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306575 

沒想到昨晚忘記調鬧鐘了,今天一睡醒覺得天很亮,

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八點四十幾了,兩小都在沙發上看電視,

房間的門是關著的,我馬上跳起來準備要帶棠上學,

我問:是誰關房間的門?

棠舉手說:是我。

我:爲什麼要關門?

棠:因為媽媽在睡覺我怕吵到你啊。

我當下真的覺得好貼心喔,但也因為這樣導致媽媽整個睡的太好,

棠看起來也是沒睡飽的樣子,昨天回到家也十點了,

跟平常比起來是真的也比較累這樣,

不過還是乖巧的準備上學,然後我先告訴他因為太晚到學校了所以沒有早餐吃喔,

到學校前棠也撒嬌的跟我說喜歡我,

九點左右到學校,棠班上的老師很貼心的過來幫我接東西,

棠也不像之前那樣會因為有點改變而大哭,情緒很穩定,

說起來昨天回新竹婆家,就覺得棠乖巧很多,

不再像之前會很揮或是很瘋癲,到是阿極動不動就用哭的之類的,

可能棠已經度過那種難搞的時間了吧?!

只是棠棠一人乖巧我整個就是輕鬆度大大提升,

回家後和阿極早餐,然後是一直吵著要我帶他出門,

今天天氣真的很熱,太陽太大我也不太想帶孩子出門,

有一度阿極煞有其事的對我說:準備啊~要出門了。

我:去哪裡?

極:去買早餐順便接碰臉....

我:....現在都還沒中午耶姊姊沒這麼快下課喔。

極:爸爸不是說要準備出門了。(明明沒有的事說的跟真的一樣)

中午去吃輔大吃鐵板燒,為了想喝飲料,阿極乖巧的把我給他的午餐都吃光

(包含他最不喜歡的青菜)

最近的阿極還是沒有脫離小霸王的fu,然後又很有自己的意見很固執,

常常被他惹的很生氣,比如走路指定一定要我簽,

還會指定要用哪一隻手簽,吃完午餐後往停車的方向走,

就因為他的固執講不聽所以他摔了一跤,

我沒有扶他起來也沒有哄他,本來他還停在原地不想起來,

但我一直覺得孩子因為自己的固執而得到的後果就是要自己承擔,

也是讓他知道不乖乖的跟著媽媽好好走路就是會跌倒這種下場,

一路走向老王阿極臉很臭,老王以為是太陽太大,

但應該是有得到教訓所以也不敢找老王告狀之類的,

等棠下課之後接了棠,老師提到棠的表達能力真的有進步很多,

最近我和老王也一直覺得棠的各方面進步很多,

棠問:有賣雞蛋糕嗎?先去買雞蛋糕?

我:爲什麼要先買?

棠:因為我已經下課了啊

我覺得會用事情說服我而不是用哭鬧的要東西對他來說也是很大的進步,

除了回家之後阿極一直惹怒棠,導致還是覺得很吵鬧一直聽到有小人輪流哭這樣。

晚餐時也吃的很和平,棠很認命的把碗裡的番茄吃光,(雖然一邊說我不要吃番茄)

還想學用筷子,我跟老王看了真的覺得非常欣慰,

老王:是哪個點讓她變的這麼棒?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但我覺得是各方面的刺激或是引導,

總之大家都有功勞,反正結果是能看到他的進步,每天每天的進步,那樣就好了,

晚上快九點時兩小準備要睡覺,黏在身邊說要講故事,

我說等我洗完澡就講,孩子們開心的答應,

但我不在旁邊時兩小一直吵架之類的,大概就是棠故意躺阿極的位置,

阿極鬼哭這樣的事情。

說完故事之後,棠突然想到畫畫課的事情,

棠說:我畫媽媽。

我:畫媽媽在做什麼呢?

棠:我畫媽媽來接我。

說完不知道是不好意思還是怎麼,就躺在我腿上一直撒嬌,

然後又哼哼唱唱上週五上音樂課的歌曲,

看著他越來越好我也越來越放心,知道我們現在做的事情對他都是好的事情,

阿極揮狗狗但是我想到,也許他真的需要去接受團體生活的訓練了,

就不會每天在家都無法無天這樣,雖然大部分的事情他都懂,

但是要學習的是如何服從這類的,或者遵守一些基本的規定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