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236538  

繼昨天的晚睡還有夜裡小女生一直咳嗽咳不停,

(結果是叫起來上廁所加喝一口水就好了)

以為今天上學可能會有點崩潰,想不到狀況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喔。

早上七點多阿極先起床看電視,沒多久棠也起來和阿極一起在沙發看電視,

我則是半夢半醒之中突然驚醒差點睡過頭這樣,

一出現棠本來很慵懶的半躺在沙發上,然後馬上起身跟在我身邊,

準備好之後就出門了,雖然我比平常晚起床,但今天出門時間也沒晚很多,

我想關鍵還是因為棠動作變快了這樣。

買了早餐和阿極共享,早上發現阿極開始流鼻涕了,

大概是因為鼻子不太舒服所以中午以前找我陪他睡覺這樣,

因為沒發燒沒其他的狀況所以不急著帶他看醫生吃藥這樣,孩子偶爾流流鼻涕也好。

火鍋癮又犯的我下午帶著阿極一起吃鍋,

途中停紅燈時路邊有兩隻狗,離我們滿近的,

不知怎麼阿極突然對牠們大吼,我跟他說不可以這樣,

然後我想起可能他會害怕之類的,我問:你是不是會怕小狗?

阿極:恩

我:你怕小狗會咬你是嗎?

阿極:我怕小狗會咬媽媽.....

其實我覺得他怕小狗是真的,但因該是怕狗會咬他吧?!(我才不信有這麼會替我著想)

阿極也許是剛好肚子餓所以也算配合食量也還不錯這樣,

吃完後一直引誘我叫我帶他溜滑梯,但因為我有任務在身必須帶午餐給老王,

我跟阿極說今天不可以溜滑梯,因為爸爸肚子餓等著我們買東西給他吃喔,

阿極一路上一直跟我爭說爸爸沒有肚子餓......

等棠下課後把阿極交給老王我就出門接棠了,

接了棠之後先和棠到超市買點東西,今天一牽著他就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說不上來應該是他手抓握的力氣變大了很多,

然後陪著我選東西,也還算好控制不會揮狗狗吵著說要買糖果之類的,

經過麵包區他要我買麵包,我跟他說下次買因為今天媽媽有煮晚餐,

就這樣不像以往有時還會耍一下脾氣這樣,

買青菜的時候他很認真的看著每樣青菜,把他認得的都說一遍,

很主動的問東問西,等我排隊結帳時,他自己跑到餅乾區去看,

只有跑來跟我說哪種餅乾是上次和誰誰誰一起吃之類的,

完全沒說要買要吃,我真覺得今天的棠棠很不一樣。好像突然變的懂事不少,

騎車路上我們說話說到今天學校的事情,雖然還是問不太出來什麼內容,

但很明顯他會跟我正常的應答,不會像之前有時候會很難繼續聊下去,

有個小男生很熱情的叫著棠的全名和棠說再見,騎車整路都一直和棠再見,

我:同學真好一直和你說再見,你知道他是什麼名字嗎

棠:(笑笑的回答)我也不知道我忘記了。

阿怎麼每次別人都這麼熱情然後棠如此漫不經心這樣。

回到家之後我的購物袋有點磨破了我自言自語的說著:袋子有點破掉了耶。

棠:真的嗎?爲什麼?

(其實這看似簡單的對話但也讓我很意外,因為一直以來棠就是一個只在乎自己心裡想的事情而已,

不像今天這樣跟我一問一答,)

晚餐時也算和平,雖然下午一直喊餓的阿極,沒預期吃的多,

晚餐過後幫兩小洗澡,然後是兩小玩樂的時間,

玩了一陣子孩子們開始說要吃水果,然後棠還帶著弟弟去開冰箱看看有沒有水梨.....

吵著說要吃的水果我剛好都沒有,也許明天在去買回來囉。

九點左右要兩小開始收拾玩具,然後很奸詐的弟弟居然馬上爬上床蓋好棉被......

又看到我拿著家法,所以迅速的回到我身邊收玩具這樣。

我一邊收拾東西一邊盯著孩子們收玩具的進度,

兩小問我:今天會講故事嗎?

我說會啊,但是你們聽完就要睡覺喔。

我開始覺得其實聽故事這件事情,她們喜歡的可能不一定是故事內容,

而是喜歡媽媽的陪伴之類的。

講完龜兔賽跑,阿極馬上很假會的說換他講.....

當然是一直翻頁亂講一通,什麼兔子手上拿魚,烏龜身上有麵包的殼(是長的很像波羅麵包是嗎?)

反正很好笑就是了。然後棠也說換他講,

也是一直翻頁然後亂講一通,最後又說因為兔子很無聊,所以在樹下睡覺,

事實證明我說的好像都沒人在聽,哈。

但反正本來也就是要陪她們睡覺沒別的特別期待的,

然後我就這樣不小心也睡著一直到晚上10.30才醒來整理明天出門的東西這樣。

今天除了睡前棠有點瘋癲之外,其他的我覺得他話變多了,

詞彙的熟悉度好像也提升了,然後我自己亂猜也許是因為昨天和乾媽一家出遊,

年紀相當的孩子們有了良好的刺激,(但老王說沒感覺。還說我想太多。

我只能說這是媽媽的直覺。然後我開始期待明天的語言課,

也許老師也會發現他的不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