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026581 

今早依然有賴床的樣子,明明昨天也九點多睡覺,有這麼累嗎?

是說一點多起來可能也讓睡眠中斷導致早上很沒精神,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這樣,但我只要睡眠一中斷,

前面睡的都不算了,一整個就沒睡飽這樣。

(也許這點棠跟我很像?或者每個人其實都一樣)

等我準備好了叫他起床又拿早餐這件事情跟他說....

(如果不快點起床準備就來不及到學校吃早餐)

他雖然不願意但還是起床了。送完棠之後買了早餐回家和阿極一起吃,

最近阿極一直很想上學,每天每天都一直說,

當然比較大的考量還是在於錢囉,畢竟兩小一起上學又多了一份開銷,

但是考慮到阿極的學習能力很強,加上最近真的越來越歡我可能也快制不住他這樣,

也許教給專業的會好一些也說不定,

白天天氣很熱,下午帶阿極午睡,不知道是不是太熱了,

睡到一半發現阿極有點發燒,但看他熟睡我也沒叫醒他,

等棠下課把阿極帶下樓交給老王,我則出門接棠下課,

今天晚上7.30-8.30要帶棠到另一間診所上語言和職能的課,

回家後先幫兩小洗澡,然後棠提到今天有功課,

先陪他把功課做好之後稍微準備一下就出門啦,

四人一起出門順便晚餐,出門時天超黑的,

果然晚餐後就開始飄雨了,我和棠上課老王則先帶阿極回家,

前半小時間上語言,不過是一個陌生的教室另外還有四個小朋友,

等到要進教室的時候,老師提到媽媽在外面等,

棠整個大崩潰的哭,事後我安撫了一陣子,

老師覺得很奇怪這麼大了還會有分離焦慮之類的,

其實我覺得或許他有他的陰影,不是其他人可以了解的,

也許他聯想到一些不愉快的回憶之類的,

畢竟他還是孩子,本來就不應該勉強他硬要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老師說的我也是聽聽就好,其實連我也不知道會是團體班,然後家長在外面等,

因為我們也只有在台大上課的經驗,台大都是要求媽媽一起進教室上課啊。

我也不了解情況沒有事先和他溝通,所以他的不能接受我也不會怪他,

(只是老師一直覺得很誇張,說真的棠也不是一個很內向的孩子,

但他屬於觀察型的孩子,他必須要穩定下來他才能安心的學習啊。

我相信怕生的孩子多的是吧,)

安撫了很久老師也說這樣他無法上課,所以我帶他到教室外面好好溝通一下,

希望他能努力能認真去克服去學習,我知道他都懂,

然後他也答應我願意再試試看,

所以我們又進教室去,另外四個小朋友對棠棠非常熱情,

只是一開始棠還是沒什麼笑容,等到快要下課時他才開始融入她們,

但我已經覺得很棒了啊。

但因為適應的問題今天的語言課=0,

又有他有點累了想睡覺的生理因素也無法克服,因此我覺得他很辛苦,

但我也默默期待這樣的課程慢慢也可以訓練他的體力那也很不錯啊。

接著上職能課,上一次棠和職能老師比較有互動,

所以跟他比較熟悉,就由老師牽著他進去教室,

然後我們互換眼神我就留在教室外面等了,萬一等他哭再說吧,

不過聽起來還滿安靜的就是,下課後老師提到棠的力氣真的不足,

要多多訓練,老師說了很多狀況我都很了,

他驚訝的問我怎麼會知道,我說平常在家裡我也會陪他玩不同的玩法啊,

只能說因為孩子自己帶所以每天觀察都會知道他很多的不足的部分,

只是現在讓專業的人員來幫助他訓練這些部分這樣。

然後也發現他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影響,我很期待等他適應之後的學習和進步,

總是要給他一些時間讓他慢慢練習的。

下課後拿著我買的麵包他開心的說要找爸爸,

外面下起超大的雨,還好老王開車來接我們,

回家後答應要讓棠吃一點麵包,(真是個麵包狂)

若不克制他的話感覺應該會把一大片的麵包吃光,

這間麵包店有可能就是導致我明明不太吃麵包卻很愛買麵包的元老店,

(小時候老爸的工廠就開再麵包店的旁邊幾間而已,但當時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讓我買零食或麵包,

小時總是覺得長大以後要買很多很多的麵包......)

吃完麵包之後帶兩小睡覺,一樣兩個故事以後棠就昏睡了,

阿極可能因為有點不舒服之類的很黏,比平常更黏,

所以只好一直陪著他等到他睡著我才偷溜出來打文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a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