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50 

今天早上起床,跟棠說要起床,棠對我搖搖頭.....

於是我先起床準備,準備的差不多要他也起床,一開始還是不太願意,

但他沒有起床氣這樣。

只是起床這樣花了一些時間然後出門前又在陽台跌倒,

(最近家裡在拆陽台,停了好一段時間沒來施工,所以陽台都是泥土之類的很髒)

因此我又得回頭幫他換乾淨的衣褲,

我一邊氣他不專心,一邊也覺得施工的人怎麼不快點來把事情做完。

早上的時間覺得特別寶貴,就這樣上捷運已經八點多了,

我一路緊張怕趕不及九點這樣,還好在8.50抵達台大早療中心,

還好還來得及讓他喝優酪乳,餅乾就沒辦法了。

在教室外面等候我拿出週日回新竹婆給棠的乳酪絲,

棠開心的和一同上課的同學分享,等老師上完前面孩子的課之後棠也大方的要和老師分享,

棠真是一個很愛發東西給別人的孩子,這點阿極就完全不同,

這應該算是天性吧?!

今天依然是老師說故事給孩子聽,今天只有兩個小朋友,

所以棠的專心度又恢復以往那樣。

老師邊說會邊問孩子問題,棠都回答得出來,我覺得很開心,

主要是看到他的專心度可以進步這麼多。

IMG_2055 

講完一個故事後老師問還想聽什麼故事,棠:白雲麵包的故事。

所以老師答應了,拿著故事書棠一頁一頁的翻看,

每一頁棠都說的出來,雖然是比較簡單的句子,但還是滿完整的,

然後還有一點時間老師帶著她們玩玩具這樣,

下課後老師很驚訝的跟我說棠進步的速度是用飆的,

我聽到這句話真是開心極了。

老師問家裡是不是有練習白雲麵包的故事,我說沒有但我盡量每天都講故事給他聽。

還提到他的記憶力非常好。

我覺得除了我和老王之外的人也能發現他的進步我真的很開心。

然後老師一邊和另一個小男孩的媽媽說,希望可以以棠棠為目標,

其實小男孩的口語能力不差,但不知什麼原因不太願意說話,

棠棠的表達能力真的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很明顯最近越來越愛表達,

我覺得只要願意開口模仿開口表達,很快就可以恢復一般的水準了,

和老師說完之後棠說要吃早餐,指名要去吃咖啡的麵包(西雅圖咖啡的吐司)

只不過和上周一樣店裡客滿,棠很失望的一直說怎麼辦沒有位置了,

本來打算外帶到旁邊的美食街座位吃,就在餐快好的時候有兩人剛好準備離開,

說不定也是因為棠一直嚷嚷著說沒有位置了,所以才把人逼走...

IMG_2060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放假所以很多人都到醫院來了?健檢之類的?台大裡一堆人,

吃完早餐棠說要買糖果,然後看到泡泡水,

爲了泡泡水和氣球棠吵著說要買,上演哭鬧記,

其實我本來就打算要買但不是在這邊買,並且又哭鬧所以我一定不能買,

免得只要開了先例以後不就一哭什麼都能得到?

說好買糖果就是糖果,雖然有點糗拖著一個鬼哭的小孩,

但我告訴他哭不能解決問題,你用哭的我什麼都不可能答應你,

可能也知道我的堅持所以很快就放棄哭鬧了。

回程的路上一直跟我說他很累想睡覺,我要他在新莊線時才睡,

也還算乖巧的配合,不過睡沒多久就到囉。

IMG_2062  

看他這麼累本來打算在捷運站裡抱著他繼續讓他睡,

但很快他就醒了然後還想裝睡這樣,我看到他的眼皮一直偷偷動,

所以就叫他不要再裝睡啦。

本來有點歡說不要去上學,但這次我沒有再跟他說太多,

沒讓他有選擇的餘地我跟他說,就是要去上學,這些事情我說了很多遍了你自己知道,

想不到他也乖巧的沒有多說什麼,可能只是累了想撒嬌而已。

到學校之後依然是開心的和我說再見這樣。

下午和老王一起回龜山,碰巧表姊和姑姑都在,

所以在那邊聊了一下午,也拿出預先買好的泡泡水讓阿極玩,

回家後直接接棠下課,今天勞作課做了一個風車,

想起今天語言課時老師拿出玩具版的飲料販賣機給棠玩,

我的確也沒有讓他有接觸販賣機的機會啊,所以就帶著兩小到巷子口的販賣機買飲料,

雖然平常我不太愛讓她們喝飲料,但是想起老師的教法也可以讓棠印象深刻這樣,

所以一人得一瓶飲料,開心的在老王的工作室喝光這樣。

然後拿了氣球給棠棠,他眼睛一亮這樣,

順便告訴他我本來就要買給他了,他很開心,我的說到做到希望也可以讓他學著下一次也這麼守信。

天氣真的很熱所以兩小洗澡玩水玩了一陣,我也趁機安靜一下這樣。

晚餐過後真的很熱孩子都黏踢踢這樣所以就開冷氣給她們吹啦,

然後我一邊忙著收拾東西孩子們一直黏在我身邊吵,我知道是太喜歡跟我在一起了,

可是天氣熱手邊又正在忙碌著,真的很難有好脾氣可以這樣被黏著,

(明明已經開冷氣要她們先自己玩一下.......)

所以我只好鬼唸一頓,想不到鬼唸完畢後,棠睡著了阿極一身汗.....

只好又幫阿極洗澡,然後還扳著臉就要阿極自己睡覺去,

以為這樣就結束疲倦的一天,想不到一點左右兩人相繼開門抓還沒睡覺的媽媽,

阿極更是鬼哭說要玩積木,只能說誰叫我不早點睡啊。

但我真的很需要自由的時間喘口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