邊摸一把我的腿和屁股)

等我換下來之後,阿極還要求我:你可以再換一次嘛。

 

ps今天幫棠洗澡,棠自己把衣服脫的精光,學會了真棒。

P4196469 

人中拉很長真的很像猴子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