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256549  

很有活力的一天,一大早拍照就在做運動。

今天起床真的感覺到夏天來了,完全不冷,

所以我決定讓他穿短袖上學,反正學校也有放一件薄外套,

若冷氣太冷的話老師應該會幫他加外套,

送棠上學依然是笑咪咪的和我說再見這樣,

然後我開始在想如果等到阿極也上課後,適應完畢時,

兩人都笑咪咪的和我說再見,除了覺得可以稍微喘口氣之外,

我會不會覺得有點失落了呢?

不過我有好多好多事情想做,或者找份兼差的工作打工也不賴。

不過也得等棠的狀況更穩定之後,要不然現在除了上學以外,

一周要帶他上三堂早療的課,目前時間也還不確定我也無法去做之後的安排。

這些也只是媽媽的內心os而已啦。

中午帶著阿極外出辦點事情,忙完後才順道買午餐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在盧想睡覺的阿極,就這樣在麵攤前面哭喊:你不要買~~~我不要吃~~~~

其實還真的很大聲也很糗,不過如果在那邊處理他也不會得到什麼好效果,

然後回到家裡剛好看到要出門的老王,每次第一眼看到阿極,

老王都會露出滿滿父愛的眼神,然後抱著滿臉淚水的阿極,

我稍微說了一下兒子的惡行惡狀之後,阿極耍賴說要和爸爸一起出門工作,

但最近下午的天氣都不穩定我也沒打算要一起出門,

阿極就這樣邊哭著邊跟著我走上四樓,

然後我問:你要先洗澡還是吃完飯在洗澡,哭鬧的情況被我轉移一下注意力就好多了。

但常常也會有些莫名的原因就被激怒這樣,比如到家了我不能先開門,

這又是哪門子的規矩啊。小小年紀控制欲這麼強就是了。

決定洗完澡在一起午餐,吃完讓他休息一下就帶他午睡了,

睡前依然是哭著說:我沒有要睡覺~~~~~我不想睡~~~~~

不知怎麼可能我也沒唸他,大概他覺得不太對勁所以又改變口氣說:你陪我睡覺。

下午的天氣很悶,午覺被汽車業務的電話吵醒之後就沒再睡了,

上樓看看天空,發現有一大片很濃厚的烏雲慢慢飄過來,

差不多快四點開始下雨了,和老王聯絡後決定自己先出門接棠,

很幸運的是準備幫棠洗澡時阿極剛好睡醒,

一方面也不想給老王趕時間的壓力,一方面也想早點把棠接回來讓他可以休息,

或著陪他玩或問問他今天學習的狀況之類的。

今天老師又提到他的數量概念還是不熟悉,

洗過澡之後除了陪他先把作業寫完,再來就是陪他練習數數了,

其實我覺得今天有大突破,但我想他不熟悉不知道是不是練習不足,或者他本身很排斥數數這件事情,

其實我真的不想太逼他,但是如果學校的進度就是這個沒有完成每天都在練習這件事情,

對他來說也真的很殘酷還有太無聊,

我鼓勵他說,如果想要和別的同學一樣每天可以學習不同的東西,

那你就要先把今天老師教的學好,這樣老師就會一直教新的東西給你喔,

他看著我點點頭,我知道他懂我說的,

沒多久老王帶晚餐回來,棠一直不願意乖乖吃飯,

他說很累,但明明七點不到,我問他今天有發生什麼事情嘛?

他也說不出來,然後就這樣被唸完,整個晚餐拖很久也不太開心的吃完,

一直很愛吃東西的棠今天也不知道怎麼了,

但很累應該是真的,因為八點不到棠就默默的躺在床邊睡著了,

本以為阿極在玩棠棠在看他,

看起來真的很累才會這樣無意識的睡著,

快九點帶阿極睡覺,本來很揮然後被我唸一頓就說:我眼睛很酸我要睡覺了,

耍賴的要我陪他一起睡,然後我還是一直剛他,

阿極:你不是很剛我,這邊你摸這邊啊。

然後我就一直剛他,還輕咬他的手指,

我說:這手也沒什麼用咬掉好了。

阿極:不要咬我的手,手是用來吃飯拿湯匙的。

我覺得這樣的回答真的很妙,當然在我半威脅之下他總算睡了。

P4256550 

我覺得妳以後會是一個有漂亮馬尾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