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206485 

最近天氣多變化昨晚準備了兩套衣服放在沙發,

起床覺得不太冷所以幫棠穿了夏天的打扮,只不過擔心在冷氣房會有點涼,

再搭配一件小外套,剛好裡面的蝴蝶結露出來這樣,

愛漂亮的棠棠換好衣服開心的一直笑,直說好喜歡漂亮的衣服。

原以為弟弟熟睡,想不到我們一出房門馬上就聽到開門,

是說剛剛趴在床上睡很熟的樣子是裝的嗎?

但今天還不錯只有在旁邊一直講話,然後還幫姊姊把襪子拉好這樣,

送棠上學時一直到快到學校的時候,棠又重複昨天的對話,

又開始跟我告白了,棠:媽媽我真的喜歡你。

我:我知道,我也很喜歡你。棠:我也喜歡爸爸還有阿極。

開心的和我說掰掰之後就進學校了。

買了早餐和阿極一起吃,早上的天氣還算不錯,所以中午前我決定袋阿極出門曬曬太陽。

今天早餐除了我和阿極的還幫老王買了生煎包,

然後阿極對著還沒起床的老王說:ㄟ~堯堯,你到底要不要起來吃早餐啊....

(一付好像不是在對自己的爸爸說話這樣)

中午出門前告訴阿極我要先買東西還有辦我的事情,

全部完成了才會帶他溜滑梯和吹泡泡。

期間不可以吵鬧,不然就會取消吹泡泡,他很乾脆的答應了。

然後等我把車停在公園旁邊時,阿極牽著我開心的買泡泡水。

P4206508  

然後就這樣一瓶十元的泡泡水,他很珍惜的玩,

大約玩了有一個小時之久,

P4206509 

今天又讓我多看到他的穩定性,還有模仿能力,

這應該是第三次買泡泡水吧,但今天就可以吹的很好,

也很穩不會大暴走,一直圍繞在我身邊玩,

只是偶爾會故意對著我吹泡泡,然後我會糾正他。

途中也有個小女生跑過來拿了一跟小的樹枝,說是要把阿極吹的泡泡打破,

其實我也沒什麼意見,但是她的小樹枝離阿極的臉太近了,

所以我就無法認同,於是我又開始當龜毛的媽媽了,

我跟小女生說你要把泡泡打破沒關係,但是你要小心不可以離弟弟的臉太近喔。

我可不想什麼都不管等到阿極的臉萬一被劃到我才在那邊生悶氣呢。

P4206513 

阿極就這樣一直很認真的吹泡泡,我:我幫你吹你打泡泡好不好?

極:我不要。

到後來我其實有拐來吹一下,我發現還真難吹耶.....

要很用力這樣,然後阿極就認真的把泡泡水幾乎快吹完喔。

P4206520 

我告訴他說要往上吹泡泡才能飛的遠一點,然後他抬起頭很用力。

P4206519 

因為站太久大概腳痠了吧,所以乾脆蹲著吹泡泡。

然後青筋都冒出來了,果然是認真的假嬰兒男人最帥氣。

好不容易阿極認真的吹完了,然後說要溜滑梯,

他也算沒有把泡泡弄得全身,只有雙手黏踢踢的而已,還滿俐落的。

溜滑梯的時候有個孩子由下往上爬滑梯,阿極已經準備好要溜了,

然後我一邊先觀察阿極的反應這樣。

臉超臭的看著對方,明明年紀比他大一些吧(身型比較大就是了)

然後對方還是沒有想離開的樣子,阿極就出聲了,

阿極:ㄟ~不是這樣子溜的。

(我心理默默的暗爽,他會為自己的權利發聲了,很好。)

今天公園的孩子都還算乖巧,只有少數比較誇張,爭先恐後這樣。

不過看到阿極越來越會保護自己了我覺得很開心。

兩個孩子都不是那種會主動去弄別的孩子的人,

但基本的反擊能力我覺得還是要有,不能像棠這樣,遇到被欺負了還愣住不知道要作何反應。

後來因為天氣真的太悶熱所以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後先幫阿極沖澡然後午餐,午餐過後讓阿極看一下momo台,

想必吹泡泡和溜滑梯很累,兩點多我就帶他午睡了,

睡前還提醒我說:等砰臉放假要帶她一起去吹泡泡喔。(so sweet)

雖然一直說沒有累,被我逼著睡還鬼哭一頓,

但就這樣睡到下午五點(阿不是不累???)

接棠的時候打算先買點麵包讓他回家先填肚子,

因為今天要上期待已久的Yamaha音樂教室。

誰知道出門時還沒下雨,等我買完麵包一走出超市雨像用倒的一樣大。

雖然學校就在隔壁但是看起來雨也沒有馬上停的跡象,

所以我只好雨衣反穿硬著頭皮騎過去囉。

雨下很大棠很擔心的樣子,我跟他說因為突然下雨要不然我就開車接他了,

棠很擔心的說下雨不能回家了,(從以前只要下雨他就會很擔心)

爲了讓他安心我告訴他騎車也會到家只不過會淋一點雨,

但也沒關係因為回家趕快洗澡就好了。

兩小洗完澡後棠不停的問我說:等下要去哪裡?

我說要去yamaha上課,大概是很期待所以他問了不下十次。

晚上七點上課,剛領到書包的棠棠一整個超開心的,

IMG_1976 

不停的問我說教室在哪邊?一整個就很high這樣。

IMG_1975 

完全無法讓媽媽我好好的拍照紀錄。

IMG_1978 

一直到坐在位子上才稍微冷靜下來這樣。

其實50分鐘的課程我覺得ok但對小小孩來說,好像會覺得太久,

還好老師都會找機會讓小孩下來活動,算是不冷場這樣,

班上有七個小朋友,2男5女,其中有個小男生不停的一直想說話,

但我認為老師滿有技巧的迴避他講和課程無關的話。

其實也得這樣因為如果家長不制止的話控制秩序就變成老師的責任了,

要不然大家的時間都給他就好了。

今天上課下來的感覺是,棠已經不像上次試聽的時候這麼害羞,

但是還是無法完全的跟上老師的步伐,

不過我還是抱持著正面的態度去看,因為棠喜歡這裡,

所以我應該要慢慢的陪著他,說不定他每次每次都會更進入狀況啊。

要對他更有信心然後不可以太急是我一直提醒自己的。

他偶爾還是會有點耍脾氣之類的,可能也累了,

下課後老王和阿極來跟我們會合,一起晚餐,

一度棠又開始不太配合又開始要張了,

然後我唸了一頓,把事情講給他聽,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喜歡的音樂課啊。

講完之後我覺得他也聽懂了就沒在鬧脾氣了,

回家後擦完手臉聽著故事很快棠就睡了。

阿極就一直撐著要黏我最後還是在沙發上睡著,

天氣熱蚊子變的好多真的很不愛小孩在沙發上睡覺,因為我就得當孝子,

在小人的身邊顧蚊子......抱進房後又上演鬼哭鬧的戲碼,

威脅一下,他就含著淚水乖巧的自己睡了。

IMG_1983 

希望可以因為這些棠感興趣的課程,刺激他的學習,

期待看到你每一次的進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