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02 
又到了每周一次的台大語言課,

一早起床依然是兩小一起起床,幫棠著裝完畢我們就出發了,

今天一路都算順利,步行前往台大兒醫時,

我跟棠說我們走快一點這樣可以在那邊有多的時間吃餅乾喔,

然後小女生不知道是突然怎樣又開始有點不配合,

不讓我牽著也不跟著我走,我就走在前面,

他非常誇張的走他自己的步伐這樣,

在停車場時被一台車子按了喇叭,可能別人覺得這樣很危險還是怎樣,

我只能說算是我能控制的場面,對方也有點太心急了,對一個走在邊邊的孩子按喇叭,

不過沒有把孩子牽著也是我的責任啦,就這樣我滿生氣的打了他手心這樣。

真不懂他耍脾氣的點是什麼??就一定要讓我發脾氣才能好好的配合嗎?

然後因我覺得這算是和生命安全有關的事情所以我更不能馬上原諒,

就這樣一路唸到兒醫四樓,我覺得他會懂,只不過還是要說給他聽這樣,

先要他在旁邊找位子坐好,我辦理報到手續,

我一邊排隊一邊看著他乖巧的自己坐在旁邊的沙發上,(如果可以每次都這麼乖巧該有多好)

離上課時間還有大約20分鐘所以就拿出優酪乳和一包手工餅乾給他吃。

一邊吃著看到一起上課的同學說要和他分享餅乾,在我鼓勵之下他開下去分享餅乾了。

我覺得他最大的好處之一也是很熱情很喜歡和人分享東西,

懂得分享的人我覺得除了偶爾遇到別人的冷淡會有點傷心之外,其實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在我催促之下他吃完兩片餅乾,我想也不至於上課會餓肚子了,

整理完畢就帶他到教室外面等老師開門囉。

今天上課內容依然是講故事,

但今天的狀況有點多,本來一起上課的小男生今天滿(非常)不專心的,

不時會一直用椅子撞地板發出摳摳摳的聲音,

不過棠很容易分心這件事情好像也沒有讓他太驚訝,我猜一般的孩子可能會因為這個吵雜的聲音,

而無法好好的上課,會一直被影響,但棠棠反而還好。

上課到一半有個媽媽帶著小男生開門進來,

原來是今天也要加入的孩子(目測年紀約三歲左右),

由於新的同學讓棠一直問小男生的事情,導致我覺得今天講兩個故事可能第二個棠完全沒聽進去。

小男生是一個很害羞的孩子,棠的熱情一直受到他的白眼對待.....

所以今天整堂課下的來感覺我不是很愛,說不上來有點覺得浪費我的時間這樣。

但我還是抱持著觀望的態度,今天也問了老師,

我們要一直上課到7月底,然後必須先停半年在看狀況。

今天老師沒說到什麼棠的狀況,到是有提到也許是受了棠的影響,

原來一起上課的小男生變的很開朗。(但我還是比較想知道棠有什麼進步的部分說......)

然後棠還是說要吃b1西雅圖咖啡的早餐,不過客滿我們改吃m的兒童餐,

IMG_2006  

原來就是有個玩具這樣,偶爾吃吃也還不錯啦。

吃完後我們往回家的路上前進,在捷運上遇到一個中年婦女,

跟我聊起帶孩子的話題,他跟我說要多用正面的方式去教孩子,

就是要用誇獎讚美代替責備這類的,我笑笑的點點頭沒有解釋太多,

事後想想我覺得也真是有點無奈,如果可以這樣好好說,好好誇獎孩子就很乖巧的話,

誰願意整天鬼唸小孩....也許是兩小孩不到那種年紀,偶爾還是需要被鬼唸之類的吧。

因為她們現在還小,常常整天幾乎都是在做一些不被我們認可的事情之類的,

那當然無法用誇獎讚美來教她們啊。

只能說教育孩子這件事情,真的沒有一定的準則,

因為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當然也很想生到很乖巧不鬼哭的孩子啊,

偏偏兩小就是很搗蛋,常作出一些讓我們意想不到的瞎事,

帶起來真的也很累(最近好太多了),這我也是百般的不願意,

只好慢慢的期待她們可以一天天越來越懂事囉。

IMG_2013  

送棠到學校之後,脫下他的安全帽,看到一個笑容滿面的孩子,

我知道他很期待上學,果然進學校後開心的跟我說再見。

這對他來說也是一項進步啊,至少不必再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了。

回家後看到阿極一邊看電視一邊拿著老王的手機這樣,(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是嗎?)

沒辦法每次我忙著帶棠上課,阿極就是可以盡情的使用這些3c(我想管也管不到)

然後看起來有點先的阿極約我睡午睡,他感冒狀況還是沒完全好,

說也厲害一直流鼻涕但活力還算不錯這樣。

陪他睡了一下,四點棠下課我們一起出門接他順便吃東西。

回家後先幫兩小洗澡,然後是兩小的遊戲時間,

家家酒遊戲這樣,我在一旁默默觀察一下棠的玩法,

的確有進步,應該是模仿學校同學的玩法。

然後最近越來越沒大沒小的阿極,居然用我們的口氣對棠棠說話,

也被我阻止,等我忙完之後爲了鮮奶和水梨,

小人們甘心的收拾玩具,吃完後差不多是時間把孩子們趕上床睡覺了,

一邊還得處理硬要把積木到出來玩的阿極,原來想耍賴不收,

但看到我拿出家法,只好不甘願的收拾,

然後滿身汗我得再帶他沖一遍澡,棠棠躺在床上等我,

講故事這件事情今天棠是用:拜託講故事給我聽。

雖然到底有沒有聽進去?但是被心愛的小人說拜託還滿開心的。

其實只要你們乖巧你要的事情我們本來就是盡力去做到啊。

 

pS今天搭捷運往輔大,巧遇以前大學時的系主任,

不過是我大四時的系主任,所以我想他一定認不出我,

我也就沒上前打招呼了,免得彼此尷尬,

因我當時也沒修過他任何一堂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