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266560 

只能說氣象報告真的越來越準,昨天就看天氣預報溫差很大,

果然一大早涼爽的天氣,因此我又把收起來的保暖外套拿出來給棠穿囉。

今天一大早七點不到兩小就起床,沒有賴床固然很好,

但是媽咪真的想睡剛剛好時間起來就好,提前一個多小時就得起床對我來說還真是一大折磨啊。

小人起床時棠發現弟弟的手上有個因為睡覺壓出的線,

棠:弟弟身上怎麼有線,很白痴。

(雖然很白痴這個辭不算太好聽,但我想也算是他模仿同學的辭彙的進步啦。

應該很多這個年紀小孩很容易說很白痴這類的話吧。我也會這樣說....)

但還好幫棠準備上學也都很配合很乖巧,

但拍照依然亂動一通,要不是為了要紀錄上學的事情,我真是很懶的拍。

騎車上學時因為有點涼又飄雨,所以我拿雨衣反穿一方面擋雨一方面也不要一大早就著涼。

快到學校時棠又開始跟我告白啦,棠:媽咪,我喜歡你。然後我跟棠說我也喜歡他。

就這樣開心的上學了。

回到家後弄早餐給阿極吃,我只能說最近對於他的多話我有點疲倦,

因為真的是從眼睛醒來開始就一直說話,就算要他自己玩玩具也是,

嘴巴一直不停的說話,老實說很會說話很可愛,

但也真的好吵,不是我太誇張,是無時無刻一直說話,

就連我在廚房忙,只要一下子沒看到我他就要喊我然後我就要回應他,

作家事之類的也是,他看電視也是,還會對著廣告唱反調,

廣告台詞:你可以再近一點,阿極:你不可以再近一點,

其實在旁邊聽了也覺得很好笑,

下了一整天的雨,下午棠下課要接棠,

還在猶豫要開車還是騎車時,老王提議一起開車接他順便到家樂福買點東西這樣,

也好這樣我也不必淋雨,下雨天騎車接孩子真的超麻煩的,

接棠上車之後兩小開心的對話,發現棠越來越會和弟弟對話,

已經不像前陣子有時常常說不贏弟弟就很懊惱的哭。

囉唆了一天的阿極在我們到了賣場之後就昏睡了,就算抱下車一樣照睡,

然後老王提議把阿極放在購物車上讓他平躺著睡,

怕賣場太冷棠也很大方的願意出借他的外套給弟弟蓋,這點棠棠真的很棒,很懂得分享之類的。

今天也順便拿了之前家樂福集點的杯子,質感還算不錯這樣。

晚餐吃了頂呱呱,因為阿極在睡覺所以就像兩人帶一個孩子用餐,

真的輕鬆很多耶,因為沒幫棠帶水所以他一直喊口渴,即使幫他要了一杯溫水好像還是喝不夠這樣,

買東西買到一半阿極才醒來,一臉很臭這樣,周圍都是我們買的東西這這樣,

可能睡的不好吧我猜,畢竟我也沒在推車上睡覺過所以也不知道,

然後說要我抱,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抱他,

回程的車上就是老王拿了極的水給棠棠喝,大水桶的棠棠一口氣就喝光,

其實有先問過阿極但他說他不要喝水,只是水被姊姊喝光,

他一整個又很每送的鬼哭,就這樣一路哭到家,

棠大概也覺得很吵就說:剛剛不是有問你要不要喝,你自己不喝的還一直哭,

(其實我很開心的是棠可以說了這麼完整的一句話,

雖然棠一說弟弟更哭,不過畢竟也有值得開心的點就是了)

好說歹說都沒用,我和老王也只好就這樣讓他哭個夠囉。

回家之後幫兩小洗澡,讓阿極吃點東西,

沒多久棠就準備睡覺並且也睡著了,

阿極還是繼續黏著我一直到晚上11點左右,

偶爾跑來黏在我身邊,我說:你不要一直弄我好嗎?

他說:我只是給你秀秀而已你還罵我......

(你要秀秀我我很開心,但你一直黏著我我真的也需要一點點的自由空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