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276566 

一大早依然是鬧鐘沒響兩小就起床了,時間差不多我才不情願的起床這樣,

幫棠準備上學,然後一邊綁頭髮一邊說著今天晚上要上音樂課這樣,

小女生超期待,我也是。

真的不愛每天下雨,尤其送孩子上學超不方便這樣,

還好今天是棠到了學校之後雨才大一些,

老王今天要出門洽公,原本也打算和老王一起出門,

但是一直下雨,雨天帶孩子出門真的也很累,

尤其阿極最近越來越堅持自己的意見,帶出門我真的也滿累的,

其實天氣不好還是留在家裡輕鬆自在些,

中午過後阿極一直吵著肚子餓,然後煮了麻油麵線給他吃,

大概是因為肚子餓一整碗吃光光,還想續碗這樣,

所以果然只要肚子夠餓平凡的東西都會覺得特別好吃耶。

下午接棠下課,棠一看到我就超開心的說他要上yamaha,

原來都記得,我總是要把事情的順序說完然後他才會安心,

我說了回家先吃麵包然後洗澡,時間到了我才會帶他出門這樣,

兩小要求要泡澡,反正時間還夠所以就讓孩子們玩一下,

晚上六點半左右就帶棠出門準備上課囉,

阿極:你去台大嗎?

棠:不是啦,台大我已經去過了,我去do mi so(棠都這樣稱呼yamaha)

今天特別提醒上課要用心,要認真,要注意聽老師的話,

為了不讓洗好澡的棠淋雨所以我全副武裝,穿雨衣又戴安全帽這樣,

今天上課的情形也比我預期的表現好一些,

雖然老師問他話他還是很害羞說的很小聲,

但是知道他很努力想要克服,我想說不定在幾棠課之後他就會越來越好,

班上有七個同學,差不多有兩個真的很配合,

很有反應這樣,其他幾個都差不多是有點莫名其妙這樣,

小朋友圍在老師身邊唱歌時,棠一心一意想看同學的髮飾或者別人衣服的圖案,

我覺得很無厘頭,但這就是他的特色啊,

就是很注意那種小地方的圖案之類的。

剛開始他的專心度都很不錯,一直到後來快下課時就不行了,

不過老師也說這個年紀的孩子專注力就是差不多這樣,

我也只是期待讓他多接觸各種刺激,把各方面不足的地方慢慢趕上就好,

畢竟他是一個很需要重複練習才能把事情做好的孩子,和弟弟不同,

弟弟是個模仿力很強的孩子。

不過上課上到一半,老師已經進入下一首歌了,

棠突然哼出前面老師教的歌曲,旋律和拍子完全正確,

老師滿驚訝的提到說帶著孩子一起唱歌就是要達到這種效果,

我突然想到有時候我們硬要盯著他做某一件事情,可能緊張之類的他完全不會或做不到,

但他總會在不經意的事後把這些事情通通做到,該說他的抗壓性很差還是怎樣,

不過棠也常常讓我覺得處處是驚喜,當然抓狂的時候也常常會有,

又可能是因為棠棠總是笑臉迎人,今天上音樂課的時候感覺他也得到很多老師關愛的眼神,

老師會一直喊他的名字這樣,不過老師很溫柔棠棠很喜歡他,

目前看起來讓他上音樂課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喔。

下課後買了粥回家吃,吃飽沒多久棠就睡著了,

阿極則是黏我黏到11點多,我臨時起意要把他睡覺的被子和尿布拿出來(睡覺才包尿布)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被子的關係突然想到累了,

極:我又不會包尿布~你幫我包啊,

然後我就幫他包,

讓他躺在沙發上棉被蓋好,一邊做我自己的事情,

真的不誇張差不多三秒後轉頭看他,已經睡著,

我當場傻眼,是說這速度也太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